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世代》原來是神劇?伏線多收視低,細數3大敗筆

流行娛樂

廣告

TVB 總動員拍攝的《誇世代》,不論是製作成本以及演員陣容都算是近年來少有,但頂級演員帶領的神劇由最初的25點收視慢慢跌落到22點低收視,相比低成本製作的《降魔的》,實在是輸的一敗塗地。其實《誇世代》由首集開始就已經不斷設下伏線,是因為支線太多令觀眾難以集中,還是伏線太遲揭曉,師奶們看不懂呢?我們一齊去看看這些伏線吧!(注意!含有少量劇透!)

text-Jack edit-Central photo -TVB宣傳照,電視截圖

《誇世代》裏面人物眾多,彼此關係複雜,尤其是加上穿越時空,誇張的情節,很有可能會讓人眼花繚亂,先看看人物關係表,認下人先。

《誇世代》播放到現在已經開始接近尾聲,回歸整套戲劇,究竟有多少亮點,又有多少敗筆呢?

亮點一:伏線細節鋪排自然

1.關鍵人物張繼聰

誇世代播出後一直收視低迷,就算出動了收視福星歐陽震華也沒用,播到尾聲網民突然大讚是神劇,原來有很多伏線早就在無聲無色之中鋪排好,而張繼聰更是關鍵人物,他的真實身分原來是尚家的四男尚可望,可是因為出生後不久被朱咪咪對調男嬰,他被棄於垃圾站後失蹤,而對調男嬰的夭折亦造成了誤會。

而張繼聰這條伏線也算是揭開多人隱藏身份得關鍵一環。

伏線1:二小姐江美儀

不過其實在劇中也透露很多細節伏線,說明張繼聰與尚家有著不少的淵源。張繼聰一開始想透過接近江美儀,尋找機會殺死尚董。由於張繼聰外貌像二小姐的初戀情人,所以不時與他約會,兩人之間的關係微妙,時近時遠。

伏線2:四小姐李佳芯

一個是四小姐,一個是四男,一對雙胞胎,所以當兩人在晚會跳雙人舞時,沒有排練都已經非常有默契,一拍即合。在性格和愛好都是非常近似,樂於助人、愛吃oreo等等。

而陳豪一開始想接近四小姐時,就算是未公開身份的張繼聰都有力阻。

伏線3:五小姐譚凱琪

張繼聰在酒吧與她重遇,發現原來她是當日救他一命的天使,之後更是為了報恩更滿足她過份的要求。

可惜這一幕被網友大插急救兒戲。

伏線4:六小姐龔嘉欣

六小姐一開始借張繼聰來幫她與男友分手,同時也因為這件事結下不解之緣。他們之間的相處就好像一對歡喜冤家,各種對罵鄙視,但同時也會重視對方。

伏線6:尚董馬海倫

就算不知彼此,但是母子連心,兩人在血脈上的連繫不會因此而斷絕。馬海倫因病入院,張繼聰及時相救,在那時,他說了一句:「不知道為什麼他沒事,我反而整個人放鬆下來。」

而他與七小姐的愛情線更是劇中亮點,觀眾都很關心他們最後是否可以一起,那就要看看他們的身世到底會有甚麼改變。

張繼聰的真實身份則是在36集,通過朱咪咪發現他的胎記,以及年齡及出生地等線索,明確地表示出來。而張繼聰發現自己是尚可望,並與尚家相認則是在42集。如果主要觀眾是師奶的話,這個伏線也未免拖得太長,難怪之前收視一直低迷。

亮點2: 陳豪與森美「基」情四射

森美在第8集與李佳芯的訂婚典禮上大罵她是變態、有暴力傾向、酗酒爛賭,指出結婚是因為尚家的錢,這次是要悔婚的。跟接著陳豪就進來搶婚,是搶新郎,不是新娘。

這段HE HE情緣意外地受到觀眾歡迎,還說要捧森美成為最佳女主角。

在40集被告知森美是精神病,同時陳豪亦慢慢沈迷在李佳芯的魅力之中。

亮點3:江嘉敏與張繼聰相戀

一開始是因為誤會張繼聰偷銀包而結識,通過多次的接觸,了解他的性格是樂善好施,愛護動物,慢慢地暗生情愫,互相愛戀,但之後發現他們之間的關係原來是兄妹,之後的關係又變成外甥女,這段亂倫之戀最後能不能開花結果就要靠編劇手下留情。

江嘉敏的身份由原本的七小姐,再變到外甥女,張繼聰亦由一個仇人變成兒子,這套劇在角色的身份上經常出現反轉,那麼他們兩人的身份在最後的結局中會不會再來一個大轉變,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呢?這個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敗筆 1 . CG 依舊差評

《誇世代》有很多CG的位,而這些CG 的程度簡直是不堪入目,例如飲管插氣胸,有宇宙大王陳豪在的時空等。只能說,CG 差已經不是第一次,難到是想溫水煮蛙,讓觀眾習慣性認為CG就是這樣嗎?

敗筆2:支線多伏線長

《誇世代》人物眾多,可以說是每一個人物都有其特定的位置,但無奈支線情節實在是太多,有一種眼花繚亂的感覺。

有些伏線從開首就開始埋伏,可是基本上到尾段才開始逐一揭露,整段時間太長,觀眾一直抱有疑問去看,去思考,對於一些只想要娛樂的觀眾可能比較辛苦,這也難怪收視從開始25點慢慢減少到22點。

敗筆3:情節大暴走

伴隨結局篇的開始,《誇世代》的劇情也開始誇張暴走,不僅出現喪屍,陳豪也成為了宇宙大王,由一個都市劇搖身一變成為末日宇宙大片,只能說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穿越時空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都會出現蝴蝶效應,有很多事情出現不同的結果,不同的改變,觀眾對於故事情節的了解也會出現一定程度上的混亂。(只想說句:「好地地唔得嘅!」)

內容延讀:

李佳芯21歲制服模特片曝光?

近日有網民喺YouTube頻道分享2003年Ali模特兒時的珍貴影片,當時嘅李佳芯仍是青春少艾只得21歲,照片中見到佢係有少少baby fat。可能當時佢仲細個,未識化妝…詳情請看

李佳芯飛甩初戀男友原因為何?

李佳芯即自爆20歲的初戀經歷最辛苦:「試過有次同佢出街,香港細容易同人擦肩而過,佢會鬧人『你做乜撞我?做乜掂我?』後來我先發覺佢有少少躁狂,我嗰時…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