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禁主播31項行為規範 帶領觀眾正確政治方向 多個香港藝人觸法

流行娛樂

廣告

昨日6月22日內地公布新制訂《網絡主播行為規範》,即係對網上的節目、直播等收緊管理,其中內容包括不得引導觀眾低俗互動、惡搞傳統文化、傳播虛假消息、暴飲暴食浪費食物等行為一律被禁!強調網絡主播者應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早前才公開宣布自己拎到內地身份證的陳嘉佳(細細粒),一直靠吃播搵人仔,以後點算好?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 細細粒
(圖片來源:ig@siupochankakai)

制訂31項《網絡主播行為規範》帶領觀眾正確政治方向

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文化和旅遊部聯合制訂《網絡主播行為規範》中,制訂了共31項行為規範,主要目標為了管制網絡主播喺直播其間應帶領觀眾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積極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造出健康的形象,嗰啲靠低俗庸俗出位的不良行為應拋棄。規範中為主播明確制訂底線包括不可發布癲覆國家政權的內容、不得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擾亂社會治安和公共秩序、不得詆毀民族優秀文化傳統、惡搞傳統文化、展示過度驚慄恐怖造成身心不適的畫面、侮辱緋謗他人、散布他人私人、不得蓄意炒作社會熱點和敏感問題、服飾帶有性暗示、組織煽動粉絲互撕謾罵、鼓勵用戶大額打賞等。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 細細粒
別播細細粒(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多個香港藝人中招 細細粒點算好?

近年唔少香港藝人都到內地發展,經常玩抖音直播同內地網民互動,《網絡主播行為規範》的規範中,相信都對唔少藝人造成影響,例如陳嘉佳(細細粒)同埋67歲的李國麟、陳浩民同老婆蔣麗莎。《網絡主播行為規範》中有特意強調,不可以浪費食物,展示假食、暴飲暴食,令觀眾造成不良的飲食消費同食物浪費的示範。細細粒就係內地出名的食播,以暴飲暴食為名,早前先公開宣布自己拎到內地身份證,完全融入地內地的佢之後應該要轉改為小心進食細細粒?而由「最慘帶貨明星」變到現時愈來愈多人追捧67歲的李國麟,早前直播「鯨吞」小龍蝦帶貨,睇嚟都要一改套路。陳浩民同老婆蔣麗莎直播食剩勁多仲要叫工人食餸尾,應該都會受到規範。《網絡主播行為規範》指出如問題性質嚴重、多次出現問題且屢教不改的網絡主播,會被封賬號以及納入「黑名單」或「警示名單」,換個賬號再開都唔得!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 細細粒
早前玩吃播玩到拎晒獎的細細粒(圖片來源:ig@siupochankakai)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 細細粒
細細粒經常開直播暴飲暴食(圖片來源:抖音@陳嘉佳)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 被封為「最慘帶貨明星」的李國麟日前開直播帶貨,3小時內喪食小龍蝦搞到嘴唇發紫。
被封為「最慘帶貨明星」的李國麟日前開直播帶貨,2小時內喪食小龍蝦搞到嘴唇發紫,觀眾數量最高峰約2000人收看。(圖片來源:微博@星娛小馬甲)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 陳浩民 陳浩民夫婦持續捱轟,日前開直播食小龍蝦啜兩啖就掉被斥浪費,他們反擊網民多管閒事。
陳浩民夫婦持續捱轟,日前開直播食小龍蝦啜兩啖就掉被斥浪費,他們反擊網民多管閒事。(圖片來源:微博@娛樂犀利說)

圖片來源:微博@娛樂犀利說、微博@星娛小馬甲、抖音@陳嘉佳、ig@siupochanka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