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可以一路鬧一路睇!盤點12套2018年TVB重頭劇

流行娛樂

廣告

2017年的TVB劇大家記得有幾多?《同盟》、《踩過界》、《使徒行者2》、《不懂撒嬌的女人》、《降魔的》是不是還記憶猶新,但不知不覺原來已經到了年尾,下一年度的劇集片花又出爐了,多部未播出已經備受矚目的劇集,例如《宮心計2》、《大帥哥》等,更會有久未露面的藝人重出江湖,大家又可以一路睇一路鬧了!

text-sundaymore photo-TVB官方照片 edit-隆仔

盤點12套2018年TVB重頭劇

1. 女人間的鬥爭《宮心計2深宮計》

主要演員:胡定欣、劉心悠、馬浚偉、馬國明、蕭正楠、周秀娜、陳煒、黃心穎、謝雪心、羅霖、康華、張慧儀、張文慈

故事簡介:臨淄王李隆基(馬浚偉)與太平公主(陳煒)的陣營,在發動政變後開始分化。而李隆基(馬浚偉)的髮妻王蓁(胡定欣)與愛妾鄭純熙(周秀娜)爭妍鬥艷。在深宮之中,有人為了至親至愛放棄一切,亦有人為了高權重位捨棄良心。宮中懸案接二連三,層層謎團裹挾著一個個塵封多年的秘密;抽絲剝繭,暴露人性深處對權與利的渴望。

《宮心計2》中,有不少回巢或首次拍無綫劇集的藝人,有劉心悠、周秀娜、羅霖、張文慈等,一眾女星再穿上古裝,又是時候Cap圖了!

女人間爾虞我詐,自然少不了鬥爭的場面。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深宮之中女人間的鬥爭,向來是常青的劇集取材;有了《宮心計》的成功,續集《宮心計2深宮計》讓不少人期待;而且今次更加入了不少很有看頭的女演員。大熱的胡定欣自然是劇集的女主角,但新加入的劉心悠和周秀娜,劇份一點也不少,相信屆時會有不少亮點!不過《宮心計1》中的主演佘詩曼、楊怡、陳豪及鄭嘉穎都沒有參與續集的拍攝,實在讓人感到有點可惜,未知《宮心計2深宮計》能否延續首輯的好評呢?

值得一提的是,周秀娜在劇中有不少性感場面包括少露香肩、美背,但不知道娜姐會否因「限奶令」而限制了發揮呢?

但說到樣子一定是劉心悠BB,黃心穎馬上被比下去!

太平公主(由陳煒飾演,明明一啲都唔平!)吐血的一幕,畫面相當震撼。

勾心鬥角的劇情自然少不了有人被害的場面。

2. 張衛健回巢享齊人之福《大帥哥》

主要演員:張衛健、洪永城、蔡思貝、曹永廉、楊秀惠、譚凱琪、徐榮、李嘉、簡淑兒、古明華、張達倫

故事簡介:伍長狄奇(張衛健)一無是處,只憑一個古惑頭腦及一條三寸不爛之舌闖天下,跟三位兄弟在戰場上合作無間,出生入死。狄奇一次憑著運氣勇救大軍閥,因此連升七級,成為旅長,更被賞下章沅婉(蔡思貝)、葉天嬌(譚凱琪)及艾妞(楊秀惠)三人作姨太太。然而後來發現太太是間諜,兄弟漸現野心;家事、政事糾纏不清的狄奇又該如何解決?

張衛健與達哥在劇中飾演夫妻,2人都十分愛說口頭禪,必定有火花。Yo,卡關之嘛,使嘜驚呀!一嘢轟落去啦!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好戲之人張衛健事隔20年回巢,早已成為此劇最大的賣點,而且周旋在三個女人蔡思貝、楊秀惠和譚凱琪之間,相信屆時會有不少亮點。加上一向表情多多的張衛健,在預告片中已經出現了不少誇張的表情,到正式播出時勢必成為「表情包」!

