以神之名︳台YouTuber兄妹檔阿滴、滴妹被爆曾加入攝理教 曾幫手傳教主持!

流行娛樂

廣告

近日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引起全城熱議,當中涉及數十宗案件有關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的變態行徑更引起轟動。據紀錄片指出,鄭明析曾到訪港台多地傳教,連本地大學生及台灣大女生亦有受害。不料,有網友發現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曾佩戴有鄭明析名字「析」的項鍊,震驚大批網友,更有網友指出其同為Youtuber的妹妹「滴妹」也是攝理教成員,在兩地網路掀起熱議。對此,阿滴承認曾經入會,並澄清:「我與妹妹在6-7年前就離開了教會」。

阿滴英文 台灣YouTuber兄妹檔阿滴 、滴妹
台灣YouTuber兄妹檔阿滴 、滴妹(圖片來源:IG@rayduenglish)
阿滴英文 紀錄片播出後,有眼尖網民發現,阿滴竟曾在代言照中公然戴著有教主鄭明析名字「析」的項鍊,引發網民猜測。
紀錄片播出後,有眼尖網民發現,阿滴竟曾在代言照中公然戴著有教主鄭明析名字「析」的項鍊,引發網民猜測。(圖片來源:youtube@阿滴英文)

網民爆教會聚會識到「在YouTube教英文的學長」

日前更有網友在Dcard論壇上直指,高中時曾參與攝理教,並在某教會聚會認識了「在YouTube教英文的學長」。由於當年YouTube還未盛行,當時不曉得對方是誰,但後來才知道該名學長就是「阿滴」,更表示曾看過滴妹主持教會活動。

阿滴英文 網民喺討論區大爆料
網民喺討論區大爆料(圖片來源:Dcard)

阿滴即千字文回應:就像參加一般教會有的例行活動

對此,阿滴立即上線回應解釋,在IG限時動態發文透露「剛上大學時在校園中接觸到攝理教,當時參加了主日、才藝班、分享福音等」,當時將攝理教當作一般教會,就像參加一般教會有的例行活動。又指雖然他與滴妹確實知道鄭明析在監獄服刑,「但教會人員不斷說明這件事是被冤枉的,並以韓國宗教鬥爭、利益抹黑等原因,讓教友相信這是一起冤獄事件,並表示上網查到的都是蓄意攻擊的不實資訊。」過程中,他和滴妹逐漸對於攝理教的教義產生疑慮,再加上教會有很嚴格的規定,逐漸發現價值觀不合,因此兩人在6、7年前就退出了教會。而看到紀錄片後,阿滴亦稱如今「我們也更加確定多年前離開攝理教是正確的選擇。」

阿滴英文 阿滴認了曾入攝理教並千字文澄清:我與妹妹離開了
阿滴認了曾入攝理教並千字文澄清:我與妹妹離開了(圖片來源:IG@rayduenglish)

網民認為阿滴同滴妹只係年少懵懂

對此,有網民認為阿滴和滴妹當初應該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入教,也同是受害者,「因此我不會去責怪他們當初懵懂的信奉」,也有網友表示希望廣大網友可以放過他們,「畢竟對退出的人來說,這都是難堪的過去」,更有人建議他可以拍攝一部講述「 進入異端教會以及如何覺醒離開的心路歷程的片」,幫助更多深陷異端教會中的人。

阿滴英文
(圖片來源:IG@rayduenglish)

《以神之名》教主鄭明析扮救世主向大學生落手?

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由創教以來,就向教友宣稱自己是「彌賽亞」(Messiah;意即救世主),並多次扭曲聖經內容,被外界認定為「異端」。不過鄭明析的勢力散播於韓國各地的大學中,令不少信徒都為當代大學生。他利用洗腦的技倆,不斷向信徒宣稱自己便是「上帝」,又向女學員洗腦叫道一眾女學員要「必需乾淨」…詳情請看

Maple Yip 是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女主角?

網民指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預告片中的女主角「葉萱」,跟方力申的新歡Maple Yip十分相似,該紀錄片是講述邪教組織,首個單元是以韓國攝理教為主題,預告片中的前教徒葉萱指為了揭發真相,勇敢站出來,不希望再有人像她一樣受傷害…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rayduenglish、Dcard、youtube@阿滴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