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5點必睇感動位

流行娛樂

廣告

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後,被喻為「台灣青春第3部曲」的《六弄咖啡館》已上映,改編自台灣導演吳子雲(藤井樹)的同名小說,演台妹的女主角則是我們香港的代表——顏卓靈(Cherry)。

text-betsy(IG:betsyng)、aMan(ig:amanachiu)

我們都經歷過青春,早前訪問時,導演及Cherry均說:「當有天你發現原來你曾經青春過,即代表你的青春已逝去……」

1>我們心中都有1個「李心蕊」

每個人在讀書時期,都曾偷偷地暗戀過身邊的同學吧?這個人明明跟我們很接近,但感覺卻是遙不可及,即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女神」吧?《六》中的這個人叫李心蕊(顏卓靈),她一直被小綠(董子健)偷偷單戀着。演心蕊的Cherry曾問導演,假如她演不好「李心蕊」這角色怎麼辦?導演說:「我不是要你來演我心中的『心蕊』,而是我想請你來幫我演1個『心蕊』,然後讓大家認為你就是。」那導演本來心中的「李心蕊」是怎麼模樣呢?「我看過太多Cherry哈哈大笑的樣子,我心中的心蕊跟Cherry有點不一樣,她長頭髮,很安靜,笑的時候很含蓄,是很有氣質的1個女生。」

2>真正的愛情不會被距離打敗

假如說「青春」總必帶着遺憾,那麼小綠的遺憾就是失去李心蕊。他跟心蕊升上不同的大學後,不停打工賺錢,只為假日可以去見心蕊一面。可是,他們終究不能走在一起。Cherry說,心蕊很清楚自己想要甚麼,她比同齡的朋友早熟,真正的愛情不會被距離打敗,她跟小綠最大的問題是成長步伐不一致,所以,心蕊有句台詞很到位:「我們之間的問題才重要!」價值不一樣、愈走愈遠,這也是情侶常見的分手原因之一吧?導演說,希望觀眾看完後,情緒會在心裏發脹,因為或許這是你和我的故事。

3>六弄的秘密

故事一開始,以六弄咖啡館老闆遇上1個客人,向她娓娓道來自己年輕時遭遇過的相似經歷。
高中的關閔綠(董子健)和死黨蕭柏智(林柏宏)常玩在一起,小綠偷偷單戀著品學兼優的同班同學李心蕊(顏卓靈),唯她身邊總出現著另一女生蔡心怡(歐陽妮妮),讓他只能偷偷把這份愛意藏在心底。升上大學後,各自四散到台灣的不同地方念書,友情和愛情,能否不因時間和距離的拉遠而改變?故事背後似乎還有更多老闆沒說出口的,客人更慢慢發現,這座咖啡店的地址原來不在六弄,那個店名又隱藏著甚麼秘密……當然不會說!入場看吧!

4>「弄」的意義

《六弄咖啡館》這個店名有隱藏秘密,而對男主角對董子健來說,《六弄咖啡館》這個故事其實有點像《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 的概念,「這樣的說法有點玄,就像是我們身處在二度、三度或四度空間,每個人在人生中可能都會有不同的遭遇,就像電影裡面的六弄一樣,這種『弄』可大可小,有少有多,每一弄都有精彩和遺憾的地方,而《六弄咖啡館》就是在這樣把人生中的精彩和遺憾並陳在一起的電影。」

5>導演——吳子雲

筆名藤井樹的著名台灣網路作家,《六弄咖啡館》改編自其在2007年發表的同名網路小說。當年作品發表時,除了在網路上迅速突破百萬人次點閱,商周出版社發行的實體書籍也突破30萬銷售量,成為吳子雲出道以來最快熱銷的小說。第一次擔任導演,吳子雲坦言:「其實寫書還是比較爽的,而且爽很多。」因為寫書大多時候是獨自坐在桌前打鍵盤,但拍片是需要集合眾人之力才能完成的。

 

內容延讀:

《六弄咖啡館》8大一針見血愛情金句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