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衛斯理邊個最正? 6個不同版本《衛斯理》 大比拼 仲有呢嗰版本嘅白素先最正!

流行娛樂

廣告

最近由王晶導演的《冒險王衛斯理》話題不斷,主要負皮非常多,一來余文樂飾演的衛斯理完全不符合小說中的衛斯理,二來白素突然賣弄性感,觀眾完全不收貨!回到過去,《衛斯理》經常被翻拍,所以歷代也有很多不同版本的衛斯理,不知道大家有看過幾多個版本的衛斯理,邊一個先演到最神似?等小編帶大家看一下6個不同版本的衛斯理,可能有些版本你聽都未聽過!

撰文:Louis、C Lam@Central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電視截圖

6個不同版本《衛斯理》 大比拼歷代衛斯理邊個最正?

電視劇版本

1. 《神探衛斯理》陶大宇主演

首先介紹的是1998年由導演劉天富與陳建儀執導的新加坡電視劇,由陶大宇飾演衛斯理,鄭惠玉飾演白素的《神探衛斯理》。

本劇一共有7個故事,分別是:《影子》,《天書》,《輪迴》,《神仙》,《大廈》,《離魂》,《願望之神》。素有「師奶殺手」之稱的陶大宇飾演的衛斯理富有紳士形象且極具正義感,更迷倒一眾師奶觀眾!

陶大宇版本中飾演白素的就是鄭惠玉,鄭惠玉的外型是屬於剛中帶柔,當時鄭惠玉是新加坡的當家花旦,香港人可能對她沒有什麼印象,但總是感覺她飾演的白素好像有點老氣。

2. 《衛斯理》羅嘉良主演

在2003年,TVB也拍了一部《衛斯理》電視劇,由張乾文監製,羅嘉良、蒙嘉慧、唐文龍及楊怡領銜主演。其故事背景定在30年代的上海,與原著60至80年代的香港有所不同,相信這個版本是香港人最有回憶的。

該劇講述了衛斯理想打理家族的當舖生意,而是開了一所私家偵探社,目的是方便自己去查探奇聞怪事,而他也經歷過許多不可以用科學去解釋之古怪事。他相信世間存在著鬼神一說,也相信地球之外有外星人的存在。

在尋找真相之寂寞旅途上,上天終安排了一個伴侶給衛斯理,她就是與衛斯理性格剛好相反,凡事以科學角度去分析、講求證據真相、為人理性之白素。

羅嘉良飾演的衛斯理雖然外表不修邊幅,玩世不恭,卻又有着鍥而不捨,打爛沙盤問到篤之精神,非常的與眾不同。

一如以往的TVB風格,這一個版本也是比較傾向講述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線。羅嘉良也是香港人最熟悉的衛斯理,記得當年的小編還看到不敢睡覺呢!

由蒙嘉慧飾演的白素很有氣質,那種冰山美人和聰明伶俐的感覺演繹的非常出色,當然樣靚是非常重要的。

小編認為蒙嘉慧飾演的白素是最正的,很多網民都同意蒙嘉慧才是最像原著裏的白素!

 

3.《少年王》吳奇隆主演

最後一部要介紹是由吳奇隆主演的大陸版《少年王》。其故事發生在民國,以著名的「東陵古墓事件」為引子開展故事。在無所約束的時空中想像馳騁,前世的愛情,神秘的外星人,超現實的力量,構成前所未有的全新故事情節。

此劇共40集,分成《古墓魅影》、《百里杜鵑》、《紅岩天書》、《藍色情迷》四個單元,每單元十集。吳奇隆版飾演的衛斯理,年輕且活潑好動,守信用,又嚮往冒險生活,超強好奇心,武功極高。

劇中的人物造型都前衛大膽,又不少畫面都使用了電腦特技,營造出那個年代少有的科幻感覺。

以上三部衛斯理電視劇都非常經典,但要數小編甚至香港人最熟悉的衛斯理想必是羅嘉良了!還記得它的那句「若宇宙間只有地球人,豈不是太寂寞嗎?」

 

電影版本

4. 《衛斯理之藍血人》劉德華主演

2002年由劉德華飾演的衛斯理講述的是《衛斯理系列》中的其中一個故事「藍血人」,不過這套電影據說非常「伏」,負皮很多,網友指也是改編得離曬大譜的一個版本,就算有天王天后級人物都挽救不了。

由性感女星舒淇飾演的白素,除了和衛斯理有三角戀之外,白素還加盟了FBI?這個設定已經讓原著忠粉崩潰。而且當時舒淇屬於比較性感的形象,飾演冷豔聰明的白素就好像格格不入。

5.《原振俠與衛斯理》周潤發主演

《原振俠與衛斯理》是在1986年由周潤發飾演,而且算是最原始的衛斯理版本,最厲害的就是請到倪匡真人客串電影,周潤發飾演的衛斯理年輕熱血又帶點壞男人的感覺,不過有網友就覺得劇本裏的衛斯理有點太老成的感覺。

至於由胡惠中飾演的白素在當時的年代的確是很有文藝氣息,而且有種溫柔的感覺,在當時香港也算是前幾名的美女,不過鏡頭非常少,比較像是來客串。

6.《衛斯理傳奇》許冠傑主演

1987年許冠傑飾演的《衛斯理傳奇》算是相當有水準的版本,因為當時為了跟足原著,拍攝團隊特意去到尼泊爾拍攝,許冠傑還差點因為高山症而拍不下去!不過Sam完美演繹了那種玩世不恭但卻非常聰明的性格,想不到歌神演戲都非常厲害!

飾演白素的是當時的氣質女神王祖賢,雖然是很漂亮,但網民就覺得她沒有一種英氣逼人的感覺,反而太過柔弱,又不夠理智,和小說的白素差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