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1.6億鉅製《3體》震撼登場!必睇6大重點+影評 曾國祥執導首集

電視

廣告

Netflix全新科幻劇《3體》(3 Body Problem)昨日(21日)正式上線,這部影集改篇自《流浪地球》內地作家劉慈欣同名科幻小說,由《噬血真愛》編劇Alexander Woo執筆劇本,並與《權力遊戲》兩位編劇David Benioff及D.B. Weiss共同擔任製作人。據悉,一季8集的製作預算高達1.6億美元,耗資巨大,令人期待的同時也引發了不少討論,一文睇晒6大重點!

1. Netflix全新科幻劇《3體》劇情簡介

劇情故事劇情由中國文革背景展開,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名為「紅岸基地」的秘密政府機構,該機構的使命是尋找並探索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故事的女主角-葉文潔,是一位研究天體物理學的女大學生,她的父親是一位在清華大學任教的物理學教授。不幸地,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葉文潔目睹了她父親的悲慘去世,這使她的命運充滿了悲劇色彩。在失去父親後,悲痛欲絕的葉文潔加入了「紅岸基地」。在這裡,經歷人性信念崩潰的她,意外地與遙遠宇宙中的外星物種——三體人建立了聯繫。

(圖片來源:《3體》)
劇情故事劇情由中國文革背景展開,首集即出文革場面!(圖片來源:《3體》)

原來去年騰訊視頻亦曾製作過中國版《三體》劇集,但刪除文革的部分,而Netflix製作時已表明會保留文革關鍵情節。當時有份參與製作導演曾國祥受訪時曾表示過文革是歷史重要的部份。

0
Netflix部留了原著小說留文革關鍵情節!(圖片來源:《3體》)

2. 爛番茄新鮮度73% 影評:影集比原著更易懂

《3體》目前在爛番茄新鮮度為73%,部分外媒釋出影評,評價不一。《時代雜誌》讚製作人:「非常成功地將劉的作品轉變為一部扣人心弦的科幻驚悚片,而沒有將其簡單化,也沒有用長達數小時的白板講座讓觀眾感到無聊」。《帝國雜誌》也指出:「影集比原著更易懂,不需要博士學位,也能理解和享受情節」;不過,《IndieWire》就在評論中寫道:「將一本以物理問題為名的書,改編成一部主打娛樂大眾的電視影集,是令人欽佩的挑戰,但也是災難的開端。」

0
Netflix全新科幻劇《3體》(3 Body Problem)昨日(21日)正式上線(圖片來源:3體)

3.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Meta朱克伯格都係粉絲!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與Meta的創辦人馬克·朱克伯格都公開表達了對科幻小說《三體》的喜愛。奧巴馬在2017年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分享,這本書的創意十足,情節出人意料,背景設定新穎有趣,足以讓他暫時忘卻現實中的煩憂。朱克伯格則在2015年,透過他的「A Year of Books」計畫向粉絲推薦《三體》,顯示出這部作品在不同領域領袖中的廣泛影響力。

0
《3體》劇照(圖片來源:3體)

4. 曾志偉個仔曾國祥有份執導

《3體》這部影集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製作團隊撰寫劇本,並吸引了多位知名導演加盟。《3體》總共分為8集,由4位導演分別執導。其中,香港導演曾國祥,也就是曾志偉的兒子,將執導該系列前兩集。曾國祥因其作品《少年的你》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榮譽,此次他將負責導演以文化大革命為背景的劇情,展現他在電影界的卓越才華。

0
《3體》總共分為8集,由4位導演分別執導。其中一位就係香港導演曾國祥(圖片來源:ig@lajah)
0
《3體》系列前兩集就係曾國祥執導(圖片來源:ig@lajah)
0
曾國祥係曾志偉的兒子(圖片來源:ig@lajah)

5. 籌備劇集期間 其中一位版權擁有者遇害

在Netflix宣布將《三體》改編為原創劇集的過程中,發生了一起重大事件:該作品版權之一的擁有者,「游族集團」創辦人林奇,在2020年於上海遭遇不幸,被謀殺,時年僅39歲。據媒體報導,嫌疑人是公司電影部門的一名員工。這起事件一度導致製作計劃暫時中斷。

0
劇照示意圖(圖片來源:《3 體》)

6. 今年秋天將開拍第二季!

三位主創人接受《Collider》採訪時,就透露他們已想好《3體》未來幾季的大綱。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情節基本上遵循小說三部曲的前兩部,而第三部小說則有機會要再分兩季敘述:「第三本書內容很大。我認為它的長度是其他兩本書的兩倍。所以也許用一季呈現,但也許要兩季。不過,你知道的,我認為我們至少需要三季,甚至四季才能講完整個故事。」如Netflix續訂該劇,製作人稱他們最快能在今年秋天開拍第二季,雖然拍攝難度會不斷提昇,但小說第三部《3體 III:死神永生》承載著製作人改編影集的初衷,他們無論如何都想走到最後,將故事的結局搬到螢幕上。

《3體》的宣傳照都非常特別: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0
(圖片來源:《3體》)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圖片來源:《3體》、3體、ig@lajah、《3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