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住你過每一個失眠夜!盤點8個九十後年代經典電台節目

流行娛樂

廣告

你還記得沒有instagram、Facebook的年代,每個晚上你都是怎麼過的嗎?相信大家都有過一段每晚扭開收音機的青蔥歲月!電台節目每晚陪著我們入睡,又陪我們渡過每一個失眠的晚上,實在令人懷念。不少舊時熱門的電台節目已經變成過去,你還記得以下這些嗎?

撰文:koey@central | 圖片來源 :instagram,新傳媒圖片庫,網上圖片

盤點8個八、九十後年代經典電台節目

1.架勢堂

要數經典電台節目就一定要提到架勢堂!《架勢堂》當時十分受年輕人歡迎,人人晚晚準時收聽,也是學生們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架勢堂在叱咤903播放,由森美、小儀主持,節目走輕鬆路線,聽眾晚晚「笑爆嘴」。

 

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於晚上10時至12時播放,小編可是每晚聽著節目入睡呢!每到星期六、日都會感到格外寂寞。

節目在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環節,但要數最經典的必定是「你知道唔知道」!「你知道唔知道」逢星期二播出,聽眾可以直接打上電台向主持訴說暗戀故事,並有機會由森美、小儀打電話給暗戀對象,藉機會表白心意,經常鬧出笑話!大家還記得「阿希」嗎?

 

可惜節目最後在2009年終結,而森美、小儀就改為主持每天早上10-12的《早霸王》,直至今天。

2.森美移動

同樣是商台叱咤903的節目,《森美移動》自2001年起逢星期六晚上11時至凌晨1時播放,直至2009年節目中結。從節目名稱已經知動主持人以森美為骨幹,加上「喪Do男」Leo詹志文、陳強、細So這個最強組合!

 

節目同樣以輕鬆幽默為主,本著「森美移動,為你而動」的旗號,由生活的大小事出發,和聽眾一起發掘生活中的小小趣味。節目會調查日常生活中的鎖碎事,又會有遊戲環節和廣播劇環節,十分多元化!

相信大家都記得三位主持當時惡搞「機場阿嬸」一事,更被台灣新聞節目轉播!

3.1872遊花園

聽到「1872 」,懂得回答「遊花園」的話,想必你也是這個節目的忠實聽眾!《1872遊花園》是由余迪偉、鄒凱光和阿Bu(後來加上林二汶)主持的一個聽眾來電節目。節目由2009年起首播,直至2014年結束,足足陪伴了聽眾五個年頭。

 

節目主要由主持人分享故事及「開題」,再由聽眾就題目來電分享,但同時每晚亦有不同的特定環節,例如:「齊呵唔鬧愛情拯救區」和「光仔廁所位」。

 

有聽過節目的讀者都知道主持人經常因為聽眾而「動氣」,但只要聽眾致電「齊呵唔鬧愛情拯救區」,主持人就要由頭到尾用溫柔態度對應聽眾,一旦有主持人「動氣」指責聽眾,主持人就要被罰$20 ,作為聽眾當然就希望聽到主持被罰啦!

而在「光仔廁所位」,聽眾不需要經過節目監製篩選,就可以直接和主持人對話,不少人會打上電台向朋友講生日快樂和問主持人IQ題,亦有不少人慘遭主持人Cut線,十分爆笑!

4.新香蕉俱樂部

《新香蕉俱樂部》是新城知訊台的一個聽眾來電節目。節目由Ben(杜浚斌)、Bob(林盛斌)和Ricky(范振鋒)主持,由2003年開播直至2016年中結,長達12年,以電台節目來說可謂相當長壽!節目主要是由主持人協助聽眾解決感情感題為主,而播出時間為晚上11時至凌晨2時,是《架勢堂》的競爭對手。

 

《新香蕉俱樂部》多年來也有不少爆笑聽眾來電,包括「陳小姐高潮」、「十個男人追嘅女保安」等等(大家可以上YouTube重溫)。

因為節目主持人相繼調至不同節目,亦有主持人離開電台,所以節目於2016年就正式完結,而Ben亦於網台重開節目。

5.星空奇遇鐵達尼

有些讀者可能對這個節目有點陌生,因為相對先前提到的節目,這個節目走親子教育路線,由麥潤壽(麥Sir)做主持人,邀請聽眾致電電台分享,並以鼓勵說話開導家長和學生,當時十分受歡迎,很多家長都會和孩子一同收聽。

 

節目在每年公開考試期間特別受歡迎,而麥Sir亦開辦了一個名為「永不放棄同學會」鬼計劃,讓參與的學生可以充實地渡過公開考試後的時間,輕鬆面對放榜。計劃中包括不少野外活動和分享會,讓聽眾們從收音機旁邊走到現實中的交流,實屬非常難得。

6.摩星嶺4號

喜歡聽靈異怪聞的你,一定有聽過《摩星嶺4號》吧!節目逢星期日播放,由出名研究靈異、外星人的雲海和阿祖主持,內容經常講述外星人、UFO、靈異事件等等,更會討論一些國際的秘密組織、宗教團體,再由雲海解構當中的陰謀論,不時會聽到不寒而慄呢!

 

雲海還不時會邀請嘉賓上節目一同討論和拆解靈異事件,他們曾經討論不少城市傳聞,例如「深圳割腎黨」、「愛滋針」等等,內容貼近生活。

7.恐怖熱線

根據一項非正式統計,不少人一聽到《恐怖熱線》就會立刻轉台……因為這個節目專門談論靈異事件,更有聽眾Phone in真人真事,少一點膽量也不敢在深夜收聽!節目一開始由蔡康年主持,但後來就收為潘紹聰和路芙這個組合。

 

恐怖熱線有不少經典聽眾來電,當中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大頭怪嬰」的傳聞。傳聞早在60年代,曾經有一個女人誕下了一個頭部比正常人大三倍的怪嬰,而怪嬰更在出生後吃掉產婦的內臟,如同野獸一樣。不過有指當時政府堅持隱瞞事件,但當然還是紙包不住火,傳聞當時有醫護人員把消息流傳出來。

話說在1999年,曾經有一個神秘男人Phone in《恐怖熱線》,並聲稱自己是大頭怪嬰的目擊者。他指自己在小學時曾經在後山發現一個鐵籠,而鐵籠內正正就是一個頭部長滿眼睛的大頭怪嬰。這件事後來還被拍成電影呢!

 

8.公子會

「大家好,我係森公子!」,聽到這個開場白就知道由森美、火火、劉翁等人主持的清談節目要開始了!《公子會》故名思義是一個以男生為主導的節目,每一集都會討論不同主題,例如男生的心態和男生玩物等等,目標是要把毒男聽眾都變成公子哥兒!

節目另有一個名為「公子夜王」的環節,每一集森美都會請來一個女嘉賓,以訪問形式與嘉賓討論她們的初戀、失戀經歷、愛情觀等等。不少女神級人碼都曾經被邀請,例如波波、鄺潔楹、林泳淘等等,讓男聽眾可以了解女神的少女心事。

 

最近公子會曾經破格邀請余迪偉上節目,原因是什麼?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