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天王》主要演員當年今日大對比 個個都係好嘢嚟㗎!|煲劇人生|

流行娛樂

廣告

《美味天王》於1997年播出,是無綫30周年的台慶劇,以美食為主線且抵死搞笑,劇集當年播出後大獲好評。演員陣容方面非常龐大,星光璀璨,大家但看到秦沛、楚原、薛家燕、馮素波、古天樂宣萱張可頤關詠荷歐陽震華羅家良楊千嬅外,還有一些大家十分掛念的已故老演員,如「肥姐」沈殿霞、關海山、羅君左、李兆基等,可謂十分經典!事隔23年,該套劇集將接《律政新人王II》在深宵內播放,不如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眾演員當年今日大對比。

 

撰文:Jack、oad﹑heitung@Central| 圖片來源:TVB 、HKTV、電影劇照、電視劇劇照|編輯:異種火星人

《美味天王》演員當年今日大對比

《美味天王》是TVB一套經典的時裝電視劇,全劇共30集,監製梁家樹,是當年30周年台慶劇。劇中大部分外景在赤柱取景,劇中角色非常之多,陣容龐大,但外界都覺得各個演員都有自己出色的表現。

0
「肥姐」帶領一眾演員出演這部台慶劇!

故事講到美味園餐廳老闆秦萬石(秦沛演)參加廚神比賽敗給徒弟金一山(歐陽震華演),無法面對打擊,因而銷聲匿跡。她的妻子湯圓圓(沈殿霞演)及女兒蘇蘇(關詠荷演)惟有勉強支撐餐廳,望石歸來。可惜蘇蘇廚藝不佳,令客人紛紛投向隔鄰的皇室玫瑰餐廳。

0
一個以美食為主題,輕鬆、搞笑的台慶劇。

美味園生意之後一落千丈,湯圓圓無奈出售大部分的股份,接手的大股東是化名田味吉的金一山(歐陽震華演)!田味吉重新教她兩母女經營美味園,對蘇的烹調技術更是嚴格苛刻,而蘇卻心有不甘,遂處處針鋒相對,二人成了鬥氣冤家。

0
《美味天王》的主題曲也是相當經典!輕快又好聽!
0
《美味天王》亦和《難兄難弟》一樣,推出了一隻原聲大碟。

關詠荷

「荷姐」關詠荷是香港「視后」級演員,她先後在亞視和無綫工作,而且是少數能在兩大免費電視台都能穩居一線的人才,在《美味天王》中也沒任何偶像包袱,該搞怪的地方就搞怪,演技非常好。

0
很年輕!

在《美味天王》一劇中,她飾演「開心果」沈殿霞的女兒秦蘇蘇。

0
在劇中超搞鬼。

她憑藉97年的劇集《苗翠花》中演苗翠花一角成功獲得首屆視后,是90年代末的無綫一姐。

0
被封為「90年代末無綫電視一姐」。

關詠荷的每部劇集都各有特色,她的演技令她成為劇集的中心,甚至被指能夠「一人獨撐一劇」。她形象鮮明,不少劇集更以她的角色命名:《河東獅吼》、《醉打金枝》、《苗翠花》及《陀槍師姐》,有很多經典作品。

0
當然不少得《陀槍師姐》。
0
與張家輝結婚。

就算之後產量減少,與張家輝結婚,生下小孩後再度復出時,民眾對她的喜愛也是一點都不少。最近他熱心於慈善工作,以奧比斯兒童大使的身份到災區進行探訪。

0
觀眾絕對沒有忘了她!
0
很想她再參與不同角色。

宣萱

宣萱在《美味天王》中演梁爽爽,是田味吉的師妹,她暗戀田味吉,與Bobby有不少對手戲 。

0
很青春!

Bobby接受訪問時曾經提過他拍電視劇《美味天王》時,有一場戲講到宣萱暈了,Bobby拍攝前問對方可否含住啖水噴醒妳,宣萱竟說完全無問題!

0
宣萱在劇中喜歡Bobby。

拍攝完,Bobby還在噴水,宣萱甚至可以若無其事被人一邊噴住水一邊起身,大讚對方超玩得!

0
劇中有不少搞笑情節。
0
宣萱拍劇完全沒包袱!

宣萱在95年憑藉《壹號皇庭IV》嶄露頭角,之後主演《難兄難弟》、《天地豪情》等多部高收視的電視劇,逐步邁向當家花旦的地位;之後更是憑《刑事偵緝檔案IV》勇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一奬。而宣萱跟古仔更在之後的《尋秦記》中,再次合作,擦出不少火花。

0
古仔很年輕。
0
其實保養得很不錯!

