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火花劇情|20集劇情簡介、演員角色關係表、播放日期

流行娛樂

廣告

《冰上火花》於2023年4月21日正式殺青,於2023年10月30日至2023年11月24日晚上9:30-10:30於ViuTV播出。全劇20集的《冰上火花》是ViuTV再一次拍攝運動主題劇集,播放時段對撼無綫台慶劇,與去年《季前賽》類似!現在率先睇劇情、演員角色同預告片!

冰上火花|劇情簡介

陳卓賢(Ian)、江𤒹生(AK)、楊樂文(Lokman)、柯煒林、黃奕晨、林愷鈴等人主演的電影《冰上火花》中,Ian陳卓賢擔任男主角,將挑戰冰上曲棍球。他和AK分別是「火花隊」及「暴風隊」的成員

百威(柯煒林)和千帆(陳卓賢)作為兩兄弟,性格相距甚遠,哥哥百威充滿陽光氣息,帶領球隊勇往直前,即使面對強敵天城,他總覺得人只要努力、懷著熱血和夢想便能獲勝⋯豈料他卻在更衣室裡意外猝死。剩下來的弟弟千帆曾經討厭哥哥的熱血,他覺得自己再努力也追不上哥哥的球技,沒想到如今剩下他這個沒用的人⋯還有哥哥的女友阿Yu。自從百威死後,千帆和阿Yu過著頹廢的生活,靠懷緬百威的生平趣事來苟且偷生,而百威帶領的火花隊就四分五裂,一蹶不震⋯

直至,千帆出售百威的冰球器材時遇到陽光少女阿豆(張芷澄飾),重燃千帆的鬥志,並重組火花隊,也重新裝修在工廈裡的仿冰場,重投業務。未幾,千帆和火花隊在冰場上遇到哥哥昔日的勁敵天城和暴風隊,他們再次感到自己的無力,但同時明白百威的熱血並不是一股傻勁,而是當你真正喜歡一件東⻄時,你自然會有全力以赴的決心,即使機會渺茫,你也會想獲得勝利,他們誓要把宿敵打敗,並向職業聯賽進發!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冰上火花》即將於10月30日開播!
《冰上火花》即將於10月30日開播!(圖片來源:MakerVille)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演員角色及人物關係:誰是Ian的女主角?

演員 角色 角色簡介
陳卓賢 (Ian) 林千帆 冰球運動員
冰球隊「火花隊」隊員
林百威之弟弟
王天城之勁敵
江𤒹生 (AK) 王天城 冰球運動員
冰球隊「暴風隊」隊員
林百威、林千帆之勁敵
林愷鈴 余悅 阿Yu
林百威之女友
柯煒林 林百威 冰球運動員
冰球隊「火花隊」隊員
林千帆之哥哥
余悅之男友
王天城之勁敵
楊樂文 (Lokman)
黃奕晨 徐浩鋒
張芷澄 阿豆
沈貞巧(Gao)
郭爾君

冰上火花ViuTV|主要角色/演員介紹

Ian陳卓賢飾演 林千帆

冰球運動員
冰球隊「火花隊」隊員
林百威之弟弟
王天城之勁敵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 Ian陳卓賢飾演冰球運動員 林千帆
Ian陳卓賢飾演冰球運動員 林千帆(圖片來源:ViuTV《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張芷澄飾演 阿豆

之前有傳《冰上火花》同Ian有感情線的女演員名叫「張芷澄」,故事中起著關鍵作用,負責令沮喪的Ian重拾對冰球的熱情⋯⋯按此看更多

即睇《冰上火花》張芷澄「阿豆」新演員起底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張芷澄 阿豆 角色 劇情 新演員 plt 眼大大嘅張芷澄「阿豆」表情十足。
眼大大嘅張芷澄「阿豆」表情十足。(圖片來源:tszz_@IG)

AK江𤒹生飾演 王天城

冰球運動員
冰球隊「暴風隊」隊員
林百威、林千帆之勁敵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 AK江𤒹生飾演冰球運動員 王天城
AK江𤒹生飾演冰球運動員 王天城(圖片來源:ViuTV《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柯煒林飾演 林百威

