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10大必睇原因!Marvel最強王者登場

流行娛樂

廣告

Marvel全新超級英雄「黑豹」的電影將於2月13日上映,《黑豹》會為MarvelStudios十周年紀念打響頭炮。故事內容承接《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劇情,講述黑豹繼承瓦干達王位後,這位新國王鐵查拉要面對新仇舊敵,國家安全危在旦夕。電影亦會為4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留下伏線,影迷一定不能錯過!

text-kimmy﹑heitung@central photo-官方圖片、youtube截圖 edit-heitung@central

1.好評爆燈!爛番茄新鮮度高達100%

作為Marvel Studios的10周年頭炮,期待是無庸置疑。美國日前舉行電影首映,傳媒一致大讚,《黑豹》更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好看的超級英雄片。專業影評網Rotten Tomatoes「爛番茄」的新鮮度更高達100%,表示評價甚高。

2.為《復仇者聯盟3》暗藏伏線

Marvel每部電影都息息相關,而黑豹這個新的超級英雄,更會成為復仇者聯盟的最強盟友,在4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中擔當重要位置,並對「無限之戰」十分關鍵! 而《黑豹》電影的主要場景瓦干達,也暗暗影響著Marvel電影宇宙每個平行時空的勢力,要知道瓦干達內藏的秘密,以及如何連接到復仇者聯盟的故事上,影迷們就必定要看《黑豹》了!

3.首部Marvel超級英雄電影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這次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備受大家重視,自從《黑豹》的預告片後,便引起了很熱烈的討論,電影更被喻為Marvel歷年來最佳的作品,未正式上映已經很有口碑,似乎會為Marvel 的票房再創下一番佳績!

連《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就以戲中男主角Chadwick Boseman 做封面,更以「A Hero Rises」為題,意思即是英雄崛起,這更是史上第一部Marvel超級英雄電影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絕對是人氣超高!

4.最強王者登場黑豹仲有錢過Iron Man!

查特域克保斯曼 (Chadwick Boseman) 飾演黑豹一角,鐵查拉作為新國王,同時要接任世代相傳的「黑豹」身份。黑豹所用的武器、戰衣是前所未見,超乎世人所想像!「黑豹」既擁有異能,亦非常富有,實力和財力都拍得上Iron Man。除此之外,黑豹的速度、體力及敏銳度都異於常人,再配合先進前衛的武器,實力與一眾復仇者相差無幾。

5.解構神秘瓦干達

非洲的瓦干達給外界的印象,就如CIA探員Everett K. Ross所言,屬於第三世界國家,是一個專門出產織物、羊毛和時尚服飾的國度。雖然外表落後,但暗藏超強汎合金,當年就是利用了這種合金打造美國隊長的盾,幻視的身體也是由它構成。開採汎合金的礦山基地正處於瓦干達的核心,所以國家發展及武器都非常先進。

其實瓦干達的設計極為精密,外表被蜂巢式的隱形防護網包圍。當特製專機穿過隱形保護網後,才能看到真正的瓦干達 — 擁有超高科技的先進城市!另一方面這個國家也成功保留住部落傳統,更藏有守護神黑豹的秘密!歷代瓦干達國王都需要服用一種心形草藥,這能夠令國王獲得超乎常人的速度、體力及敏銳度,更能夠治療創傷,是一種深不可測的能量。

6.首位有獨立外傳電影的非裔超級英雄

在Marvel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黑豹》是第一部講述非裔英雄的外傳電影。非洲背景為主的故事,電影的台前幕後都由清一色黑人擔起重任,是同類電影中的新嘗試,相信也是荷里活首部「all black」作品!

7.服飾有心思其實黑豹的戰衣是軍服!

導演賴恩古格勒指,其實黑豹的戰衣是軍服,而非超級英雄的服裝。從黑豹的戰衣,可看到部落的三角形標誌Okavango和牙狀頸鏈圖案的徽章,隱含非洲傳統特色。而戰衣當中透出的紫色紋理,更還原了漫畫裡的細節,極具心思。

黑豹的戰衣刀槍不入,原因是用上汎合金,它是全宇宙最堅硬的原料之一,能夠吸收所有震動能量。當吸收的能量愈多,其分子就愈密集,變得愈堅硬。來到《黑豹》,鐵查拉的妹妹舒妮為他改良戰衣:不但由汎合金編織而成,亦採用流線型設計,物料更輕盈。這件戰衣不但槍彈不入,更厲害的是將其攻擊轉化為戰衣的能量來源。

觀眾早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見識到「黑豹」戰衣刀槍不入的厲害。來到《黑豹》,戰衣經鐵查拉的妹妹舒妮精心改良後,將會再度升級!

8. 最型奸角登場

洛基 (Loki) 是Marvel電影中少數令人喜愛的奸角,而來到《黑豹》,就有由Michael B. Jordan飾演的「人命買家」這個奸角。「人命買家」的終極目標是要奪走瓦干達王位,所以對鐵查拉步步進逼。此階段人命買家的身世仍然成謎,但戰鬥力極強。

在製作「人命買家」的戰衣過程中,製作團隊搜羅鑲有真金的衣物,再配粗金鏈。相比黑豹的戰衣,其實更為搶眼。而「人命買家」身上的疤痕紋身源自非洲部落的紋身傳統,象徵肉體承受痛苦的經驗,也代表種族身份、地位和力量。而他身上的疤痕亦是用來刻劃出多年來的「缺失」。

米高B. 佐敦每日用兩個半小時化特效妝!單是上半身,化妝設計師Joel Harlow和3位隊友,便用上接近90個矽膠模具來幫他「裝身」,並透過壓模和油彩,令矽膠完美貼近佐敦的膚色,真實感十足!

9.超班視覺特效-戰士瀑布場面超浩大!

當中不能不提的戰士瀑布,設計靈感來自南非的奧比峽谷(Oribi Gorge)。劇組利用嶄新CG特技,加上實景搭建,並耗時四個月搭建出120呎 X 75呎、36呎高的巨型水池。

瀑布場景離地六呎,底下亦有約30呎的懸崖峭壁。超過25,000立方呎的發泡膠,加上有來自南非Oribi Gorge的石頭,整件事像真度極高。六個大水泵一共泵出超過125,000加侖、經過温度控制的水,每分鐘更能排出30,000加侖水量。該場景最終拍攝歷時兩星期,逼真場景的確會令演員更入戲。

製作團隊更在戰士瀑布中搭建隧道,以及安排登山繩索等裝備,讓過百名分別代表瓦干達境內四個部落—商販、邊境、採礦和河川的臨時演員,能安全地在懸崖峭壁布景上穿梭行走,令畫面更加逼真!

10. 為連場激戰接受地獄特訓

查特域克保斯曼 (Chadwick Boseman) 聯同米高佐敦 (Michael B. Jordan) 兩位型男主演。開拍前,演員們都要接受地獄特訓,務求有最佳體能應付連場打鬥場面。當中黑豹更要百般武藝於一身!

他們拳拳到肉,親自埋身肉搏,亦有high tech連場大型激戰!在釜山追逐戰中,黑豹更會亮出各種高科技秘密武器,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