楊秀惠、譚凱琪分別飾演張衛健的大姨太及二姨太,相信會為老公而爭風呷醋。(小編揀Zoie)

表情多多的張衛健,絕對稱得上是「表情包」。

3. 馬神做救人英雄《跳躍生命線》

主要演員:馬德鐘、何廣沛、劉佩玥、陳瀅、張曦雯、羅天宇、李佳芯、李成昌、謝雪心、羅蘭、張彥博、郭子豪

故事簡介:現役救護總隊目麥在田(馬德鐘)工作時鐵面無私;私底下,面對一屋三個女人,家姐麥愛花(張文慈)、姨仔章可祈(劉佩玥)和十歲囡囡,鐵面即添上柔情。卓家傑(何廣沛)幾經波折歷練,考入救護員,成為在田的下屬。家傑性格進取,經常與在田發生衝突不和,而在田慢慢把家傑的衝動轉為衝勁,融合團隊。救護員每日於生死間來回的經歷,當中充滿親情、人情、愛情、世情的描寫。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不時有人說TVB已經把香港所有職業用作劇集背景,然而今次以救護員作主線的《跳躍生命線》讓大家知道,職業千百種,永無拍完的一天。劇中馬德鐘飾演經驗豐富的救護總隊目,與正式擔正飾演救護新丁的何廣沛為救人原則而有所衝突;正正帶出了新與舊人間對事情看法的分歧!雖然不知為何救護員都有生命危險,但救護員救的是人命,但是否代表一定要用人命換一命(烈火雄心唔係講過喇咩)?當面對自己認識的人時,一向嚴謹的又是否仍然可以保持冷靜?劇中不斷出現的生離死別,相信可以帶出觀眾對「生命」的思考。

4. 黃智賢+關禮傑+王君馨三角關係《是咁的,法官閣下》

主要演員:黃智賢、關禮傑、王君馨、麥明詩、黃子恆、梁烈唯、黎振燁、王梓軒、李國麟、魯振順、林秀怡、莊思明、林景程、代蓮曦丹美

故事簡介:透過幾個「新牌」律師和他們師傅的經歷,描述香港近年的社會變化和面臨的衝擊。以打刑事案著稱的大律師范小宇(黃智賢)和饒力宏(關禮傑)認識多年卻面和心不和;加上小宇的分居妻子莫希萊(王君馨)後來搭上了力宏,令小宇和力宏這對冤家更加糾纒不清。小宇和力宏的徒弟們各有生存之道,有人堅守原則、有人甘願減價,有人仰賴昔日人脈、有人憑藉父蔭,也有人信靠門面功夫。

黃智賢與王君馨這對分居夫妻,對法治有著不同的看法。黃智賢的前妻王君馨問「法治可以讓人食飽嗎?」黃智賢則答「陽光和空氣又可以讓人食飽嗎?法治就是我們的陽光和空氣。」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以律師為題的劇集可以說是多不勝數,而此部劇最為吸引人的是加入了不少年輕人的際遇與看法(劇名有「是咁的」都知道目標想扮後生劇啦。)!隨著經歷的增加,有人會改變最初的想法及堅持,但總有人依然為所信的努力著。剛踏入社會的新人,與經驗老到的舊人間;從價值觀,到做事手法都有著很大的差異!此劇道出了很多社會的矛盾及爭議,以及男女之間相處的問題,相信會帶來不少共鳴。預告片中有一幕王君馨與莊思明激吻,相信也是看頭之一!

5. 香港地道人情味《果欄中的江湖大嫂》

主要演員:陳煒、黃浩然、岑麗香、楊明、黃光亮、馮盈盈、江嘉敏、林子善、袁文傑、樊亦敏、李天翔、劉江、盧宛茵

故事簡介:果欄每晚都會處理全港八成的水果供應,為七百萬市民的維他命而努力;雖然表面上龍蛇混雜,但實際充滿活力和人情味。李夢露(陳煒)與姪女李樂怡(岑麗香)為從大冠欄的馮寶(黃浩然)和馮大堅(黃光亮)手中搶回和生果檔豐欄的經營權。最初只為大賺一筆,從而重過富裕生活的夢露;與果欄眾人合力抵抗黑勢力,不知不覺間對果欄投放了真感情~

