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緊張護郭藹明 「愛妻號」疫情下超市上糧高度戒備

流行娛樂

廣告

56歲劉青雲與53歲郭藹明是圈中模範夫妻當中佼佼者,二人結婚22年恩愛甜蜜儼如熱戀!日前,劉青雲夫婦拍拖出巡,閉關多時陪老婆出關超市上糧的劉青雲,疫情下高度戒備,發現遠處有陌生人拍照,表現緊張護妻,見老婆郭藹明大方淡定揮手,才如釋重負,更跟住老婆一齊揮手同記者打招呼,愛妻號劉青雲被賢妻牽動一顰一笑,恩愛得無懈可擊!

撰文、圖片:東方新地 |編輯:K.P(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劉青雲減產陪太太與郭藹明閉關一樣好有情趣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香港娛樂事業,唔少電影被煞停,影帝劉青雲亦受影響,原本今年開拍的電影《掃毒3》,亦要延期至明年待疫情穩定後才開工,閉關留家抗疫,對好好先生劉青雲而言,反而可以有更多時間陪愛妻郭藹明,夫妻閉關一樣好有情趣。據知情者透露,片約不斷的青雲,其實近年已開始減產,每年只拍兩、三部電影,留更多時間陪太太。「係人都知青雲好錫老婆,佢好享受家庭生活,兩公婆就算唔出街都好有生活樂趣,所以疫情閉關,對佢哋嚟講一啲都唔會悶,青雲本身就好鍾意煮嘢食,以前就算開工一有時間都會親自下廚煮兩味,疫情閉關唔使做嘢,佢就日日下廚為樂,煮愛心餐𠱁老婆,兩公婆又會一齊整愛心牛扒飲下紅酒,非常之浪漫。佢兩個都追求簡單,喺屋企一齊睇電影、做運動或者外出散吓步已經好享受!」

疫情下到超市上糧 人流少時段出動

日前,疫情下二人拍拖出關到超市上糧,雖然疫情稍緩,不過兩人防疫未有鬆懈,專登揀超市人流較少的時段才出動買餸。貼地的青雲夫婦,當日穿著簡約衛衣頭戴Cap帽打扮樸素,青雲更孭住一個平民連鎖時裝店的贈品環保袋,影帝有幾隨意可想而知。同老公青雲keep住養生的Amy(郭藹明),當日二人就主攻有機食物,買齊嘢後,青雲好自然負責推住手推車,體貼老婆不用她操勞。養生有道的郭藹明,53歲素顏下雖然戴住口罩,仍可見凍齡保養得宜,身材更完全冇走樣。可能疫情閉關多時,青雲戒心變得分外重,見有陌生人遠處拍照,隨即通知身旁的老婆,又以凌厲眼神望住遠處,表現緊張護妻,之後認出是記者,又見老婆一臉淡定大方揮手,青雲才如釋重負放下戒備,好好先生回復友善,跟住老婆一齊向記者打招呼,婦唱夫隨默契盡在不言中。

西貢西沙小築獨立屋 老婆鍾意即扑槌

婚後男主外女主內,青雲更將財政大權交給老婆郭藹明掌管。善於理財投資的劉太,多年來炒賣物業從未失手,幫老公滾大身家。14年底劉青雲以3,280萬買入現居的西貢西沙小築獨立屋,裝修了兩年多才入伙,據悉當時青雲即使知道該物業比同區樓價市值高出一成,依然扑槌購入全因老婆喜歡。據知情者透露:「佢兩個鍾意住郊區,特別鍾情西貢,不過西沙小築好少有放盤,嗰次兩公婆一齊睇樓, Amy一睇已經好鍾意,嗰度環境清幽又有無敵海景,完全係Amy心中嘅Dream House,因為係老婆心頭愛,青雲二話不說即刻扑槌買。由於樓齡有成三十幾年,間屋要大翻身,搞咗兩年幾先完工。」

添置新家品注重品質和實用

早前疫情未嚴峻時,青雲夫婦便結伴出動為愛巢添置新家品,二人專登去到沙田大型商場連逛多間家品店,貼地影帝買嘢亦唔會只攻名牌貨,反而更注重品質和實用,二人去到平民家品店一樣睇得非常暢快,青雲更睇中兩棵仿真樹盆栽,還不拘小節踎低仔細找合適花盆配搭,最後兩公婆合力推住戰利品到收銀處付款。其實萬能賢內助郭藹明早就是格價專家,17年本刊便拍到她單拖出動,為愛巢落區去揀優質及實惠的裝修材料,幫老公慳住荷包,夫妻價值觀如此一致,果然是天造地設!

劉青雲得周慧敏牽線「太空船論」感動郭藹明

外表cool爆的劉青雲不但對老婆體貼呵護備至,更是個會講情話的深情暖男,15年金像獎台上一番「太空船論」,不只感動賢妻淚如雨下,更打動萬千女性心,大家都羨慕郭藹明身邊有個愛妻號老公劉青雲,同樣地大家亦羨慕青雲娶到個有美貌高智慧的賢內助,夫妻一凹一凸完美無瑕。

轉眼結婚廿二年,劉青雲、郭藹明恩愛有增無減,愛情長久保鮮全因一直相敬如賓。二人92年合拍《大時代》結緣,頂著「最高學歷港姐銜頭」的郭藹明,更放棄做美國航天公司工程師的工作機會,甘做劉青雲背後女人默默支持老公。郭藹明受訪曾透露夫妻相處之道,她會視老公是愛人又是朋友,至今仍會跟對方說唔該及多謝,保持那份感情熾熱;而外表cool爆的劉青雲,更不止一次公開向太太發表愛的宣言,從不吝嗇表達對老婆的愛意。最經典莫如15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憑《竊聽風雲3》奪得「最佳男主角」的他,在台上多謝太太郭藹明發表「太空船」愛的宣言:「每次當我揸住太空船,飛到宇宙唔知邊度,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回地球!」真情表白打動萬千影迷,台下老婆更被他感動至眼濕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