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秘密花園》、《主君的太陽》 煲完又煲!10套你一定要看的經典韓劇!

流行娛樂

廣告

不少人都從少女時期(或少男時期)便不小心墮入了韓劇的深淵,從此就不能自拔了,就算「過檔」看美劇,也會對韓劇念念不忘,挑選精彩的韓劇追看!成為了「韓劇迷」多年,有哪幾套是你「一煲再翻煲」的選擇呢?今次為大家精選了10套你一定要看的韓劇經典。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趕快在農曆新年假期,一次過重溫吧;假如還沒看過的話,下文便是你的「韓劇清單」了!

text-Kathy@More、CC@Central photo-Instagram 原文刊登於《More

10套你一定要看的經典韓劇

1. 《宮》(2006)

《宮》是2006年MBC最受歡迎的戲劇之一。有沒有留意到4位主角?最近大熱韓國電影《與神同行》中飾演解怨脈一角的朱智勛正正就是《宮》男主角,除此之外,還認得當年青澀的尹恩惠、宋智孝和金楨勳嗎?4位主角都曾經因為《宮》,而紅遍中港台日。

《宮》是改編自韓國漫畫家朴素熙的同名漫畫,故事是假設大韓民國也像英國、日本一樣還保留君主立憲制的背景之下所展開兩男兩女的愛情故事。

雖然沒有甚麼「驚世的」大伏筆位或人生意義帶出,但《宮》純純的愛情,還有王子與公主的設定,真的讓一眾少女都沉醉在劇中。

還記得《宮》的OST(Original Sound Track),一聽OST,幕幕場景便重新浮現腦海中~趕快一起重溫這套經典啦!

當年音樂遊戲「勁舞團」更可以跳《Howl-鸚鵡 》,回憶都回來了!

2. 《秘密花園》(2010)

《秘密花園》在2010年SBS演技大賞取得7個大獎,確定了劇集的地位。當年《秘密花園》的播出,是全城的熱話,先是男、女主角可以交換靈魂,題材新鮮,笑料爆出。另外,此劇更是當時男主角玄彬入伍前的告別作,不少劇迷為了他每星期準時追看。

故事講述百貨公司CEO的男主角金洙元(玄彬飾)不相信浪漫的愛情,但遇見了吉羅琳(河智苑飾),因她的特技工作而深深被她吸引,可惜二人的人生是完完全全的對立:有錢男和貧窮女、不相信浪漫和相信浪漫等。但他們相識不久後,便意外地交換了靈魂,在靈魂交換期間他們開始慢慢理解對方。

其中兩大經典場面看到一班少女小鹿亂撞。

還記得經常在尹相鉉身邊的唱作新人嗎?是現在當紅的男一李鍾碩所飾演,當時他還「Gay味」濃~

3. 《屋塔房王世子》(2012年)

2012年同期有不少穿越劇,對當時來說「穿越」是一個新穎的題材,大多都是從朝鮮/高麗時代穿越到現代,或雙穿越,如《仁顯皇后的男人》、《信義》和《仁醫》。但《屋塔房王世子》是經典中的經典,當中有笑有淚,又帶點前世今生的元素,絕對值得一看再看!

故事講述朝鮮時代的王世子李恪(朴有天飾)在世子嬪意外跌到湖中身亡後,因調查心愛的嬪妃死亡原因卻無意與4位臣子穿越300年後的時空,並遇見了轉世後的世子嬪之妹朴荷(韓志旼飾),他們開始尋找穿越回朝鮮的方法,但王世子在一過程中慢慢發現現代與古代的事冥冥中是有所關連。

結局一幕,雖然他們在現代不能永遠在一起 ,但他們相隔300年至死不渝的愛,讓多少少女淚流滿面!

