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Mc Jin經典神曲 OG級Rapper絕對係Skr Skr!

電視

廣告

中國有嘻哈》可算是令沉寂一時的歐陽靖MC Jin再次彈起,有不少人都認為是香港人沒有好好珍惜他,才令他要去內地發展。但其實MC Jin一向在美國地區都非常紅,除了大家熟悉的歌曲《ABC》外,其實他也有很多經典神曲。今天就來讓小編帶大家重溫一下MC Jin的經典神曲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丨Instagram

重溫Mc Jin經典神曲

1.《ABC》

香港人都識唱的「ABC係我係我,橫睇掂睇都係我」,相信這首歌真的是MC Jin在香港最出名的一首歌,而歌詞中最容易令觀眾記住的相信就是「立字做個青字,睇清楚個名」這一句了,令大家都能相起他的名字歐陽靖和他頸上面的「靖」字紋身。

2.《Learn Chinese》

當MC Jin還沒有回流到香港之前,他在美國的Hip Hop樂壇圈其實也有名氣,他在廠牌底下出了一首歌名為《Learn Chinese》也非常紅,歌詞的意思大多圍繞著大家都應該學習中文和中國的文化,而MC Jin也在那時候開始已經推崇中文,他認為中國的文化和中文是非常深奧,而且不應該因為自己是黃種人就被看低/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就創作了《Learn Chinese》一曲出來,非常值得respect!

3.Battle大戰黑人

黑人在Hip Hop音樂上眾所周知非常強勁,他們生來的音樂感和節奏感都非常強。而身為黃種人的歐陽靖從來都沒有害怕過黑人,他在美國時曾多次與黑人在《Fight Klub》節目Rap Battle上對決,而且每一次都完美地將對手打倒,實力絕對令當時的人對黃種人刮目相看。當時黑人的實力都非常高,而且也是靠台下觀眾的歡呼聲去決定輸贏,MC Jin在處於如此劣勢的環境下,還能夠多次勝出,實力實在有一定的水準。

其後的MC Jin也參加了《中國有嘻哈》的節目,節目中他扮演的「Hip Hop Man」成為節目中最強的角色,而在比賽中也以超強實力打入不錯的成績,齊來回顧一下在《中國有嘻哈》中歐陽靖的表現吧!

4.60秒淘汰賽環節

在60秒淘汰賽中,MC Jin以一首Lay back flow的歌曲令明星製作人都覺得他技驚四座。因為Lay back flow的難度非常高,不是有一定經驗和節奏感的rapper都難以掌控。而且他也以廣東話、英文和普通話兩文三語演出,絕對是高手中的高手!

5.Freestyle環節的演出

在Freestyle環節中,MC Jin更是大顯神通,即場Freestyle中也帶有超強的Punchline,再加上他更將其餘兩位製作人的命題rap進同一首歌中,展現出超強的轉數和押韻技巧,當然也要稱讚他再次展現兩文三語的rap啦!

6.《中國有嘻哈》MC Jin vs OBi&M03

MC Jin的實力一直都在比賽中發揮超常,過關斬將來到1對1的比賽環節,而對決的對手也是超強的雙胞胎兄弟,兩邊合作的一首《兄弟們的歌》非常強勁,當中Flow的變化和MC Jin穩定的精彩發揮令歌曲high爆全場,也是超洗腦的一首歌。

7.《中國有嘻哈》決賽現場《Fight for Hip-hop》

《Fight for Hip-Hop》是在《中國有嘻哈》最後一集由MC Jin和超年輕選手卓卓獻上的歌曲,歌曲真的每一句都聽得非常熱血,也聽得出MC Jin的確為中文Hip Hop盡了很大的努力,他的普通話也改善了很多。再加上眾選手的出場,絕對是當時《中國有嘻哈》最經典的場景,沒有之一!

8.檸檬茶廣告歌

「澀得起,就係我!」這句出自維他檸檬茶廣告的句子令不少觀眾都非常洗腦,就算是現在的檸檬茶包裝上,還有這句句子。而這首Rap歌也是由MC Jin唱的,一身黃綠色的MC Jin絕對像一包檸檬茶一樣,非常搭配!再加上尹光在旁邊的Jam,令歌曲的趣味度也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