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兒歌粵語10大精選!8、90後童年回憶陪你長大

流行娛樂

廣告

經典兒歌丨香港樂壇蓬勃的時期,大家每年年尾都很期待觀看各大樂壇頒獎典禮,對於小朋友來說,每年的音樂盛事當然就是兒歌頒獎典禮啦,雖然長大後已經沒有接觸,但每當無意中聽到,都懂得跟着唱,都會勾起兒時的回憶。謝謝每首耳熟能長的兒歌伴我長大,由於經典兒歌實在太多喇,手指腳趾加起來也數不完,這次就先數住小編最愛十隻先,你們又記得多少首呢?

10大粵語經典兒歌精選!8、90後童年回憶陪你長大

經典兒歌 1. IQ博士 – 梅艷芳

〈IQ博士〉可謂是經典兒歌的頭3位,無人不曉。每次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小雲的大眼鏡,和小吉一起搗蛋,真是「小雲同小吉好重要」。

經典兒歌 2. 美少女戰士 – 周慧敏 王馨平 湯寶如

《美少女戰士》是不少80、90後女生必看卡通,由當時3大當紅女歌手唱主題曲,就可以想像到美少女戰士有多受歡迎。當時美少女戰士的周邊產品已經狠受歡迎,現在當年的小女孩們長大了美少女戰士的美妝產品更是令大家為之瘋狂!
「你你你快跪下 看我引弓千里箭」

經典兒歌 3. 多啦A夢 – 陳慧琳

要數兒歌的經典,非〈多啦A夢〉莫屬。不論任何年紀的朋友,都一定會懂得唱這首歌。多啦A夢、大雄真的是陪著我們長大,不用介紹了吧?
「人人期望可達到 我的快樂比天高 ! 多喜愛 誰都知我真喜愛 Doraemon !」

經典兒歌 4. 張衛健 -《足球小將》

說到經典兒歌,又怎少得張衛健主唱的足球小將呢?雖然近年健仔都專心留在內地發展,不過他即將為tvb拍攝台慶劇,到時香港的觀眾又可以欣賞他精湛的演技喇。
「攻呀攻 快搶攻 射呀射 射它吧」

經典兒歌 5. 陳奕迅 -《超人迪加》

又是陳奕迅的代表作,當時這首〈超人的主題曲〉更獲得兒歌金曲頒獎典禮的金曲金獎。
「奴隸獸 奴隸獸 東一隻 西一隻 東一腳 西一腳 給批鬥 抱著頭退後 十秒便失手」

經典兒歌 6. 櫻桃小丸子 (問題天天都多) – 歐倩怡

《櫻桃小丸子》是長青卡通片,即使到現在都仍能在電視收看。第1代的主題曲由歐倩怡唱出,歌名十分適合小丸子,因為每集小丸子都會遇上不同的煩惱,問題天天都多。
「問題天天都多 BELI BALA BELI BALA 不驚會跌倒抱著頭退後 BELI BALA BELI BALA 爸媽當我寶」

經典兒歌 7. 陳浩民 -《寵物小精靈》

寵物小精靈絕對是不死卡通片,它陪我們長大。即使Pokemon GO今年才推出,大家都非常投入,證明寵物小精靈真的是大家都愛的動畫。
雖然其後有不同版的《寵物小精靈》主題曲,不過小編還是覺得陳浩民的版本最正!
『活在球內儘是生命 集合能量彈力超勁 』

經典兒歌 8. 楊千嬅-《BomBom彈珠人》

當然還不少得以前風靡一時的《BomBom彈珠人》,由楊千嬅主唱的主題曲,當時亦曾獲得1999年TVB兒歌金曲頒獎典禮的金曲銀獎。
「爆炸好麻煩 爆炸好麻煩 滿地炸彈 炸中好麻煩 炸中好麻煩 轟炸太威猛」

經典兒歌 9. 黃子華-《熱鬥小馬》

近年主力演出舞台劇的黃子華,其實唱歌一樣掂,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這套《熱鬥小馬》呢?
「做隻普通的馬仔 任怨任勞時運低 做隻簡單的馬仔 任喝任鋤頭望低」 細個的時候常常覺得便便藏 好慘,現在人大了覺得歌詞完全是打工仔的真是寫照!

經典兒歌 10. 魔法咕嚕咕嚕 – 滕麗明

〈魔法咕嚕咕嚕〉是卡通《咕嚕咕嚕魔法陣》的主題曲,講述男女主角的修行之旅。這首歌很容易唱,因為最後的歌詞是「魔法咕嚕咕嚕」,很容易記得。而滕麗名所唱的兒歌也只有這首,十分難得的。

經典粵語兒歌有哪些?

以下10個卡通人物,或會勾起大家的兒時回憶,一、《IQ博士》可謂是經典兒歌的頭3位,無人不曉…詳情請看

還有甚麼8、90後的童年回憶?

除了童年經典兒歌,還有童年回憶茶點童年經典卡通人物,身為8、90後的你一定記得!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