還認得右一的男演員崔宇植嗎?他也有出現在《屍殺列車》中,就是那個怕羞棒球男。

4.《主君的太陽》(2013年)

如果你喜歡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相信你一定會愛看《主君的太陽》!《主君》可算是「鬼片韓劇」的始祖之一,當年沒有多少人把「鬼」的驚嚇元素加入合家歡的電視劇中,自《主君》後,陸續都有不少「鬼」題材的韓劇出現。

《主君》的作家是由《原來是美男》、《最佳愛情》、《鬼怪》的洪氏姊妹(洪貞恩、洪美蘭),二人都是收視的保證。加上兩位主角孔孝真與蘇志燮都是韓國實力派演員,已經吸引了不少劇迷追看。

故事講述孔孝真飾演一個因事故後能看見鬼的太恭實,閒時會幫助鬼魂完成生前不能達成的願望。在一次「鬼出差」時遇到蘇志燮飾演的商場CEO朱中元(主君)並發現只要捉摸到他,太恭實便看不到鬼魂,因而女方開始想接觸主君。在他們的互動中,慢慢發現主君當年的綁架真相。

由於小編從不敢看鬼片,因而對《主君》卻步,但由於它獲一致好評,待全劇播畢後,終於鼓起勇氣用A4紙擋淨字幕看,後來發現真的非常好看,加上原來只是一開始的鬼魂比較恐怖,其他還可以,最後瘋狂愛上此劇,都忘了翻看了多少遍~

5. 《沒關係,是愛情啊》(2014年)

《沒關係,是愛情啊》是收視不太好,但每個人都會大讚的韓劇。它很特別,每一位主角都有不同的精神病,全部都被社會認定為不正常的人,如精神科醫生可以醫人,自己卻有精神病,名副其實的能醫不自醫!

故事是以心理、精神學作題材。一次,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趙寅成飾演)搬進了住了3個奇怪人如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孔孝真飾演)的家一同生活,透過相處描述現代人的「病」和人生的愛情故事。

《沒關係》是一套很「劇透」的韓劇,甚少有韓劇是這樣。當你看完整套劇集再看回它的海報你會發現原來早已把故事的中心和伏筆告訴大家。

而且劇組亦非常懂得利用伏筆和象徵,例如導演很愛用鏡說出故事真相,但只有細心的觀眾才能留意得到,另外,導演又會經常使用黃色道具,因為它是代表「希望」。

所以《沒關係》是一套每一次觀看會看得更多的劇集。它有16集,但毫不冗贅,看完會有一種「完得剛剛好」的感覺,是甚少韓劇能做到!

6.《戀愛的發現》(2014年)

《戀愛的發現》是一套小品劇,可能你會覺得它未必能成為經典之一,但在小品劇行列的確是數一數二。也許很多人都會想知道「戀愛為甚麼會開始,戀愛為甚麼會結束。」,相信《戀愛的發現》這套劇集或許是一個答案~

《戀愛的發現》雖有劇情的推進,但不大。它主要是細說主角相愛後如何溝通、互相理解以及如何在戀愛中成長,觀眾會從劇中找到不少共鳴。

故事講述姜泰河(文晸赫飾)與韓夏天(鄭有美飾),曾經是交往5年的舊情人。多年後,已有新男朋友的韓夏天再次遇到姜泰河,並不小心在對方家「過夜」了,他們再次有連繫了,就這樣,尋找真愛的旅程開始了。

劇中說的共鳴位很到位,也非常寫實,不少人在戀愛中都是自私的先為自己。雖是這樣,但看劇的過程中也會不小心妒忌了一下女主角可以得到兩位接近完美的男主角喜愛,當然那種「完美」,不是那種有權有勢的,而是「整個人」,有看過的便懂了。

7.《Kill Me Heal Me》(2015年)

《Kill Me Heal Me》是男、女主角池城和黃靜音繼《秘密》再次合作的劇集。此劇由陳秀完編劇,以多重人格障礙及虐待兒童現象為題材,雖然它不像《沒關係》大篇幅講述不同的精神問題,但《Kill Me Heal Me》很仔細描述它的主題和因果關係。

故事講述擁有7重人格的財閥三世車度賢(池城飾),機緣巧合下,實習醫生吳悧珍(黃靜音飾)成為了他的秘密女主診醫生,並開始進行治療。在此期間車度賢的主人格要開始向其他6種交替人格爭回自己的身體和時間,並逐步揭開殘酷的家族史。

池城飾演7種人格,從頭到尾都不會讓觀眾認錯其他人格,全因池城做到從頭到腳、從聲音到表情等都做到各有特色,他的演技令大家讚歎,此角色更令他出道16年終於獲大賞肯定。

劇集更獲得多個獎項認同,如「第10屆首爾國際電視節-韓流電視劇最優秀作品賞」、2015MBC演技大賞的「年度大賞」、「最佳作品」、「最優秀男/女演員」、「最佳熒幕情侶」等12個獎項;可見這套劇集非常值得一看!