冰球運動員
冰球隊「火花隊」隊員
林千帆之哥哥
余悅之男友
王天城之勁敵

即睇《冰上火花》演員柯煒林介紹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 柯煒林飾演冰球運動員 林百威
柯煒林飾演冰球運動員 林百威(圖片來源:ViuTV《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林愷鈴飾演余悅

柯煒林之女友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 林愷鈴飾演余悅柯煒林女友)
林愷鈴飾演余悅(柯煒林女友)(圖片來源:ViuTV《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劇情|第1-5集分集劇透

冰上火花|第1集劇情劇透(10/30)

Ice Champions決賽是香港冰球界盛事,新銳球隊「火花」的靈魂人物——百威 (柯煒林 飾),終於能在球探面前展現身手,爭取晉身職業!冰場小職員千帆(陳卓賢 飾),遙望哥哥受眾人擁戴,自己卻吊兒朗當,兄弟間成就如天壤。「火花」面對強隊「暴風」,兩隊爭持不下。但隨著百威受傷,火花隊旋即陷入劣勢。大家勸他退場,業餘比賽而已,何必拼命?可是百威可以接受失敗,但決不半途而廢。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圖片來源:ViuTV)

冰上火花|第2集劇情劇透(10/31)

兩年前,百威拒絕暴風隊取錄,和劉育宏(肥肉)(林家熙 飾)、黎友誠(老黎)(黃溢濠 飾)、夏竣然(爸爸)(朱鑑然 飾)、徐浩峰(唏噓)(黃奕晨 飾)幾個落選者組成火花隊,耗盡積蓄設立火花仿冰場,在汗水和笑聲間一步步走到決賽。反觀千帆,明明先接觸冰球,卻不知何故,與冰球漸行漸遠。暴風主將天城(江𤒹生 飾)和百威惺惺相識,受他的志氣感染也決心成為職業球員。決賽上,百威負傷回場,和天城針鋒相對,終於把比分扳平。全場觀眾熱血沸騰,連千帆也看得目不轉睛!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圖片來源:ViuTV)

冰上火花|第3集劇情劇透(11/01)

鍾泳澄(阿豆)(張芷澄 飾)受百威影響愛上冰球,加入了由張立基(馬檇鏗 飾)帶領的陀地球隊「南亞幫」卻被當工人差使。另一邊廂,火花隊各散東西,千帆獨自租著仿冰場,不懂經營的他更因酗酒而幾乎不能自理。青梅竹馬阿Yu(林愷鈴 飾)為陪伴其左右,背地裡放棄到日本發展演藝事業的大好機會。千帆為繳出租金,跟南亞幫的張立基打賭。上到冰場,卻看著比分被對手一球又一球地拉開⋯⋯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圖片來源:ViuTV)

冰上火花|第4集劇情劇透(11/02)

阿豆接管火花仿冰場,不惜禁錮千帆逼迫他戒酒!阿Yu被前隊友嘲笑是運動明星,決心捉緊泳手身份,在出發往日本前全力比拼最後一次。千帆和阿豆找上前火花教練杜sir(袁富華 飾),求他重執教鞭,又找回舊火花隊成員,說服大家出戰友誼賽。然而上到冰場,火花昔日光芒盡失,隊伍分崩離析的原因也終於浮出水面。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圖片來源:ViuTV)

冰上火花|第5集劇情劇透(11/03)

阿豆以歡送阿Yu為名讓火花隊聚首一堂,想邀請大家重賽。然而酒後倘心扉,原來走下坡的除了冰球路,還有大家的人生。回顧當年的訪問錄像,看到當年仍然充滿熱誠的自己,對比現在頹廢的模樣,各人黯然神傷。重賽日,火花隊只有阿豆一人應賽。面對南亞幫冷嘲熱諷,阿豆仍盼著大家會在最後一刻回心轉意 ⋯⋯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圖片來源:ViuTV)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劇情|第6-10集分集劇透

ViuTV《冰上火花》第6-10集將於11月06-10日播出,分集劇情有待更新。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劇情|第11-15集分集劇透

