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你的名字》電影場景 8大「聖地巡禮」

流行娛樂

廣告

《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不足一個月,票房便已衝破100億日圓。電影中瀧和三葉的故事令人感動之餘,當中參照實景所畫出的精緻及細膩的畫面,更令日本掀起了一股「聖地巡禮」的潮流!趁《你的名字》在香港還未上映,我們率先帶大家跟隨瀧和三葉的足跡 ,走訪電影中的真實場景,感受一下他們的戀愛故事。

text:siuwa /photo:互聯網

走入《你的名字》電影場景

1.須賀神社

細長的樓梯、紅色的欄杆,彷如牽引男女主角的紅線,帶領他們⋯⋯這個位於東京的「聖地」,可以說是朝聖影迷最密集的地方,大家都特地前來化身男女主角,拍下這種模仿照片。另外,在須賀神社附近,都不難看到電影中出現過的街道景色。

2.信濃町的歩道橋

電影中的一幕,男主角瀧依靠著天橋上的欄杆,一臉惆悵。如果想感受一下瀧的心情,不妨一到JR信濃町站的歩道橋,窺探一下瀧當時所看見的風景。

3.廣島市的基町高校

瀧雖然住在東京,但其實他所就讀的學校原型並不是在東京,而是遠在廣島的知名高校。基町高校建築相當宏偉別緻,經常被許多動畫拿來當作參考場景。

4.新宿警察局後路口

在作品中一閃而過的場景,高聳的大樓和滿滿時尚感的信號燈,這個地方就在交通線路超多超複雜的新宿。

5.ラボエム餐廳

瀧打工的西式餐廳是位於新宿的ラボエム餐廳,餐廳的裝潢高貴別緻,難怪會吸引新海誠成為動畫的場景之一。

6.飛驒古川站
瀧與朋友搭乘列車尋找女主角三葉,停靠車站的真實地點是飛驒古川站。

7.長野諏訪湖

女主角三葉居住的「糸守町」小鎮,是電影中的重要場景。但「糸守町」在現實並不存在,電影中參照的真身,其實是位於導演新海誠家鄉—長野縣的諏訪湖。諏訪湖是該縣最大的湖泊,俯瞰下去確實別有一番風味。

8.日枝神社和若宮神社
雖然三葉所住小鎮,現實取景自長野縣。但三葉家的宮水神社,實際卻是位於岐阜県的日枝神社和若宮神社的結合。長長的樓梯配合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