8.《請回答吧1988》(2015年)

如果是韓劇迷的你絕對不會對《請回答吧》系列陌生,一貫系列作風,要觀眾競猜誰能成為女主角的老公。但3輯《請回答吧》,為甚麼選1988做經典劇?全因懷舊片是講「感覺」,先是劇集背景是韓國,身在其他國家的我們,可能會不大明白他們的共鳴位,而且頭兩輯都比較注重愛情,所以變相與普通愛情劇每兩樣,而1988的著筆位多在家庭上,令海外觀眾都有共鳴。

故事講述1988年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5個家庭的故事,大談親情、鄰里街坊的故事、傳統的愛情與友情。

還記得第一集說「家中排名」已經讓小編落淚,真的說中不少人心中話。

當時「猜老公」的風潮紅遍網絡,當公開「老公」時,因與大家預期不同,引來不少討論!

9.《太陽的後裔》(2016年)

《太陽的後裔》,一套紅遍全亞洲的韓劇,無人不曉。由宋仲基、宋慧喬、金智媛及晉久主演,配上人氣劇集編劇金銀淑和金元碩作家,沒有不追看的理由。而且劇組更遠赴希臘的紮金索斯島,令畫面更真實,又震撼。

由於以特戰隊做背景,劇情緊湊刺激,當中更涉及到國家、政治、軍人的元素,對觀眾來說都非常全新。但編劇說故事時絕不讓觀眾經常感到沉重,不時會加入一些輕鬆位。

故事講述特戰隊所屬隊長劉時鎮(宋仲基飾)、 海成醫院外科醫生姜慕妍(宋慧喬飾)、海外派遣部隊軍醫官尹明珠(金智媛 飾)和特戰隊所屬副隊長徐大英(晉久飾)4名男女來回海外和韓國之間的愛情故事。

不得不讚地震那場戲,真的很顯露人性的一面。

一眾劇迷最開心不過「宋宋CP」最後因此劇在現實生活中拍拖、結婚,共諧連理。

10.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7年)

就算不是韓劇迷的人都一定聽過甚至看過《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鬼怪》是韓國電視台tvN的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還沒播出時,經已讓人期待已久,全因《鬼怪》同是超強人氣劇集《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與導演李應福合力打造!而且主角孔劉因電影《屍殺列車》人氣再次急升,而《鬼怪》是他事隔5年再次回歸的電視劇,令一眾粉絲都非常期待他的作品。

再加上兩大男神孔劉和李棟旭的加持,完全沒有不看的理由~

故事講述孔劉飾演武神「金信」將軍,因受奸臣擺布,死於忠心侍奉的君主刀下,其後又成為了「鬼怪」。他要找出那位能拔除他身上的劍的鬼怪新娘,才能安息。

而那位命中注定的鬼怪新娘是由金高恩飾演的「池恩倬」,「鬼怪」和「鬼怪新娘」將展開一段奇幻旅程,當中更提到眾多主角的前世今生。

劇中除了主線精彩外,李棟旭飾演的地獄使者帶走亡靈的時候,每位亡靈的故事像是平平無奇,但偏偏最平凡的事最戳中內心。

《鬼怪》會沉重地帶出人性、前世今生,劇中又大量伏筆,真的要「帶腦」追劇的。但當中都不乏大量笑點,尤其他兩位男主角的「同居」生活,對彼此又愛又恨,不時鬥氣,看得觀眾捧腹大笑!不得不稱《鬼怪》為「神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