【期待推介指數】:★★★☆☆

【編輯點評】:果欄帶給大家的印象大概就是有一大班男人脫去上衣,搬搬抬抬,粗口橫飛。今次《果欄中的江湖大嫂》就打破了大家舊有的想法,由陳煒擔任果欄的大嫂,但不會脫去上衣,一方面為果欄帶來了新的衝擊;另一方面陳煒這個視錢如命的失婚婦,在這個人情味濃的地方,也慢慢變得為人設想。雖然劇情帶點誇張,但卻讓大家回顧這些帶點粗魯但卻人情味濃的「香港地」。

6. 郭晉安孭重飛 《再創世紀》

主要演員:郭晉安、周麗淇、林文龍、楊怡、鍾嘉欣、袁偉豪、周柏豪、鄧佩儀、湯洛雯、潘志文、林嘉華、王振、余芷慧

故事簡介:20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野心商人賀天生(郭晉安)欲趁機吞併香港首富的集團,惟最後遭富商卓啓堂(潘志文)出手阻撓。十年後啓堂心臟病發昏迷,不諳世事的幼女定垚(周麗淇)為守護家業,在私募基金代理人高哲(林文龍)的扶助下與天生展開連場商戰。天生妻子明晞(楊怡)、松蔭之孫澤雨(袁偉豪)和創業青年程凱(周柏豪)紛紛加入戰局,再次掀起一場世紀之戰。

《再創世紀》中有四大型男郭晉安、林文龍、袁偉豪與周柏豪的鼻孔,粉絲們記得要留意了。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安仔郭晉安對上一套TVB的劇集《致命復活》引起了不少討論;在《再創世紀》中再次飾演被身邊人出賣,一心要復仇的戲碼。商業世界的鬥爭,在多個型男美女的襯托下,吸引力增加了不少。而且劇中人為了錢,甘於出賣身邊最親的人,看到人心寒。

女角方面,有久未露面的周麗淇,以及人妻楊怡及鍾嘉欣坐鎮。

預告片中,再次出現安仔那個魔性的笑容,令人想起了《致命復活》。

7. 靈異+女人當自強《平安谷之詭谷傳說》

主要演員:黃浩然、蘇玉華、劉江、陳凱琳、朱晨麗、龔嘉欣、阮兆祥、韋家雄、譚凱琪、沈卓盈、陳庭欣

故事簡介:在一條落後封閉的村落 – 平安谷,陸水豐(黃浩然)和羅桂思(陳凱琳)是一對受西方思想薰陶的夫妻,他們回到平安谷,想改變、建設家鄉,可惜遇到重重困難,還捲入神秘的幽靈新娘殺人事件、綁架、兇殺案中。原來是村中被壓迫、欺凌的女子暗中結盟,保護其他受害女子。更借助鬼神迷信之說,懲治惡男,卻意外頻生而弄出人命。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平安谷之詭谷傳說》是來年唯一一套有靈異元素的劇集。劇中有不少女子被勞役、被逼為妾、被逼殉葬等情節,帶出封建制度下落後迷信思想的可笑與可悲。女人在男人不斷的壓逼下只好用自己的方法生存;雖然鬧出了不少事,但卻讓人佩服她們的勇氣。

8. 偷來的生命《棟仁的時光》

主要演員:袁偉豪、唐詩詠、朱晨麗、胡鴻鈞、黃長興、林子善、趙希洛、鄭敬基、張國強、賴慰玲、郭子豪、王歌慧

故事簡介:曾棟仁(袁偉豪)是個營營役役的打工仔,每天的時間彷彿被工作偷光,就在他罕有能準時放工的一天,竟因為趕回家而差點猝死,幸得休班救護員程敏琦(唐詩詠)替其人工呼吸,才撿回一命。自此,棟仁發現自己竟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並要透過偷取別人時間來延續性命。

劇中袁偉豪以親吻他人來延續自己的生命,唐詩詠為第一個親吻的對象,不知更進一步會否有長生不老的功效,甚至轉運呢?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都市人永遠不夠時間用,要上學、工作、應酬等;但卻從未想過有天生命會以分秒來倒數。雖然此劇的劇情是真實生活中不會發生的事,卻也讓人反思到底生命中每分每秒是多麼的重要。朱晨麗在此劇的戲份不少,更有跳鋼管舞的情節,算是有不少突破,不過始終跳不出心計女生的戲路。

