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香港網劇《反黑》老戲骨坐鎮!重溫吳孟達經典演出

流行娛樂

廣告

網劇《 反黑 》被指為大台劇《使徒行者2》的強勁競爭對手,劇集開播至今內地點擊率直逼5億,實力不可低估。而《反黑》大受網民歡迎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劇中出現了不少熟悉的港產片演員,如當年的古惑仔陳小春、星爺電影中的吳孟達和陳國坤、向西四眼仔張建聲,還有不少老戲骨。單單是演員陣容,已經夠叫座力,難怪網民願意晚晚等到12點坐定定煲《反黑》喇!

來源-新假期text-Daphne、希彤 photo-YouTube截圖 edit-希彤

超強香港網劇《反黑》老戲骨坐鎮 重溫吳孟達經典演出!

說起吳孟達這個名字,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會認得,出身於無綫電視藝員培訓班的他,當年是星爺電影中的最佳拍檔。看見吳孟達在劇中的出現,難免會有一份親切感,畢竟這代人都是看著他有份拍的電影長大。

這次,吳孟達在劇中飾演一名過氣的江湖大佬。第一幕出場時,他站在街上叫賣四仔(色情光碟),簡單的一句「三樓三仔,四樓四仔」已經很有戲味。

由於吳孟達的角色豬油哥經常飲酒,令他患上肝病,柯有倫飾演他已故兄弟黑哥的兒子,為了幫他付手術費更不惜跟黑社會頭目鯊魚搵食,觀眾們密切期待他們之後的發展吧。

「三叔」神演技 拍喜劇、感情戲一樣掂!

吳孟達與周星馳拍的喜劇十分搞笑,相信很多人都清楚。經典作品如《九品芝麻官》、《破壞王》、《少林足球》等已經是深入民心。但其實吳孟達不只會拍喜劇,他拍感情戲同樣好看。

《破壞之王》這幕經典場面的確是百看不厭,睇十次笑足十次,大家一起來重溫一下吧。

還有在《整蠱專家》中與華仔唱生日歌的一幕,經典得現在還有不少網民cap圖回味!

其實達哥在電視劇《楚留香》中演胡鐵花,已經非常好戲。吳孟達拍感情戲一樣了得,他在《都市情緣》 中飾演黎明的父親,等待兒子浪子回頭,在最後一幕看見兒子出獄後終於叫自己父親,他感動而泣,這幕戲完美演繹了吳孟達多層次的演技。

吳孟達近年在電影《導火新聞線》中飾演智叔一角,演技爐火純青,更因而獲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反黑》個個演員有睇頭!

劇集《反黑》 以回歸前的香港作為故事背景,劇情圍繞當時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在進行反黑行動時所遇到的案件,當中自然少不了臥底探員、黑社會線人這些經典元素!

要選出劇中最具亮點的演員實在不容易,因為《反黑》可以說是個個演員都有亮點,每集都為觀眾帶來驚喜。

1.「少林足球李小龍」陳國坤做警察有台型!

陳國坤剛出場時,小編只覺得這個演員熟口熟面又幾有台型,原來他就是當年少林足球中超似李小龍的四師兄。陳國坤更是《反黑》的監製之一,這次《反黑》的成功,他絕對是功不可沒。

孖住老婆黃伊汶演真情侶

原來陳國坤和歌手黃伊汶二人在2014年已經結婚,這次二人更在劇中演情侶,當然是駕輕就熟啦。

2.最紅爸爸陳小春 山雞變鳳凰

陳小春演古惑仔就見得多,演警察的確少見,想不到他這次演正義臥底亦頗有驚喜。適逢這段時間《爸爸去哪兒 5》大熱,有網民笑說看到他就想起他的兒子Jasper向他喊「Can you stop angry now?」

陳小春臥底的角色在第一集已經公開,他更要親手拉他的江湖大哥吳岱融,這場與吳岱融的對手戲相當精彩,緊張感十足。

由第二集開始,陳小春的角色就180度轉變,由黑社會頭馬變為正義警察,亦有不少內心戲,大家密切留意。

3.向西仔張建聲演奸角成功洗底 演活癲喪招積!

說起張建聲這個演員,本來大家對他的印象或許還停留在《一路向西》的四眼仔或《壹獄壹世界》的肥仔,但他這次在《反黑》內演大反派成功洗底,在劇中由黑社會小角色招仔演到變做癲喪的招積哥,觀眾亦大讚他好戲。

在《反黑》第一集中,張建聲只是一個單純想跟個好大佬的黑社會小角色,怎料卻跟中了臥底陳小春,從此改寫了他的一生。

4.大量實力派演員

吳岱融的演技相信沒有人會質疑,雖然他在《反黑》第一集出現過後就被收監,但在預告可以見到之後的集數應該還有他的戲份,大家耐心等待吧。

前亞洲電視藝員陳保元近年已經擺脫亞視味,演出過不少電視劇、電影,這次他在劇中飾演黑社會的頭目鯊魚。

柯有倫在劇中的名字是小黑,在手臂上更有父親柯受良的紋身,看來劇組是想向他的已故父親致敬。

反黑落實出第2季?

點擊率億億聲,除了演員們開心滿足,相信台前幕後和導演宋本中,都會覺得一切努力沒有白費,演員張建聲和姜文杰最近出席活動時,就表示有大家的支持,相信劇集一定會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