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LOKI預告】6大預告彩蛋!重現《復4》畫面 當中有幕係參考真實事件?

電視

廣告

【Marvel LOKI預告】迪士尼股東大會(11/12)香港時間凌晨開始,期間公布了Marvel劇集快將在明年1月中由《汪達與幻視》(Wanda Vision)率先打頭陣,及後就有《LOKI》和《飛隼與寒冬戰士》(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先後接力,預告亦在大會上播出,有不少影迷都紛紛看預告,希望可找到更多有關日後MCU走向的蛛絲馬跡,現就同大家一齊細數《LOKI》首條預告的彩蛋吧!

撰文:HM|圖片來源:《LOKI》預告截圖、Twitter、reddit|影片來源:Marvel

【Marvel LOKI預告】6大預告彩蛋!

【Marvel LOKI預告 】:緊接《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情

預告初開始就帶大家回憶《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其中一個最經典的情節,一眾的復仇者回到《復仇者聯盟》的電影橋段,當時Loki(洛基)正準備被眾人帶走,但因失誤,令「空間寶石(又名:宇宙魔方(Tesseract)」被Loki(洛基)奪去,並乘機逃脫成功,與電影故事完美銜接。

 

【Marvel LOKI預告 】:時間差異/變異管理局(TVA)

鏡頭一轉,大家可看到一座高樓大廈內大堂的模樣,然後就看到電梯內的樓層,並不是大家常見的數字,還看到 Loki(洛基)帶有一個囚犯的頸圈,以及身穿一套橙邊亞麻綠色,印有「TVA」的服飾,因就是「時間差異/變異管理局」( Time Variance Authority)。

「時間差異/變異管理局」( Time Variance Authority)早在1986年Marvel漫畫《Thor》第372集中,主要是管理同維護時間表的完整性,及起訴想要修改時間表的人;在預告中,Loki(洛基)同在「TVA」任職的Owen Wilson一同在房內重看自己的黑歷史。

 

 

【Marvel LOKI預告 】:Owen Wilson飾演角色名為「Mobius M. Mobius」

Owen Wilson所擔任的角色,應是在「TVA」任職,根據預告所顯示的字幕,他的名字為Mobius M. Mobius,而這個名字最早是在1991年漫畫《Fantastic Four》第353集中出現。

在預告中,Loki(洛基)同的Owen Wilson先在電梯內,期間交談了一番,Loki(洛基)問:「你是要帶我去處決嗎?」,Mobius M. Mobius就回答表示:「不是,我是要帶你去一個地方內交談。」Loki(洛基)聽後即冷淡回應:「我不喜歡交談。」語畢,Mobius M. Mobius笑著說:「但你很喜歡講大話,而你剛才就已講大話了,因為我們都知道你喜歡交談。」Loki(洛基)即感到不爽:「你在這裡多久了?」對方表示:「這不好說,在時光變異局中,時間流逝的方式不同,你會慢慢明白的!」Loki(洛基)完全一面不明白的樣子。

 

【Marvel LOKI預告 】:閃現黑寡婦的葬身地

在預告中,有一幕閃過疑似是黑寡婦的背面,而背景就與黑寡婦的葬身地Vomir十分相似,所以有不少影迷都紛紛指是黑寡婦。

 

 

【Marvel LOKI預告 】:參考1974 年罪犯脫逃的真實事件

在預告中,Loki(洛基)後半段,身穿西裝坐在飛機上,及後不久就看到他對空姐單了一下眼,便從對方手上取了一個皮包,然後就跳下飛機,並有一道Bifröst (即大家平時見到雷神的去Asgard的彩光)將他接走,袋裡有數張現金就掉了出來。

而這個情節原來是參考了1971年11月24日有位化名為 D.B. Cooper 的乘客,當時這位D.B. Cooper 就劫持一架飛往西雅圖的波音 727 飛機,並要求近約要了20萬美元的贖金,而當他拿到金錢後,就用降落傘跳出飛機,成為歷史上首位劫機後並成功脫逃的罪犯,即使至今,他的身分依然是個謎。

 

 

【Marvel LOKI預告 】:還原2016年Marvel漫畫《Vote Loki》情節

在預告臨完結前,Loki(洛基)身穿西裝,而西裝外套上就有紅白藍印有Loki的名字的心口針,這完全是還原2016年漫畫《Vote Loki》的故事情節!在漫畫中,Loki(洛基)正在競選美國總統(該個情節亦是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諷刺),之不過後來因被號角日報揭露當中的秘密而競選失敗,今次劇集中再有此一幕,莫非Loki(洛基)今次要做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