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帶你落地獄!天價神作 8件你要知道的事

流行娛樂

廣告

由河正宇、車太鉉、朱智勛、金香起、金東旭等主演的韓片《與神同行》於1月11日在香港正式上映,電影一直以「斥資400億韓圜天價電影」作宣傳重點,更是全球買家瘋搶,刷新韓片版權最高金額紀錄的大熱作品,究竟這部戲來頭有多強勁?真的值得入場觀看嗎?上個月電影在韓國超受歡迎,不用16天電影就衝破千萬人次。無論你有沒有打算入場,可以先了解以下8樣事情,再決定是否買飛享受電影也不遲!

text-Heitung@Central photo-官方圖片、安樂影片Facebook專頁、官方預告片截圖

《與神同行》帶你落地獄!

1)改篇自神級網絡漫畫

電影改編自2010韓國大熱人氣網絡漫畫,由周灝旻所繪畫,創作意念來自傳說地獄「十王圖」,以死後的審判反思人生。

雖然漫畫畫風並非華麗精緻,取而代之的是簡單而又可愛的畫風,但是因為故事情節太神,觀眾都不得不大讚。因此韓國導演金容華取材於這本漫畫,而改拍成為電影。而電影在取角方面更與漫畫的人物風格一樣,時尚而不老套。

漫畫每星期連載,網路更掀起追看熱潮,沉迷地府世界。後來更出版漫畫書,狂銷超過45萬冊。《與神同行》以接近滿分的9.98分,封為「神級漫畫」,被歸入在「經典網絡漫畫」的分類之下。

漫畫中的陰間使者3人組!

電影是關於金自鴻(車太鉉 飾),他是個正直、盡責的消防員,在一次拯救任務中不幸殉職。

地獄使者「老大」江林(河正宇 飾)、「護衛」解怨脈(朱智勛 飾)、「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飾)奉命引領金自鴻到地府,接受七大地獄,七七四十九天的審判。唯有盡過七關的亡魂,方可轉世前託夢給在世的人。

為了見年邁母親最後一面,金自鴻決心勇闖「背叛、暴力、不孝、殺戮、怠惰、欺騙、不義」七大地獄,與閻羅王(李政宰 飾)終極對峙,電影將帶你進入一個空前未見的神幻國度!

2)頂級卡士陣容

在《與神同行》中的參演演員,位位都大有來頭。飾演故事主人翁金自鴻的車太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在《我的野蠻女友》中擔當主角而獲得最佳男新人,憑《我的野蠻女友》紅遍亞洲,成為「暖男」的始祖,演技毋庸置疑!

&feature=youtu.be

而飾演地獄使者「老大」江林的河正宇參演過《下女的誘惑》。他在戲中演首席地獄使者,善辯亦能武,為眾多死者辯護,使他們不用被地獄之王定罪。

河正宇很有男人味,型爆!

另一位飾演「護衛」解怨脈的朱智勛憑英俊的外表和一流的演技,在電視劇《宮》而為人所熟悉,又在韓國人氣電視劇《假面》中,獲得過SBS演技大賞的中篇電視劇男子優秀演技賞。

三位實力派演員夥拍17歲的李德春(金香起演),在戲中帶領亡魂,她雖然不能保護亡者,但最懂得安慰他們,而且擁有超能力,可以看到亡者生前的罪行,從而知道如何為亡者辯護,而且可以與江林連繫,代江林抗辯。

再加上閻羅王(李政宰演),引領觀眾穿越地獄七關!

3)刷新票房紀錄

說到韓國大片,第一時間想到的定必是2016年的《屍殺列車》,當時在韓國上映時人氣超高,更創下2016年唯一突破千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紀錄,但是這次《與神同行》只是在短短的16天就達成1000萬觀影人次紀錄,而且首映當日觀影人次突破40萬人,擊敗《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 《7號房的禮物》、《正義正義辯護人》的紀錄。

這次上映不到三天,觀影人數就超過百萬人,事關韓國冬天的票房一般都較差,它刷新了歷代在12月這個寒冷天氣下,上映電影最快破100萬觀影人次紀錄。能創下如此成績,真的令人更想入場看看它的厲害啊!

那麼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又如何?電影在聖誕開始有優先場,未正式上映已有不少話題,優先場連環爆滿,淨計優先場已經狂收240萬,成績相當不錯!

《與神同行》未上映先轟動 優先場 場場爆滿!!!上星期優先場以90%的入座率,票房已旋即逼近百萬,一票難求!!!地獄使者熱潮席捲香港!!!#韓迷 留意!!!! 聽日繼續有優先場呀!!!!搶先購票:百老匯院線:…

Posted by Edko Films Ltd. 安樂影片 on Thursday, 4 January 2018

4)顛覆傳統地獄形象

在一般人心目中的地獄可能是孤寂可怕,但是在《與神同行》中,就有負責亡者轉世七宗罪辯護工作的陰間使者、日值使者及月值使者,負責守護亡魂者。在我們一般的認知中,陰間的使者都不友善,不過這三位使者一直為主人翁金自鴻在轉世的路上解難,場面甚有愛!

而在故事中並非如大家想像般奇幻陰森,反而是十分催淚,劇情道出主角的心酸遭遇,令人在驚惶之際,亦能感受到那份人間無奈下的溫暖。

5)神級特技

在一幕幕的地獄場面中,神級特技為電影添上幾分逼真,如地獄中用死屍堆積而成的煉獄,營造出喪屍般的恐怖氛圍。而河正宇跟冤魂的對手戲中,用特技製成的冤魂被河正宇追逐時,特技更能添上幾分緊湊。

這7層地獄使創作團隊花費了6年時間去建構從無到有的地獄世界,所以前期工作比其他電影都要長,目的是要製造出歎為觀止的視覺效果。

電影題材新穎,配合特技場面,有指質素都超越亞洲電影的水準,更令人拭目以待,但有沒有那麼厲害就要入場後就知道。

6)超催淚!喊濕半包紙巾!

雖說這是一套奇幻電影,但是當中的劇情卻令觀眾無不感動落淚。主角金自鴻因為種種原因而出外打工,最後成為消防員,外間人看來這份工作是很勇敢救人偉大的高尚職業。

當人人都以為當消防員就可以為自己積下無數功德而令到再審判的路上更為輕鬆,但透過「業鏡」回望過去,原來金自鴻都做過似乎不合道德﹑不光彩的事。但是這些事或許都是出於生活的無奈,而導致他犯下罪過。看到這裡,觀眾都一定為他那種無奈而鼻子一酸。

7)什麼才是人的罪過?!意味深長

《與神同行》中包含眾多的元素,包括親情、災難、審判、宗教、懸疑、緝兇、動作,而當中以親情和審判的呼道最強。透過審判主角金自鴻生前所犯下的錯,而去帶出人生犯錯固然無可避免,但是在面對罪行肯拿出勇氣和責任感,這才是最難能可貴。

另外還提醒觀眾活在當下,好好珍惜身邊一切,到頭來像主角一樣為見母親一面而要歷盡千辛萬苦,就已經太遲了。

8.下集暑假上映!

如果真的入了場看電影,相信觀眾都很可能會在猜電影是否會有下集呢?不用再猜了,電影會分上下兩集推出,下集將會在今年暑假上映。

憑《屍殺列車》為人熟悉的馬東錫和地獄使者隊長河正宇將會是下集的主角,第一集才剛上映,下集已經很很叫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