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國明星排行榜 陳偉霆拋離陳奕迅幾條街? 香港只有兩位代表入前10

流行娛樂

廣告

福布斯Forbes在2017年9月發佈了最新的中國明星排行榜,分別綜合收入、曝光率、作品影響力及商業價值各方面排出100位演藝名人,榜首的范冰冰五年連續蟬聯冠軍,吸金力果然厲害;可惜頭10名內香港上榜的只有2位,而這2位都已經轉戰內地市場賺「人仔」,看來中國13億人的市場果然夠吸引。

text-C Lam@Central photo-Instagram、微博、Facebook source-ForbesChina

2017年《福布斯》中國明星排行榜

中國內地

第10位 吳亦凡

排名第10的是「free style」的吳亦凡,他以制作人身份加盟《中國有嘻哈》音樂節目,在2017年爆紅,同星爺合作的《西游‧伏妖篇》吸金不少,他在2017年的收入為1億5千萬,年紀輕輕已經上榜,將來肯定前途無可限量。

第6位 劉濤

最近頻頻上綜藝節目和接廣告的劉濤,在劇集《歡樂頌1、2》都有非常好的收視成績,而且霸道總裁的角色深入民心,難怪成為廣告商的新寵兒,年收入為1億8千萬。

第5位 楊洋

憑著《微微一笑很傾城》爆紅的小鮮肉楊洋年紀只有26歲!這麼年輕就榜上有名,皆因單單在2017年上半年已經有7個大品牌的廣告代言,而且在電影圈也嶄露頭角,年輕有為啊。

第4位 趙麗穎

前段時間不斷霸屏的趙麗穎被稱為內地女星花旦之一,最近也頻頻在綜藝節目中露面,綜藝力意想不到地好,而且更開始進軍電影界,,還開設了自己的經理人公司,在市場上獲得好評,身價自然不斷上升,年收入為1億9千萬。

第3位 楊冪

中國內地的當紅花旦楊冪雖已為人妻,但吸金力依然不減。在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成績傲人,而且頻頻不斷接手大品牌代言和廣告,身價非一般的高,她的衣著更成為潮流指標,每張街拍都討論不斷,年收入為2億。

第2位 鹿晗

單單是2017年上半年鹿晗的四張專輯收入已佔4千萬,被稱為內地樂壇銷量王,在各綜藝上的超高人氣也居高不下,最近和關曉彤公開戀情令他的討論度有增無減,年收入為2億1千萬。

第1位 范冰冰

連續5年蟬聯冠軍的范冰冰吸金力真的是非一般,在今年即將播放的劇集《羸天下》未播先紅,吸引天貓技術以4.8億天價購買了獨播權,果然是范爺,夠霸氣。

第37位 迪麗熱巴

最近不斷在電視上出現的迪麗熱巴成為新進當紅小花,絕美的容貌快速成為各廣告商的代言新寵,而且每套劇集收的視成績都不錯,難怪出道不久而且只有25歲的她就能登上名人榜!

香港

第7位 成龍

成龍大哥2017年的功夫瑜伽也以17.5億的取得上半年的票房冠軍,而且被奧斯卡頒授終身成就獎,上年可以說是收獲豐富,年收入更有3億。

第8位 楊穎

時尚界的寵兒Angelababy即使已婚生子都不影響她在市場上的價值,不但成為Dior的中國區品牌大使,而且在綜藝節目上也成功定位,話題度有增無減,年收入有2億!

第21位 陳偉霆

「的士陳」陳偉霆自從轉戰內地賺「人仔」之後人氣極速上升,憑著一身獨特舞藝加上Chok爆外型,令內地一班女生為之瘋狂,而且也開始在演藝界嶄露頭角,不過演技就見人見智了,年收入也有1憶2千萬,再也不是那個不知名的奀星。

第57位 張學友

「不老歌神」張學友也榜上有名,學友的A CLASSIC TOUR 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為他賺來了可觀的收入,而演唱會票也一票難求,人氣依然不減,年收入也有1億2千萬。

第58位 陳奕迅

Eason陳奕迅也開始參與內地節目,內地爆紅音樂節目《中國新歌聲》便邀請了他當其中一位導師,可惜在香港電視台越來越少見到Eason的踪影,Eason的年收入也有9千萬。

第61位 古天樂

古天樂的排名比以往下降不少,不少年輕小生上位霸屏也是正常的現像,不過相信古仔的男神地位不會被動搖,而且古仔的收入一向是排頭位,又投資電影公司,吸金王的稱呼不是白叫的。

第66位 梁朝偉

同是男神的梁朝偉最近也頻頻出電影,年收入有8千萬的他仍然努力搵銀,人氣依然高企。

台灣

第9位 周杰倫

最近經常在內地音樂節目露面的周杰倫當然位居前10名,出道18年事業愈來愈旺,「地表最強」巡迴演唱會也是賺到盆滿缽滿,商業價值更不用說了,年收入達到2億6千萬。

第32位 林志玲

「台灣第一美女」林志玲在模特兒界、電影圈、戲劇界都有不錯的反應,有周刊曾報導過林志玲出席一個飯局的報酬就有7位數字,而最近志玲也在內地綜藝節目頻頻露面,看來有意打入內地市場,年收入有1億4千5百萬之多。

第48位 舒淇

性感女神舒淇自從婚後也減少在幕前露面,但也照常出席各大品牌的活動,年收入也有4千5百萬之多。

第51位 陳喬恩

陳喬恩自從轉戰內地賺錢後在內地的人氣都一直高企,而且拍的每套電視劇都非常收得,所以才有「收視女王」之稱,即將播夜的《獨孤皇后》就為她帶來了8千萬的可觀入收,還準備進軍電影界,人紅真的擋也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