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見亦是狗朋友 》5大共鳴位 養狗的你一定有同感!

流行娛樂

廣告

相信大家對於以狗為題材的電影都不陌生,但狗死後再輪迴的題材確是新穎,小編說的正是24/8公映的《 再見亦是狗朋友 》。相信看過這部電影又有養狗的觀眾對於以下5點都有共鳴!

text-bao edit-Cyan photo-電影劇照、電影截圖

劇情簡介:

電影由一句「“What is the meaning of life?」開始…《 再見亦是狗朋友 》講述狗仔貝利一生出來就對自己的存在意義感到困惑。貝利由男孩伊雲救回來收養的金毛尋回犬,變成幫助警察執行任務的德國牧羊犬,再變成萌爆的小哥基,又變成大型的混種犬;五十年來牠都全心教人類笑和愛。貝利經歷四次輪迴冒險,雖然身份不同,但牠對伊雲的牽掛始終如一。經過一次次的生離死別,讓牠終於也懂得自己的真正使命…

1.最愛搗蛋

相信不少人家中的毛孩也會常常搗蛋,牠們總喜歡在主人不在家時把家中的東西亂咬一通、把剛收拾好的東西又弄得亂糟糟、隨處大小二便、亂吃東西…回到家才發現家中滿地狼藉,但看著毛孩的「無辜樣」又生不了氣,事後要收拾一番,認真「頭痕」呀!

在電影中伊雲家除了狗狗貝利之外,還養了一隻貓,沒人在家時貓跑狗走,一起在家中搗亂,頑皮到不行,相信大家看到這幕一定覺得很熟悉!

2.家人反對

雖然毛孩很可愛,但並不是家庭每個成員都同樣喜歡!家人可能會因為各種因素而反對,例如居住的地方不夠、鼻敏感、怕狗等等…電影中,伊雲的父親本來不同意收養貝利。但是堅定的伊森為了證明自己的決心,答應爸爸自己會負責所有餵食、洗澡等事情,爸爸最終妥協答應。

貝利第四次輪迴到一對情侶的家中,但因為男主人不喜歡狗,所以牠一直被鎖在院子外,一年四季不論冷暖都只能待在室外

因此大家在養任何寵物之前都要再三考慮自己及家庭情況可否負擔到,絕對不要棄養呀!

3.陪伴你成長

狗狗就像是你的家人一樣,牠會見證你人生的不同階段,讀書、踏出社會工作、結婚… 就像電影中貝利在小時候被伊雲救回來後就一直陪伴他玩耍、讀書、一路長大直到認識女朋友…不論哪個階段毛孩都會一直陪伴左右!

4.成為你的好朋友

毛孩一定是你的好朋友!牠快樂時會要你陪牠玩耍、牠在你孤單寂寞的時候會守在你的身邊「開解」你,成為你的依靠!無論事無大小,你也可以跟牠們「吐苦水」,因為牠們一定是最佳的「聆聽者」!

電影中伊雲在貝利的「幫忙」下,讓他可以跟心儀女孩打開話匣子,最終二人成為情侶。狗狗的確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啊,連追女孩也懂。

不只是追女孩,找男朋友也沒難度!在第三次輪迴貝利成為一隻哥基,主人Maya一直覺得與牠心靈相通,經常一起分享美食,因為有狗狗的陪伴,讓一直單身的Maya得到安慰!之後,因為要帶狗狗去散步的關係,也使Maya找到人生的另一半!

5. 終有告別的一天

狗狗的壽命平均只有十多年,始終不及人類長,所以終有一天我們都要跟牠們道別。離別是每一段關係必經之路,包括主人與狗的關係。而離別亦成為了此小說作者布魯斯卡梅倫(W. Bruce Cameron)的靈感來源。他藉著女友喪狗的傷心經歷,透過這個故事安慰女友,讓她知道小狗並不是真的死去,而是一直不斷輪迴重生,最終會與命中注定的那個他相遇!

伊雲入讀大學後,貝利沒有再跟他生活。因為太想念自己的主人,令貝利胃口大減,加上有一定的年紀,幸好最終伊雲能夠趕回來見貝利最後一面。

《 再見亦是狗朋友 》在美國放映前,八卦網站TMZ發布一條含有兩個情景的影片,指劇組人員強迫德國狼犬進入水池拍攝,有虐畜之嫌,惹來愛護動物人士關注。不過其後電影公司已經發放聲明,指事件由獨立的第三方保護動物組織American Humane跟進及調查,證實TMZ報導失實,蓄意誤導公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