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樓萬事足》有父幹就係人生勝利組?Olivia: 買樓改變命運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線電視實境節目《有樓萬事足》已經播出了兩集,「有樓有高潮」的港女言論更在不少社交網站瘋傳更掀起熱烈的討論。來到第三、四集,內容一轉,採討買樓是否真的靠父幹,買到樓是否又能脫離貧窮的命運呢?

text – FF photo – myTV截圖、電影截圖

第三集:買樓靠父按!

Ernest 23歲 一畢業榮升業主

Ernest在2016年頭睇中港島區大藍籌屋苑兩房單位,幸好撞正當時樓價短暫回落。他見到樓市回落立即叫父母比首期。他媽媽更一口答應,給了一張支票給他。最後,他以450萬入市,裝修到靚一靚租出去等別人幫他供。

 

Ernest媽:一層阿仔一層阿囡

Ernest媽稱把退休金 給子女作首期,這樣他們便不用做一些他們不想做的工作。

30歲Olivia:買樓改變命運

今年30歲的Olivia 在公屋長大,一直都想搬出來獨立自主,她的職位為平面設計師,月入二萬。不過放工就密密做秘撈幫人畫圖賺錢,上年終於搵到個270萬元大圍270呎單位,終於擁有自己的安樂蝸。她更稱:買樓改變命運。小編真的很佩服她的藝力!

香港的樓價真不是人人可以負擔到

 

一項研究更指出香港樓價連續七年全球首居第一。以九龍城 傲雲峰為例,每呎成交價大約為11000元,如要買600呎的單位便需要660萬。如果要買港女Seasun的2000呎單位更需要 2200萬!嗚嗚對小編來說真的是天價,不知要不吃不喝多少年才能買到一個單位。

如何可以買到樓?

其實香港樓價高這個事實是眾所周知的,這幾年更有不少人為買樓而死慳死抵,無所不用其㥛。以下便是買樓的策略(沒有父幹),以400呎的單位為例,若想買大一點的單位,請自行調節以下數據~

1. 工作穩定月入至少3萬

無錯!只要月入有的3萬元就有機會買到樓啦!

2. 月儲12000元

對!第三個條件是每月儲12000元,切記!一定要守著這個儲錢原則,否則就要在下個月的儲蓄上扣除了!

3.堅持不買名牌

當然啦,名牌好貴的,一對鞋一個袋都隨時超越自己的支出限額。

以八成按揭加借按揭保險,供30年就上到車買到樓啦。

內容延讀:

《有樓萬事足》50蚊男Chris挑戰Nokia極限 105%Macy惹公憤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