她在2012年離開了無綫,2016年再次回來,參與4K電視劇《不懂撒嬌的女人》,飾演「Mall 姐」,劇中演技大受好評,她更是憑藉這個角色首封大馬視后,獲得第二個視后寶座。現在她少了一份清純魅力,卻多了一份成熟女強人的氣質,依然有不少戲迷。

0
Mall姐也很深入民心!
0
保養得超好!

張可頤

張可頤在劇中演夏津津,是美食雜誌記者、有「美食掌門人」的稱號,跟古天樂演一對!

0
張可頤跟古天樂
0
張可頤一直都很美。

張可頤在出道初期短短幾年內就已經迅速走紅,成為無綫的當家花旦,擔任多部劇集的女主角,更是被譽為「千禧年無綫五大花旦之一」,在03年更是憑藉《九五之尊》,以半熱的姿態,成功奪得「我最喜愛的女主角」。

0
二人有不少對手戲!
0
張可頤古裝也漂亮。

12年約滿無綫後轉投香港電視網絡,獲得老闆王維基的欣賞,成為港視「一姐」,13年恢復自由身。近期她主力在香港和內地拍攝戲劇,代表作品包括港視的《來生不做香港人》、大陸的《風中奇緣》等。

0
張可頤近年有參演hktv的劇集。
0
也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古天樂

古仔在劇中演喬柏高,他因小時被母親拋棄而出現言語不清的情況,後在夏津津的鼓勵下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0
當年的古天樂。

當年古天樂還是一個大台熱捧的小生,年輕清爽的容貌也受到很多人歡迎,而且開始邁進曬黑的道路上,步入成為男神的路上。

0
開始邁進曬黑的道路上。

一開始主要是以古裝劇為主,尤其是《神雕俠侶》裡面的楊過大受觀眾好評。

0
白色的古天樂。
0
白色的古天樂也很帥。

之後轉型出演時裝劇,《美味天王》就是其中一套,徹底把他奠定一線男演員的位置。

0
開始變黑。
0
兩位也年輕。

後來在《尋秦記》也有很好的成績,令他獲得大台最佳男主角。

0
其實古仔保養得很不錯,也不是變得太多。
0
在劇中跟張家輝演出師兄弟。

現在我們已經很少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身影,他已經從電視劇演員成功轉為專業的電影演員,而且一直受到眾人追捧,是香港數一數二佬味十足的男神。最近他出演的電影有《殺破狼·貪狼》、《常伴你左右》等等,雖然已經49歲,但是帥氣硬朗的魅力依然不變,除了膚色繼續變黑,電影裡的動作場面還是自己親身上陣,身手敏捷;現更成為「電影大亨」,不時提攜新人,及支援其他有困難的演員們。

0
一個字 型!
0
在《殺破狼·貪狼》有不少動作戲份。

歐陽震華

歐陽震華在當時飾演一個「長毛怪」,不僅外表衣著非常奇怪,行為上也是古怪。可是不要只看他的外表行為,他還有一點內涵,吸引到宣萱的追求。他在當年也是一名師奶殺手,有他演出的戲劇往往在收視率上獲得佳績,也拍過不少好戲,有「收視福將」之稱,為人熟悉。

0
《美味天王》劇照
0
在劇中bobby又發揮搞笑本色!

歐陽震華雖然不是典型又高又瘦的花美男,但他勝在胖胖的又圓潤,好戲之餘,親和力十足,迷倒一眾師奶。

0
搞笑!Bobby最拿手。
0
《洗冤錄》劇照

現在仍是TVB 的合約藝人,在2017年出演五十周年台慶劇《誇世代》,飾演宋仲基/包豹,突出角色明顯的個性,而且也是與一群巨星有對手戲,陣容豪華的程度,難得一見。他可能未必是每套劇都有高收視,但樣貌還是那麼可愛,搞怪的性格依舊。不過事隔二十年,歐陽震華的確男人了不少,不再是當年那個有點似小朋友的演員;隨後又參演收視冠軍劇《愛回家》和仍在拍攝中的劇集《伙記辦大事》。

《誇世代》 0

0
《誇世代》

張家輝

張家輝在1995年離開亞視加入無綫後,出演多部戲劇,例如《美味天王》、《天地豪情》,讓他的知名度大增。當年的他依然是瘦巴巴的男星,之後出演《賭俠1999》裡面的化骨龍而成功躍起,幽默的細胞讓他經常擔任喜劇的男主角。

0
當年只是客串演出,演古仔的師弟。
0
沒有太多戲份。

之後他轉型成功,拍攝多部懸疑動作大片,獲得娛樂圈內外人士的讚賞,而且有甜蜜的家庭。

0
二人相當sweet。

 

0
二人相當sweet。

尤其是2013年的《激戰》,一身鍛鍊出來的肌肉,更是再度把他捧上頂級男演員的位置,再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殊榮,他也從一位小生變成一身肌肉的型男。

0
2013年的《激戰》
0
2013年的《激戰》

 

一定要聽聽這首歌!一聽…所有回憶都湧返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