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他77次》 入場前必知5件事

流行娛樂

廣告

談戀愛會因為甚麼事而分手?又會因為甚麼事而原諒對方呢?在電影《原諒他77次》中,同在法律界工作的Eva (阿Sa飾) 與Adam (周柏豪 飾) 拍拖十年多,卻因一件小事突然分手,被分手的Adam酒後與傾慕自己的學生Mandy (衛詩雅 飾) 發生了關係,Mandy卻在Adam家中意外發現了一本含有Eva 77次心碎記錄的《77 Heartbreaks》記事簿,Adam發現後愧疚不已並鼓起勇氣在眾目睽睽下向Eva道歉。他們重新開始後,Eva卻發現Adam家中有屬於Mandy的物品,最後,他們會有一個怎樣的結局呢?看戲前不如先了解以下入場前必知的5件事吧!

text-Jack photo-官方劇照、預告片截圖 edit-希彤

1.阿Sa被鍾欣潼改變一生

阿Sa今次主動邀請好姊妹鍾欣潼(阿嬌)擔任戲中一重要靈魂人物, 她的出現足以改變阿Sa的一生。另外,阿Sa更邀請了另一好姊妹鄭希怡在戲中飾演其中一名好姊妹,阿Sa坦言平日各自都十分忙碌,難得利用了這次的機會與她們經常見面,實行與姊妹們寓工作於娛樂,聯同第一次合作的盧巧音及雷深如(J.Arie)於戲中成為一班閨密,戲內戲外都給予阿Sa無限支援及鼓勵。

2.阿Sa分享個人情史

《原諒他77次》是阿Sa繼話題之作《雛妓》之後,再度與導演邱禮濤和編劇李敏合作全新作品。這部戲是根據李敏的同名小說改編,阿Sa對小說及電影劇本一直提供意見,更將以往拍拖時的點滴一一與李敏分享,「希望創作一個屬於自己嘅愛情故事」 。這次的阿Sa除了擔任戲中的女主角,更主動參與編劇、選角等工作,不再被動等好劇本,實行全面升級。

雖然阿Sa沒有指明戲中哪幾件事是她自己的親身經歷,但早前她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就算自己不是100%經歷過戲中一對情侶遇到的問題,但是真的有過當中不少情侶爭吵、爭拗、感情久了要一同面對的問題等類似情節,這部電影對她來說,確是很有共鳴的。

3.柏豪發福不少誓要減肥

周柏豪的歡樂兄弟幫亦都找來了陸永(農夫)、林盛斌(Bob)及小肥等一眾本土出產諧星,令電影增添不少歡樂。阿Bob更不忘發揮個人爆笑本能及惡搞性格,令到柏豪拍攝期間因忍受不了,而頻頻「NG」。柏豪憶述拍攝時十分擔心體重增加,因為與兄弟幫的場口主要在深夜期間拍攝,常有大量零食堆放在枱前誘惑,柏豪更笑言拍攝完成後須努力減肥。

 

4.現實的考驗 內容「貼地」實在

從古到今愛情都是很神聖,大家都期待海枯石爛心不變的愛情,愛情亦是人類情感中重要的一環。電影《原諒他77次》講述當今男女的一段愛情故事,細膩地描繪男女雙方在相處交往多年所累積下來的各種問題及各自解讀愛的方式大不同。題材是大眾喜歡的口味,寫給現時都市中年輕男女不管相處多少年仍會面對着一些相同的問題。

5.男女心靈大雞湯

電影中描寫了不少戀人都遇過的問題,不論是情侶約會遲到的小事﹑生活中二人的小摩擦、男友受引誘出軌等,都是電影情節之一。對愛情有看法的你,相信會有不少共鳴。

而看着戲中主角的經歷,看到主角怎樣面對這些愛情大小事,或許是給大眾一碗大補心靈雞湯。男女雙方在感情方面心裏都有條底線,只是大家不停地給對方機會!拍拖時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和矛盾點,更可能有做錯事的時候,那麼你會選擇繼續原諒他還是對他說真分手呢?電影中阿Sa 會否再給柏豪第78次的機會呢?二人能否重修舊好呢?相信就要入場後才會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