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演唱會|民選百大最想聽Eason歌單 原來唔係《浮誇》?

流行娛樂

廣告

陳奕迅演唱會《FEAR AND DREAMS》今日開鑼,近日有音樂平台舉行了一個「Eason’s 100 Hits 陳奕迅熱歌榜」活動,引嚟過百萬網友進行投票。陳奕迅咁多經典歌曲,唔少人都以為唔係《陀飛輪》就《浮誇》,但原來第一位竟然係呢首,係多達近60萬網友支持!
陳奕迅 有過百萬網友近日投票選出了最愛的Eason百大歌單。
有過百萬網友近日投票選出了最愛的Eason百大歌單。(圖片來源:Joox官網截圖)

陳奕迅演唱會|民選頭10位最想聽Eason歌單

10. 《是但求其愛》票數:15.3k

獲得約1萬5千網民支持的《是但求其愛》,是Eason在2020年11月推出的廣東歌,由小克填詞,林家謙作曲與編曲,陳奕迅與林家謙共同監製,歌詞內容主要講述主角談了半生戀愛,卻始終未能明白戀愛的真諦。網友都指「是但」和「求其」這兩個用詞深得廣東話的精髓,又紛紛大讚歌曲「聽到個感覺入心入肺好正」、「詞曲演唱都是一流」、「歌詞看似簡單卻很有深度」、「係一隻愛情觀反思嘅神級作品」、「小克填詞另一高峯」、「Eason真係唱得好有Feel,曲都好靚」等等。

陳奕迅 Eason《是但求其愛》MV搵來談善言、陳漢娜、黃溢濠和盧鎮業做主角,並由麥曦茵執導,演繹一段四角戀,在YouTube上架兩年,有超過500萬Views數。
Eason《是但求其愛》MV搵來談善言、陳漢娜、黃溢濠和盧鎮業做主角,並由麥曦茵執導,演繹一段四角戀,在YouTube上架兩年,有超過500萬Views數。(圖片來源:IG@yisiyinyue)

9.《歲月如歌》票數:16.2K

Eason的《歲月如歌》是無綫2002年劇集《衝上雲霄》的主題曲,收錄在陳奕迅翌年推出的最後一張英皇廣東大碟《Live for Today》中,雖然已經歷了20年,但有網友評價這首歌:「雖然是國語版《兄妹》先推出,但是由於港劇《衝上雲霄》太~太~太經典的緣故,所以《歲月如歌》在廣大粉絲心中的地位是超然的!」獲得多個網友點讚。

8.《Shall We Talk》票數:17.9K

《Shall We Talk》是Eason在2001年推出的歌曲,由陳輝陽作曲、林夕填詞,網友大讚這兩人的組合是香港樂壇一絕的配塔,2020年為配合政府「陪我講 Shall We Talk」精神健康計劃,Eason更推出了全新編曲版《Shall We Talk (Tre Lune MMXIX)》,並由原作曲人陳輝陽重新編曲,網友都大讚「比舊版多咗更加多嘅情感」、「多年後都係咁好聽」、「聽完好感動」、「MV拍得非常有意思」等等。

陳奕迅 Eason在2020年重新演繹《Shall We Talk》,更參與了新版本的MV拍攝。
Eason在2020年重新演繹《Shall We Talk》,更參與了新版本的MV拍攝。(圖片來源:YouTube@Eason Chan)

7.《孤勇者》票數:24.4K

《孤勇者》是動畫劇集《英雄聯盟:雙城之戰》的中文主題曲,也是今次打入十大網民最愛的Eason歌單中,唯一一首國語歌,這首歌曲於去年11月上架,至今已在各大播放平台累積了數十億次播放量,被譽為內地及台灣小學生最愛的神曲,連陳奕迅都曾在微博搞笑發問:「聽說我出了首兒歌?」不過近日因為有內地網友用這首歌來支持示威者,並在官方MV留言區寫下不少支持言論,因此現時陳奕迅的官方YouTube頻道已將《孤勇者》MV下的留言功能關閉。

6.《明年今日》票數:38.7K

Eason於2002年推出的《明年今日》,由陳小霞作曲、陳輝陽編曲及林夕填詞,至今已過20年,但網友都大讚這首歌非常經典,可說百聽不厭,每次聽都一樣咁有Feel。

5.《富士山下》票數:50.7K

《富士山下》是Eason於2006年推出的歌曲,同樣由林夕填詞,雖然這首歌有國語版《愛情轉移》,同樣是由林夕填詞,但網友都更支持廣東話版,大讚「廣東版的更好聽更凄美」、「聽過廣東版就不愛國語的」、「真的是林夕殿堂級的作品」、「粵語歌詞是有押韻,超強又好好聽」等等。

4.《浮誇》票數:60.3K

《浮誇》在2005年推出,由Wyman黃偉文填詞,2014年,Eason更曾在MAMA頒獎禮上獻唱這首歌,令全場觀眾High爆,網民紛紛大讚「很有魔性的歌」、「很有感染力」、「整個滄桑感又很歇斯底里」、「現場演唱比唱片更有震撼力」等等。

3.《陀飛輪》票數:134.2K

Eason的《陀飛輪》在2010年推出,同樣由黃偉文填詞,網友留言時都話聽完好感觸,指「畢業後出黎做幾年野再聽多次睇下有無另一番感受」、「這首歌寫得真是非常有意思,它要人好好珍惜擁惜眼前事物,不要執迷於一些無止境的東西」、「聽咗好感觸,覺得好多野無得返轉頭,不過又覺得活在當下先係最緊要」、「好歌永遠不過時,不同年齡,不同味道」等等。

2.《葡萄成熟時》票數:284.2K

《葡萄成熟時》在2005年推出,填詞人為黃偉文,網友紛紛表示「有經歷之後先知歌詞嘅妙處」,亦有網友搞笑話成日將歌名讀錯做《蜜桃成熟時》,更因此一度誤會了這首歌是「鹹歌」!

1.《單車》票數:597.5K

排名網友心目中最愛歌單第一位的《單車》,在2001年推出,歌詞內容大講父子情,填詞人為黃偉文,網友紛紛大讚「真是陳奕迅最好聽的一首歌」、「聽到難離難寫總有一些就好感動」、「黃偉文的詞好到肉」等等。

真係首首都咁好聽!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Joox官網截圖、IG@yisiyinyue、YouTube@Eason Chan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