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裂》24個Kevin 6點睇X博士占士·麥艾禾成長史

流行娛樂

廣告

萬眾期待的《思.裂》已經上映!而大家熟悉的男主角占士·麥艾禾(James McAvoy)在戲中會有破格的演出,相信入場看過的觀眾都會對James的演技有重新的看法。他不再只是大家口中的Professor X,今次《思.裂》的Kevin相信會是他另一個代表作!

text – Keung photo – 網上圖片

1.1994年開始演藝生涯

1994年James開始了第一部電影的參演,該戲名為《The Near Room》。年輕的James其實己鍛練出結實的肌肉。而往後幾年,James亦斷斷續續演過幾套戲,但都是戲份不重的配角,譬如《謀殺心靈》、《流逝天使》等。

2001年James亦參演了電視劇《雷霆傘兵》的演出。

 

2.2004嶄露頭角

2004年,James有份參演的電視劇《無恥之徒》,被提名英國喜劇獎。同年,憑《生命的舞動》獲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提名最佳男主角。2005年再因《魔幻王國:獅子·女巫·魔衣櫥 》獲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提名英國年度最佳男配角。慢慢James有更多的機會出演不同類型的戲。

 

3.06、08年大豐收

06年James憑《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分別獲英國獨立電影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新星獎、最佳男配角獎及蘇格蘭最佳男演員獎。08年則以《愛·誘·罪》(Atonement),獲愛爾蘭電影獎最佳國際男演員提名、European Film Award 最佳男主角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金球獎——最佳劇情類男主角提名、倫敦影評人協會獎年度英國演員獎及Empire Award 最佳男演員獎。可說是James演藝生涯的兩個高峰!

4.2016婚變

james與前妻Anne-Marie Duff相識於2004年一起拍的《無恥之徒》,06年低調結婚。一直到2016年二人突然離婚,10年感情就此完結。二人育有一子Brendan。現在James暫時是鑽石王老五!

 

5.為自己找到代號——Professor X

James在2011年於《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2014的《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2016的《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都擔任X博士一角。Professor X的形象深入民心,現在一般香港人都會稱他為Professor X,可說是事業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6.《思.裂》新挑戰

James在新戲《思.裂》中,飾演一個擁有24個人格的人士。當中James要不斷在不同的人格中轉換,對他的演技是一大挑戰,隨著上映後不斷湧然好評,亦證明了《思.裂》中James飾演的Kevin非常成功!絕對是他的另一部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