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結局預告!胡鴻鈞壯烈犧牲?!

流行娛樂

廣告

馬國明、黃智雯、胡鴻鈞等主演的無綫台慶劇《降魔的》,以的士司機降魔伏妖為題,大家初時都以為係胡胡鬧鬧得啖笑,誰不知近日劇情愈來愈催淚,進入結局篇愈見緊張刺激,備受觀眾讚賞!《降魔的》今個星期日就大結局,黃智雯終於成魔,而胡鴻鈞飾演的石敢當力量不斷減弱,原因係被馬明吸收靈力,石敢當甚至會為滅魔壯烈犧牲?而大結局的一場人魔大戰,到底誰勝誰負?

含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text-東方新地 photo-tvb官方劇照

降魔的》結局預告!胡鴻鈞壯烈犧牲?!

日前劇情講到靈魂出竅的黃智雯,為了再見到已死的未婚夫,誤信一個叫Naomi的鬼護士而被困鬼域,Naomi更想奪取其肉身重生。之後馬明及胡鴻鈞闖入鬼域救人,馬明仲有得一親女神香澤!幾經辛苦黃智雯終於醒番,不過似乎失咗憶咁?

TVB靈異版《星球大戰》?

石敢當靈力減退

另外有追開劇集的觀眾可能都留意到,初出場時霸氣十足的石敢當最近有點失威?事緣馬季天生已經有降魔的能力,佢一直吸收身邊精靈的力量,包括石敢當在內。所以當馬季的降魔能力愈來愈厲害,石敢當的靈力則愈來愈弱,這正正成為兩位好兄弟的矛盾之處。

第十七集(11/21)

芷若突然邀請馬季到家中作客,更把相機還給他;馬季明白只能跟芷若保持司機與乘客的關係。貝娜見馬季為芷若借酒澆愁,於是便拿著有關離魂的書籍給芷若看。當晶晶不在場時,有為便揭穿敢當冒認豪仔的身份;有為利用儀器偵測到敢當的能量不斷減弱,問他所為何事。

近日發生連環殺警案,及殯儀館附近有怪事發生,敢當直覺認為這些案件與魔有關,要馬季一同降魔。由於敢當的靈力減弱,季見狀利用血汗錢相救。之後他們從惡鬼口中得知他們之所以作惡,因為害怕魔的來臨。魔以芷若的樣子現身展明眼前,更解釋自己誕生的因由。

第十八集(11/22)

彪叔旗下的的士行家聚首一堂,商量如何協助龍貓一家;馬季見嘉一獨坐一旁,嘉一表示因為自己令龍貓出事而深感自責。馬季見嘉一狀態不好,便帶他回家暫住。敢當認為近日發生之事必定與魔有關,但馬季拒絕伏魔。嘟嘟sir向馬季表示殺警案的兇手都像被某種力量操控著,認為馬季可以幫忙,但馬季依然拒絕。

芷若往監獄探望展明,再從佩玲口中得悉展明與殺警案有關,憂心展明或會對馬季不利。敢當為了履行天命,遂決定獨自與魔對決;敢當前往監獄,看見展明卻沒有遇到魔。他勸展明別被魔迷惑,展明沒有理會敢當,還以魔力將他牽制著。

石敢當因滅魔壯烈犧牲?

《降魔的》監製方駿釗曾透露胡鴻鈞飾演的石敢當,會因為一直被馬季吸取靈力而變弱,最後甚至為滅魔而壯烈犧牲!但佢又賣關子話石敢當會以另一個形態出現,似乎係暗示與石敢當撞樣的「豪仔」可能會與媽媽謝雪心重逢?

第十九集(11/23)

馬季收到通知指有為遇事,之後馬季到醫院探望母親,芷若告之晶晶無大礙。晶晶急於出院回家,但發現神石不見了大為緊張。馬季為了報仇,終求敢當教他降魔,敢當遂請莉莉前來幫忙作馬季的敵人。可是馬季的心被仇恨蒙蔽未能平靜,貝娜見馬季練得心浮氣躁,便帶他到遇上莉莉的森林,看發光會飛的精靈。

芷若返回家中駭然見到展明已在家,原來他已提早出獄。馬季收到芷若被擄的影像,便依展明的指示前往營救。貝娜打算借嘉一的的士網絡尋找馬季,可是當貝娜找到馬季時,被他著她離開。馬季順利擊退魔的手下救走芷若,把她送上的士⋯⋯

第二十集(11/24)

馬季坐在崖邊,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將降魔當成天職,沒有回報也沒有讚賞,敢當只以海岸拍打岩石作比喻解釋。魔突然出現在展明面前,與他討論馬季的能力的來源。敢當與魔在電視城戰鬥;但當敢當甦醒過來時,突然發現自己成為傑出青年莫偉豪,正接受未婚妻貝娜的訪問。

到婚禮舉行時,敢當冷靜下來發現魔的化身。敢當替晶晶開天眼,告知晶晶他並非豪仔的真相;晶晶哭著說自己待敢當已如親生兒子一樣。敢當要馬季拿著神石,並告知自己的靈力已愈來愈弱。馬季不斷想辦法使敢當恢復元氣,可是敢當表示他的靈力就是被馬季吸走;馬季大驚。

第二十一集(大結局) (11/26)(星期日)

馬季要求有為替他做一把槍以收拾魔,但有為覺得危險而拒絕。嘟嘟sir命令所有警察全力緝捕展明,但展明竟突然現身。芷若怕展明仍是會對馬季不利,馬季態度變得冰冷,還說以後或許不能再接載她回家,臨別時更輕吻了芷若一下。

當展明被押送到法庭門外時,看見馬季已趕過來,突然颳起一陣強風之後展明突然倒下,馬季遇上怪風後亦昏倒路上;原來魔製造出特別的空間,只得魔、展明及馬季三人。展明見馬季現身,胸有成竹地表示馬季以一敵二將是死路一條;可是魔表示喜歡看人類互相殘殺決定袖手旁觀,展明只好硬著頭皮迎戰馬季⋯⋯

不過由劇照中可見,馬明同黃智雯似乎最後無事,仲拖住手好sweet咁現身!而馬明由第一集開始keep住的「的士佬」look唔見咗,竟然變咗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