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嘻哈》改名為《中國新說唱》堅決不用對黨離心離德演員!

流行娛樂

廣告

「你有Freestyle嗎?」、「我覺得不行」、「呀岳真的很嚴格」,這次經典金句都是出於內地綜藝節目《中國有嘻哈》。該節目於去年夏天推出,獲得外界大關注,而三組導師MC HotDog與張震嶽、潘瑋柏、吳亦凡也因為節目播出後,名聲大噪,節目內的選手在比拼過後也一一成為演藝界一員。節目冠軍PG One和Gai更是最好二人組,但兩人先後爆出醜聞,先是PG One的爭議歌曲,然後是Gai被逼退出《我是歌手》節目。種種因素令《中國有嘻哈》被評為負面節目,令到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頒布「四不」的禁令,節目組也被逼要更改節目名稱為《中國新說唱》。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中國有嘻哈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頒布「四不」禁令

《中國有嘻哈》播出後竟可驚動國家機構去為到以後的節目頒布新法令,可見國家是多麼的重視媒體界的發展呢,但同樣也有人認為這「四不」禁令根本是阻止Hip Hop文化的流入,也是令到Rapper無法暢所欲言。這「四不」禁令包括:「對黨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堅決不用」、「低俗,惡俗、媚俗的演員堅決不用」、「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演員堅決不用」、「有污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此禁令一出,令有刺青和跟Hip Hop有關的歌手都有機會封殺,更令《中國有嘻哈》連「嘻哈」兩字也不敢提,改名為《《中國新說唱》,多麼正面的名字啊!

吳亦凡回歸作導師

作為上屆導師中的一員,吳亦凡這次的回歸帶著「說出正能量,唱出大情懷」的節目主軸思想回到節目中,而且MC JIN也已確定會成為節目導師,更有傳陳冠希及黃嘉爾 Jackson都將是導師成員。看來四名導師都為節目的思想「說出正能量,唱出大情懷」做好準備呢!

多限制令節目變質?

紋身藝人、有嘻哈文化、非主流文化的藝人也不能用,那到底說唱算得上是嘻哈一種嗎?還是政府認為說唱其實就是數白欖,與嘻哈文化無關呢?如果如此多的限制,小編覺得節目會變得非常正面,或者,根本就不能稱為嘻哈節目呢。最後,大家一起保持正面,靜觀其變吧!

 

延伸閱讀
首奪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3套古天樂經典電影、電視劇回顧

吳亦凡性侵案詳情是?

吳亦凡於2021年被爆出包含酒桌選妃在內的多項醜聞,更被爆出涉及與毒品相關的罪行,遭判在中國境內服完13年有期徒刑,待刑滿後驅逐出境遣返加拿大…詳情請看

吳亦凡二審憑關鍵證人大逆轉?

吳亦凡案件踏入二審階段,而證據雖然一面倒指向他,但吳亦凡律師團隊近日找到都美竹昔日閨蜜,同為知名網紅的李恩出庭擔任吳的關鍵證人。李恩亦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已與吳亦凡的律師團隊接頭,將會出庭做證,而她在文中都強調看不慣都美竹大話連篇,因此決定出面揭穿對方的謊言並道出真相…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