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風暴3》收視差過《愛回家》3大敗筆令人反感

流行娛樂

廣告

原本《溏心風暴3》是TVB50周年台慶的重頭劇,加上《溏心》系列本來口碑亦不錯,作為台慶劇最適合不過,怎料到播出之後,收視一直低迷,加上『限奶令』影響,原本很多大尺度的畫面都被剪走,最新一星期的收視更加低過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最新幾集,就算出動索腿天后陳敏之拋出當時(哺乳期)的大奶奶都救唔番。

text-C人會所 photo-電視截圖

難以置信《溏心風暴3》收視低過《愛回家》

原本一套劇,有口碑,有卡士(台慶劇算係全員出動),加上劇情播到師奶平日最肉緊的小三入室環節,收視應該報捷,豈料收視反跌,仲差過《愛回家》,到底是香港觀眾口味改變了,TVB還未捉摸到,還是劇本本身就出現問題?

平時這些小三爭入宮橋段,觀眾們必定一邊鬧一邊看,反而近日在網上都不見網民討論。

雖然近日有『限奶令』但為了救收視,陳敏之勾引人夫唐文龍這一場摸胸戲卻被保留,難道導演們嫌敏之的奶奶不夠大嗎?不過其實陳敏之自爆因為拍攝《溏心風暴3》期間佢真係餵緊人奶,所以有幾場戲當唐文龍大力D少少壓落佢心口,佢都好擔心漏奶。

大量床戲加勾心鬥角的場面都救唔番收視,《愛回家》輕輕鬆鬆,搞下笑平均收視有21.7,已經超過《溏心風暴3》的21.5。今次大製作,低收視,監製要被打pet pet了。

《溏心風暴3》3大敗筆

收視差到咁連觀眾都擔心會被腰斬,但居然仲傳出拍電影版,看來TVB真係很喜歡掉錢下海。有網民總結出3大敗筆,確實都是正中要害。

1.金句過多令人反感

《溏心3》一如既往的《溏心系列》金句氾濫,可惜今次的金句過分造作令人反感。這個教訓也告訴TVB一招不可以用這麼多年。

2.劇情重複冇新意

由賣月餅、海味,到奶茶,家族爭產其實好多內容都估到,觀眾已經睇到盲目,覺得冇新意。

3.中港合拍劇觀眾口味有偏差

又係合拍劇,內地網民又可以優先觀看沒有刪剪的版本,加上要遷就內地觀眾口味,題材自然不夠貼地,香港觀眾自然沒有共鳴,劇集已經播出了一大半,不知收視是否還有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