朱晨麗在劇中與袁偉豪是青梅竹馬,但袁偉豪所愛的始終是女一的唐詩詠。

預告片中朱晨麗跳鋼管舞,但「限奶令」下不知會剪掉多少。

9. 本是同根生《兄弟》

主要演員:王浩信、楊明、伍允龍、朱晨麗、江嘉敏、劉穎鏇、石修、林韋辰、許家傑、陳庭欣、何君誠、秦煌、張武孝

故事簡介:夏天行(楊明)從英國調職香港,第一項任務就是保護網絡教主張非凡(王浩信),更讓對方多次化險為夷。何鐵男(伍允龍)是位過氣拳手,遇上熱血拳擊教練陳鈴(劉穎鏇),並在其鼓勵下重踏擂台。與此同時,鐵男加入私人保鏢行列,與天行成為同事。天行漸漸發現自己跟非凡、似乎有著無形的感應。三人竟是親生兄弟,為了查出親生父母之死而陷入危險之中。

王浩信飾演網絡教主張非凡,不知和曾經被人叫食屎的梁非凡有沒有關係。

【期待指數】:★★☆☆☆

【編輯點評】:兄弟本應情深,然而此劇三兄弟的性格各異,對正義、人性等都有著不同的看法。不過「本是同根生」,即使看法很不同卻依然無法脫離關係。只是《兄弟》一劇,王浩信、楊明與伍允龍三兄弟最終會否「煮豆燃豆萁」則是未知之數~

楊明則飾演保鏢夏天行。

打得之人伍允龍在片中自然少不了爆肌的場面。

10.陳展鵬演和珅《天命》

【期待指數】:★★☆☆☆

主要演員:陳展鵬、譚俊彥、李施嬅、唐詩詠、姚子羚、陳山聰、張穎康、何廣沛、陳自瑶、何雁詩、張國強、胡諾言

故事簡介:「貪官之王」和珅(陳展鵬)權傾朝野,手執兵權,富可敵國,大權在握,是個比天子更接近皇權的臣;與有名無實,孤軍作戰,忍辱負重,敗於時勢,是比百姓更遠離權力的皇–嘉慶;展開一場生死惡鬥。

劇中陳展鵬與姚子羚、李施嬅和唐詩詠三人都有感情線。

11. 視帝×夏文汐之作《逆緣》

【期待指數】:★★☆☆☆

主要演員:黎耀祥、姜大衛、陳家樂、夏文汐、陳山聰、林夏薇、黃山怡、黎諾懿

故事簡介:被日軍冷凍73年的游擊隊成員定國(黎耀祥)甦醒後,找到年屆73歲的兒子和平及47歲的孫兒永年。定國力挽狂瀾,希望將子孫拉回正途。同遭日軍冷凍了73年游擊隊的同伴賈綽,甦醒後囚禁孫兒綽斌,以孫兒身份找生活,希望找出當年埋藏的日軍黃金。賈綽死於非命,定國與兒孫涉嫌謀殺,他能否令子孫返回正途?

12. 狄龍兒子做男主角《特技人》

【期待指數】:★☆☆☆☆

主要演員:譚俊彥、朱晨麗、關楚耀、傅嘉莉、胡諾言、沈卓盈

故事簡介:本劇以電影行業內的「特技人」生活為主軸,道出他們「人前風光、人後艱苦」的一面,揭示業內的危險辛酸,體現了特技人的執著與付出。「顛峰特技隊」曾是香港電影界中享負盛名的飛車特技團隊,可惜隨著香港影業式微及萎縮,巔峰已過,更因兩年前隊員芝麻在參與拍攝特技過程時遇上意外而終身殘廢,隊中領軍人物齊大志感到內疚自責,遂把「顛峰」解散。此事令大志與小師姐常美姝的關係跌至冰點。美姝為了繼承亡父遺志,用盡一切方法要大志重出江湖,重振「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