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古天樂為老弱藝人撲兩萬口罩解困 網友:古仔好嘢! |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武漢肺炎古天樂自成為演藝人協會會長一職後,除為一眾電影幕後人員出心出力外,會長仲一向樂善好施並特別關心老弱藝人,然而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古仔知道香港有不少的年長藝人缺口罩用,所以即時出手撲口罩,幫老弱藝人一解燃眉之急。

 

撰文:素岐@Central、Cherie、Jack、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資料庫、IG、微博|編輯:Cherie、素岐@Central、異種火星人

【武漢肺炎】古天樂為老弱藝人撲兩萬口罩

武漢肺炎爆發後,口罩供不應求,全球各地都鬧口罩荒,香港更是「一罩難求」,有很多年長老人都買不到,就如早前,鄭敬基得知「阿媽」盧宛茵返TVB上班時沒有口罩用,只能靠棉布口罩內夾廁紙再包保鮮紙在外頂住,完全不透氣令Madam Lo非常辛苦;另亦有報導指余慕蓮只餘二十多個口罩,兩日用同一口罩,並可能不出戶。

古天樂

 

古天樂
余慕蓮兩日用同一口罩

古天樂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得知有很多年長藝人沒有口罩用,即四出撲罩,暫時購到二萬個口罩以助有需要的藝人一解燃眉之急;他接受媒體透問時表示:「知道疫情後,香港有好多老人家出去排隊買唔到,同埋唔夠口罩用,就已經出去撲,暫時搵到2萬個返嚟,首批口罩已分給有需要藝人,已經繼續購買,依家就叫做落咗單,但送唔送到嚟香港就真係未知,因為好多地方都已經唔俾口罩出口。」

古天樂

古天樂出錢又出力

古天樂一直低調做善事,在內地興建咗近百間學校,並幫助過唔少圈中人度過難關,真正有情有義!在2008年,他目睹汶川地震摧毀咗好多人嘅家園,先決定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幫助有需要嘅人,佢仲出錢又出力,私下經常跟進同了解興建學校嘅進度,確保唔會出現豆腐渣工程。曾有記者致電詢問「在大陸捐建60幾間學校花咗幾多錢?」古天樂唔肯透露,只係話:「我只係本著做善事嘅心,唔想講錢,亦冇目標要捐建幾多學校。」仲話自己有小小成就,有能力就幫忙,亦會一直做落去。據知古天樂至今已斥資興建97間小學,並捐贈18間醫療室、750口水窖同1座小水利工程,捐款超過2,425萬。

古天樂
古天樂在內地興建咗近百間小學,學校遍及廣西、甘肅、貴州與四川等地。
古天樂
爾冬陞曾列出古天樂喺內地興建嘅學校名單,水蛇春咁長。

曾幫「大佬B」還巨債

除咗低調做善事,古天樂喺圈中仲幫助過唔少人度過難關,「大佬B」吳志雄曾經公開感謝古天樂喺佢最困難時支持佢,據知「大佬B」喺1999年投資失利,蝕咗近億元,古天樂因為喺未紅時曾受過「大佬B」恩惠,所以幫佢還清巨債。此外,仲有指古天樂為感謝《陰陽路》監製南燕多年前嘅賞識,當對方患病時,一直喺經濟上支持對方,仲會久不久包機票、酒店請南燕一家去旅行。有傳古仔仲一直照顧前度女友黃𨥈瑩,每月都有畀生活費對方。

吳志雄 古天樂
「大佬B」吳志雄曾公闕感謝古天樂喺佢最困難時支持佢。
古天樂
有傳曾經同古天樂拍拖七年嘅黃𨥈瑩,分手後亦一直獲古天樂照顧。

古仔樂樂善好施的性格也是眾人皆知,他作為一個製作公司的老闆,對待員工的大方程度也是非常疏爽,非常講義氣,兩脇插刀也是不在話下。他這樣對待員工,有錢一齊賺,逢年過節派發花紅獎金絕不手軟,也難怪員工們不遺餘力地協助他

古天樂
對待員工的大方程度也是非常疏爽,非常講義氣。
古天樂
逢年過節派發花紅獎金絕不手軟。
古天樂
他在台上說:「呢幾日真係好緊張,我哋香港人係點都要做好我哋香港電影,一部好的電影是不能放棄」
古天樂
古天樂係《星球大戰》迷,佢珍藏咗大批心愛嘅玩具,唔對外開放,只會偶爾由影迷會會員帶同孤兒院嘅小朋友前往參觀。

99年 同宣萱齊封帝后

1999年男女主角古天樂與宣萱《刑事偵緝檔案IV》,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獎。自從無綫劇《不懂撒嬌的女人》播出後,工作長接長有,而宣萱同古仔呢對最佳熒幕情侶再度合作,皆因宣萱同古天樂旗下經理人公司合作,佢早前出席公開活動話:「以Part-time形式幫我接Job,冇諗過同Ronnie(古天樂經理人)識咗十幾廿年後會再合作。試探吓先,如果夾就繼續合作落去。(傾向會做咩?)始終都鍾意拍劇,主持方面就弱啲,如果係商演、廣告就舒服。」

古天樂
由潘嘉德監製《刑事偵緝檔案IV》,陳錦鴻、古天樂、宣萱、佘詩曼及李珊珊領銜主演!
古天樂
當年古天樂榮升視帝時,仍未滿三十歲。
古天樂
現年49歲的古天樂,隨著年齡愈來愈大,成熟的魅力也是愈來愈強,而且隨著經驗愈豐富,演技也是不斷提升。近幾年都有多部電影上映,《殺破狼貪狼》、《常伴你左右》等,你知道嗎?這位充滿魅力的帥氣大叔到現在還是單身。
電影金像獎2018
古天樂在電影金像獎時表示香港電影人要團結,堅持做好香港電影。

身家過10億

據聞古天樂的身價已經超過10億元,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超級富豪,而且不僅是有錢,還很有愛心,在內地貧窮地區捐贈近百間中小學。不管是經濟條件,還是在心靈上都是那麼富有,現在只差一位彼此相愛的女伴,共度餘生。而且古天樂絕對是本地鑽石型男中最優質的頭幾位,他一直以來拍過不少作品,跟不少美女索模工作,但絕少傳出緋聞,多年來,他只唯一公開承認一個女友,就是跟他拍過拖7年的黃𨥈瑩。有指他們雖分開多年,但仍然有交流,古天樂仍然很關心對方,甚至有指古天樂曾承諾一生都不讓人傷害她。由此可見,他們分手後仍是朋友,古仔更對對方照顧有加,絕對是有情有義的大暖男!

古天樂
古天樂除黃𨥈瑩外一直冇被人影到拍拖,感情生活很低調!
古天樂
以前有看tvb的相信都知道黃𨥈瑩是誰,當年她是最上鏡小姐,現在44歲的她仍然保養得很好。
古天樂
上面提到古天樂絕少傳緋聞,早前就傳過他跟小15歲的台灣藝人郭采潔,因為拍愛情片撻著,消息令大家震驚,二人的名字在微博的搜尋量過百萬。不過後來古仔出席活動,就話「不是事實的事就不回應。」看來筍盤古仔仍然是available啊!
雖然已經49歲,但是帥氣硬朗的魅力依然不變,除了膚色繼續變黑,電影裡的動作場面還是自己親身上陣,身手敏捷。
雖然已經49歲,但是帥氣硬朗的魅力依然不變,除了膚色繼續變黑,電影裡的動作場面還是自己親身上陣,身手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