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普通話 賣汽車廣告…駕駛變炸死?!

流行娛樂

廣告

古天樂普通話 講得有多好,相信不用我多說。多年前一條「輪胎能」的廣告,讓大家到今天都記憶猶新之餘,亦是見證著他的普通話有多「世界級」的開始。

Text: Hayley Edit-希彤 photo: Youtube截圖﹑電視截圖

自從那個廣告後,大家都知道古仔的普通話水平實在非常不普通!上個月古仔跟周焯華在澳門出席演唱會時,周生更在台上取笑他!

而多年後,當大家都想知道古仔的普通話有沒有進步之時,他最近又拍了一條廣告,今次竟然還要將「駕駛」變「炸死」!

話說,最近古仔幫TOYOTA拍的一條廣告花絮在網上又被翻炒出來,片中古仔有一句這樣的對白:「這款車有著很棒的衝擊力,時尚犀利的造型,讓我只看一眼,就想立刻去駕駛。」

但是古仔卻將這個駕駛,說成「炸死」一樣!這樣幫汽車賣廣告,都真係唔知好嬲定好笑啦!

但平心而論,雖然古仔講 普通話 仍然會鬧出笑話,但他的 普通話 好像有進步到喎!

讓我們馬上重溫多年前YOKOHAMA的輪胎廣告作比較,當日一句「想節能,輪胎能」的台詞,被古仔講得像粗口一樣!

其實將 普通話 說得一點都不普通的藝人又何止古仔一個,還有以下這些,沒有字幕的話你又聽得懂多少呢?

陳豪

2011年大台一齣《天與地》,除了劇集本身受歡迎外,亦帶紅了一曲《年少無知》,而這首歌在年尾的樂壇頒獎禮上還獲得不錯的成績!但頒獎禮後陳豪做代表接受採訪講得獎感言時,就真的比拍劇講對白差得遠啦!想不到 普通話 怎麼講時還直接講廣東話算數!

李珊珊

究竟這是內地人講廣東話,還是香港人講 普通話 呢?

鄭伊健

想當年到台灣做宣傳的鄭伊健,連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大概都沒有完全明白他在說甚麼吧!

葉蘊儀

同樣到到台灣上綜藝節目的有當年只有19歲的葉蘊儀,一張娃娃臉說起不標準的 普通話 時都幾可愛!不過究竟台灣觀眾聽明白多少呢?

蔡少芬

雖然蔡少芬飾演過大受歡迎的《後宮甄嬛傳》的皇后娘娘,這幾年也是不斷的上內地的綜藝節目,更是嫁了一個中國老公,但時至今天她的 普通話 還是充滿了港式味道。

內容延讀:
囡囡出世啦! 張繼聰 肉赤老婆生B痛 自願代生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