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0首千禧年代TVB劇集主題曲!首首見到歌詞就識唱!|新蚊娛樂|

電視

廣告

話說近日HANA菊梓喬宣布開個唱,TVB還為她賣行廣告,似乎想把這位《2018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女歌手」捧上神檯。不少人質疑,HANA這次演唱會會否成為一次TVB劇集歌曲巡禮;但她的演唱會消息,同時也勾起了眾人對過往TVB劇集主題曲的回憶。以下精選了千禧年代初10首TVB劇集主題曲,一起來重溫一下吧!

撰文:Kelchan|圖片及影片:劇集截圖、YouTube

 

精選10首千禧年代TVB劇集主題曲

1.《男親女愛》(2000年)主題曲—《藍天》 主唱:黃子華

當年只要一聽到「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就知道看電視的時間又到了。由DODO姐和子華神主演的TVB神劇《男親女愛》,至今翻看十幾次都仍覺得好笑!其實除了《藍天》,子華神通常都會唱自己主演的電視劇主題曲,讓整套劇由內到外都是子華神的影子!

 

2.《十月初五的月光》(2000年)主題曲—《祝君好》 主唱:張智霖

劇情極之賺人熱淚的《十月初五的月光》,講述出演初哥哥的張智霖與親如妹妹的君好 (佘詩曼)明明相愛,但卻為了對方著想而甘願犧牲,「寧願沒擁抱」只求「共你可到老」,只聽其歌就已經叫人心噏!

 

3.《封神榜》(2001年)主題曲—《封神》 主唱:陳浩民、劉玉翠

「暴君 率眾妖害人」一聽這句歌詞,就知道是劇集《封神榜》的主題曲。此劇為千禧年神劇之一,造就了不少經典角色,到現在提起殷十娘就會想起苑瓊丹,說起比干挖心就會想起魯振順。記得當年初聽主題曲,筆者以為溫婉女聲的主人是女主角葉璇,後來才驚訝發現乃由「牛肉翠」所唱,與她給人一貫的印象可說是截然不同呢!

 

4.《皆大歡喜》(2001年)主題曲—《皆大歡喜》 主唱:薛家燕

唏呀唏呀唏 唏呀唏呀唏……有請Captain Nancy!不用多說,只聽「唏呀」兩個音,雙腳就忍不住邁出十字步,立即想跟家燕媽媽瘋狂Jam舞!這不叫經典叫甚麼?

 

5.《尋秦記》(2001年)主題曲—《天命最高》 主唱:古天樂

由「2018年吒咤樂壇我最喜愛男歌手」古天樂主唱,由林夕填詞,收錄於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樂天》中。當年《尋秦記》熱播全城,連帶這首沒有被派台的歌都紅起來,成為了古仔《男朋友》以外的代表作品。

6.《無頭東宮》(2002年)主題曲—《情的代價》 主唱:車婉婉

一套好的劇集總伴隨著一首精警的歌曲,《情的代價》就是一個好例子。首句「如眼睛可分對或錯 這麼一瞬間 看清楚我麼」就已經點出了《無頭東宮》楚楚(陳妙瑛版)的無奈,加上車婉婉的柔情演繹,難怪如此洗腦。

 

7.《情牽百子櫃》(2003年)主題曲—《苦口良藥》 主唱:許志安、陳慧珊

「沒有燈 尚有人 相擁過亦算好運」一開首就是陳慧珊高八度的聲音,對於她的歌藝,意見一向很兩極,但因為旋律動聽、歌詞易上口又有挑戰性,所以仍於當年瞬間成為K歌神曲。官恩娜曾在《勁歌金曲》上跟胡鴻鈞合唱過此曲,不少網友都讚Ella唱得更好聽,你們同意嗎?

 

8.《智勇新警界》(2003年)主題曲—《一字馬》 主唱:林保怡

講劇集名,你未必想得起是哪一套劇集;講主題曲名,你一定會知道是林保怡所唱。「一字馬」令人印象深刻在於它夠騎呢,「男人心一字馬 令女人擔驚受怕」到現在仍是千古懸案。到底歌詞是解作「劈腿」之意,還是指警察搏命工作?如此後現代的歌詞,相信只有填詞人周禮茂可以解釋到。

 

9.《青出於藍》(2004年)主題曲—《開學禮》 主題:李克勤

2004年播出的劇集《青出於藍》由歐陽震華、陶大宇和郭可盈主演,講述在三水漁農業職工會尹兩燦慈善基金尹丁寶瑞紀念中學的師生故事,而周永恆、趙頌茹也是因為這劇而結下孽緣。主題曲《開學禮》由YY黃偉文填詞,由於非常能總結畢業生的心聲,故歌曲播出後火速成為了畢業禮的常用歌曲。

 

10.《天涯俠醫》(2004年)—心呼吸 主唱:林峯

無綫第一套、也是暫時唯一一套以無國界醫生為主題的劇集,當年由張家輝做男主角王甫芬,而林峯就飾演他的外甥齊百恆。雖然林峯只是男配角,但受TVB力捧做歌手,主題曲亦由他演唱。其實林峯都唱過不少好歌,聽聽《心呼吸》就知道,可惜一首《CHOK》令他成為了恥笑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