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 2》文青金句圖 剖釋角色內心世界

流行娛樂

廣告

《 使徒行者 2》已經開播到第三集,角色都死夠廿幾三十個。不過這次的前傳找來了陳豪、宣萱、陳煒等好戲之人加盟,再加上黃翠如和周柏豪,相信大家對他們的演出都十分期待,小編也很希望這些角色不要這麼快就消失。值得一提的是,本季《 使徒行者 2 》每集的片頭都加入一些名人金句,再加上演員在「chok」樣,其實都有幾分韻味。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那些金句吧!

Text-Jack、Adam Photo-Tvb 劇照

《使徒行者2》第一集:雙城記——狄更斯

「它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我們無法去挑選自己的時代,對於這個時代的好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評價論說,沒有分對與錯。

黑與白,正與邪都不是絕對的。那麼多的角色,那麼多的身份,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或許壞人好人都是別口中說說而已。

《使徒行者2》第二集:黑格爾

「我們可以斷言,沒有激情,任何偉大的事業都不能完成。」這是一個該奮鬥的社會,這是一個該奮鬥的時代,只有保持著那一份激情,才能完成那一件偉大事,那一個偉大的夢。

陳豪正在獨自品酒,他完成了偉大的事業嗎?還是說他正在尋找當初的那份激情。

《使徒行者2》第三集:忒修斯之船悖論

「忒修斯的船上的木頭被逐漸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船的所有東西都變了,這艘船還是記憶當中的那艘船嗎?我不知道,只能期盼形式上改變並不代表靈魂的改變,核心的思想不會因而遭到改變。

船可能已經變了,這條船可能已經不是印象中的那條船,但如果前行的目標依然沒有變的話,那又該如何對待這艘船呢?

下集的金句不知道又是甚麼呢?值得大家去期待。小編說覺得,今季《 使徒行者 》出一個片頭金句就十分點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