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之名丨港女分享攝理教傳道真實經歷:每個人都化晒妝著得勁靚!

流行娛樂

廣告

以神之名丨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近日在網上引起熱議,而攝理教在本港同樣有分部,目的同樣是吸引本地大學生加入教會。而在連登上更有港女分享攝理教傳道經歷,即刻嚟睇睇係點啦!

以神之名丨港女分享攝理教傳道經歷 「每個人都化晒妝著得勁靚!」

近日有港女在連登開post,指自己在大學時期都受過攝理教傳道。她指出一開始有兩名自稱是城市大學的女學生,指自己正在使project,所以想訪問事主,而當時事主都沒有戒心,所以就留下了自己的電話給對方。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扮Friend傾計

之後兩名女學生就周不時都會同事主在WhatsApp上傾日常瑣碎事,而事主因為抱以「識多個朋友」的心態,所以都沒有任何戒心。而當認識了一段時間後,兩名女學生就開始約事主出街,事主都表示在初期都沒有任何傳教意圖。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滲透傳教資訊

不過當日子久了,事主指對方開始慢慢在言行間都滲透一些傳教資訊,一些與聖經有關的故事,而事主指自己「我當聽故仔」。之後兩人就開始邀請事主返教會,而事主認為可能是正常的基督徒教會,所以都沒有多加戒心,並去過一次。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教會無門牌勁神秘

事主指會址在油麻地附近,最離奇是教會沒有任何門牌,而且教會的門徒更是化好晒妝,穿著亦十分正式。事主更指教會內有很多「奇怪的教條」,包括是:男性與女性要分開坐不能有接觸、每位門徒要透過靈修去更好裝備自己,而且要令自己裝備到100%先可以到達天堂。最詭異是門徒會每晚致電事主要求她祈禱,而且「韓國教主」會每日出金句,門徒會輪流打給事主去講教主金句,事主指最後因為太煩所以沒有再聽電話。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勸事主勿信網上資訊

相信為了更好的令事主入道並對其洗腦,門徒都要求事主不要去上網搜尋有關教會的資訊,因為網上關於教會的輿論都是不實資訊。不過事主因為覺得奇怪所以都上網搜尋了相關資訊,發現該教會正是攝理教,而他們口中的教會便是鄭明析。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主要對象係好天真好傻的女學生

事主認為攝理教最主要傳教的對象便是「外表睇落去好純品好天真好傻嘅女仔」,然後當雙方認識之後,便用朋輩壓力去逼使當事人返教會並加入攝理教。事主亦指在香港不同大專院校已經遍布攝理教的人,勢力更是大到能夠在校園中Book場搞活動,而大部分教徒均是女性。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有網民見過葉萱!

有網民睇完該經歷之後,都直言自己都中過招,並且在教會中見過受害人葉萱(Maple Yip)一次。而令該名網民覺得最奇怪的是,教會有「神的新娘」該名詞,認為十分奇怪。事主又指攝理教在香港是以其他名號傳道,相信便是「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以神之名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以神之名丨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發聲明稿

而本港攝理教團隊「基督教福音宣教會」亦在早前發布聲明稿,其內容針對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對於攝理教的報導,內容如下:

針對近日網飛Netflix播出新興宗教影集中,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為主題拍攝播出之偏頗內容,本會深表遺憾。

本會創始人鄭明析牧師多年來唯有宣揚主耶穌基督之愛與和平福音,帶領全世界生命度過健全之信仰生活;然而一直以來都有反對團體刻意抹黑造謠,手法如出一轍。

況案件目前韓國法院尚在審理調查中,斯時媒體播出該拍攝之影片,實非採行合理、客觀與公正之方法,如今再以偏頗影片上架串流平台,本會將不予以一一回應,並對媒體及網路上之一切惡意提起刑事告訴、民事訴訟究責。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2023.03.03

資料來源:連登

《以神之名》教主鄭明析扮救世主向大學生落手?

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由創教以來,就向教友宣稱自己是「彌賽亞」(Messiah;意即救世主),並多次扭曲聖經內容,被外界認定為「異端」。不過鄭明析的勢力散播於韓國各地的大學中,令不少信徒都為當代大學生。他利用洗腦的技倆,不斷向信徒宣稱自己便是「上帝」,又向女學員洗腦叫道一眾女學員要「必需乾淨」…詳情請看

Maple Yip 是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女主角?

網民指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預告片中的女主角「葉萱」,跟方力申的新歡Maple Yip十分相似,該紀錄片是講述邪教組織,首個單元是以韓國攝理教為主題,預告片中的前教徒葉萱指為了揭發真相,勇敢站出來,不希望再有人像她一樣受傷害…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