ViuTV《冰上火花》結局第11-15集將於11月13-17日播出,分集劇情有待更新。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結局劇情|第16-20集分集劇透

ViuTV《冰上火花》結局第16-20集將於11月20-24日播出,分集劇情有待更新。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導演及編劇? 香港演藝學院甄栢榮

《冰上火花》導演是甄栢榮,曾與趙善恆共同執導拍攝《救殭清道夫》,為了今次的《冰上火花》,由劇本創作到執導花了四年時間,在製作後期時,他曾分享了今次拍攝的心情:

因為如果你當導演係一份工,有好多嘢你根本無魄力做落去。但如果你當導演係一個興趣,有好多問題你會哽唔落去。唯有經常切換心情,be water。只有流動嘅水,先可以去到最遠⋯⋯

咁啱今日來到大銀幕一望,沉浸左四年嘅project在大銀幕看,畫面多麼動人,心中有種莫名嘅悸動。由當初一個念頭,不知道走過幾多路,經過多少人嘅努力,變成畫面化做影象,來到眼前。回到大銀幕,感覺好親切,忍唔住影左呢張相。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圖片來源:pakwingyan@IG)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圖片來源:pakwingyan@IG)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ViuTV
Ian和柯煒林作為兩兄弟,性格相距甚遠,豈料哥哥柯煒林卻在更衣室裡意外猝死(圖片來源:ViuTV原創劇《 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ViuTV
剩下來的弟弟Ian曾經討厭哥哥的熱血,直至有一日他遇上一位少女⋯(圖片來源:ViuTV原創劇《 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回到目錄

冰上火花劇情|線上看+預告片段

絕密《冰上火花》練習片段流出!

《冰上火花》新預告登場!AK、Ian再為運動劇激動流淚

運動劇系ViuTV專長,今次開拍《冰上火花》,陳卓賢、江𤒹生、柯煒林、朱鑑然四大猛男上陣玩冰上曲棍球,劇集已經完成拍攝, MIRROR成員AK、Ian為新戲《冰上火花》宣傳,佢哋笑話拍完曬成套劇都鬆一大口氣,好期待之後嘅播出。Ian自爆有嚮導演自薦唱主題曲,但暫時未收到任何暗示係yes or no!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viutv節目發佈會社內相親ViuTV 冰上火花
《冰上火花》冰球埸上再顯較量,劇中演員江𤒹生、陳卓賢、林愷鈴、沈貞巧、朱鑑然、黃溢濠、林家熙和黃奕晨現身簡介劇集(圖片來源:ViuTV提供)

更多:ViuTV 2023公布5套新劇「登神配」改編《社內相親》

《冰上火花》講述業餘冰球隊故事

《冰上火花》的故事講述一隊業餘冰球隊的隊員,在四散多年後決定重組球隊。隊內各個不同年紀的隊員都深愛著冰球運動,雖然要面對種種生活困難,但依然互相扶持,爭取進入聯賽選拔賽。ViuTV在社交網上表示:「《冰上火花》(暫名)製作團隊希望將冰球業餘運動員嘅故事帶畀大家,等全人類可以更加認識冰球運動!」

 冰上火花劇情 冰上火花 劇情 演員 女主角 導演 編劇 結局 電影版 plt 冰上火花 ViuTV正式宣布招募冰球運動員加入劇組。
ViuTV正式宣布招募冰球運動員加入劇組。(圖片來源:FB@ViuTV)

ViuTV招募年滿18歲香港冰球運動員

今次ViuTV招幕的冰球運動員,要求為年滿18歲,並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報名日期為8月22日上午11時至9月4日晚上11時59分,成功通過海選及試鏡的冰球運動員,有機會成為劇集《冰上火花》(暫名)中的主角、配角或者替身。也有指《冰上火花》(暫名)將由曾炮製出《濁水漂流》、《一秒拳王》等電影的MM2負責製作,而MM2的香港區執行董事是夏雨,因此有網民猜測夏雨仔Dixon(黃奕晨)將有機會參與這部劇集演出。

圖片來源: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