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子仁打造AI智能鬼娃《人工殺姬》 「安娜貝爾」升級版有幾得人驚?

流行娛樂

廣告

被譽為「恐怖片大師」的溫子仁,一直致力打造關於恐怖片的「鬼片宇宙」,早幾年的《安娜貝爾》、《詭修女》等等,都是其名下的極致作品。今次仔與金牌恐怖片製作公司 BLUMHOUSE聯手推出詭異度爆燈的保證,2023年首部黑色話題力作《人工殺姬》(M3GAN)!

溫子仁打造AI智能鬼娃 「安娜貝爾」升級版有幾得人驚?

幾年前,《人工殺姬》(M3GAN)的執行監製 Michael Clear 和 Judson Scott,與溫子仁和他的拍檔Rob Hackett一起在他們的 Atomic Monster 辦公室構思新的電影意念,溫子仁說:「作為電影迷的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覺得殺手娃娃電影還不夠多,有趣的是大家都覺得我就是在拍這類電影,可是我電影裡的娃娃都是不會開殺戒的,它們大多只是超自然靈體或惡魔的載體,例如在 《恐懼鬥室》(Saw)裡的木偶,只是Jigsaw用來說話的傳聲筒。」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突破超自然局限

然後溫子仁就想出《安娜貝爾》與《未來戰士》的殺手結合主題,希望能夠打造出一部「人工智能出錯」的恐怖電影,而非一味用超自然作為電影的主題。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人工智能玩具人偶M3GAN為主題

今次電影《人工殺姬》(M3GAN)以幾可亂真的人工智能玩具人偶M3GAN為主題,電影中它是孩子好玩伴,家長好幫手。M3GAN由傑出機械人專家Gemma精心設計,能夠透過聆聽與觀察來學習,成為孩子的朋友、老師、玩伴和最佳保護者。 最終M3GAN因智能失控而帶來無法想像的嚴重惡果。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片中「魔性舞」網上瘋傳

預告片中有一幕是M3GAN在展開殺戒之前大跳「魔性舞」,隨即成為最強網路Memes,掀起熱論,這其實就是傑拉德約翰史東想出來的。編劇阿克拉庫珀說:「傑拉德加入了一些很荒誕詭異的場面,帶出一種有趣的感覺。M3GAN跳魔性舞不是我寫的,我只是寫她在瘋狂殺戒,當我看到跳舞這一幕時,我想這實在太奇怪了,但出來的效果卻很好,這令死亡變得更加難受。」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導演已經準備拍續作?

首集未上映之際,導演 Gerard Johnstone 也證實已有續集打算,目前正在討論中。電影《人工殺姬》(M3GAN)定於2023年1月12日(四)上映,片長為102分鐘,為IIB級別電影,有興趣讀者唔好錯過!

人工殺姬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睇Trailer!

圖片來源: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