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在《誰是被害者》劇中首次在解割室內拍攝永世難忘屍體的味道|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張孝全林心如、許瑋甯所主演的Netflix熱門劇集《誰是被害者》,自上月底播出以來,就已迅速榮登香港台灣十大排行榜首位,而身為劇中男主角的張孝全早前就接受新Monday的訪問,期間不但大爆演譯角色時的困難,也有提到首次在真實的解割室內進行拍攝,但在拍攝的過程中,張孝全最難忘的竟是屍體的味道,到底為何,現即同大家揭曉。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提供:Netflix|影片提供:Netflix

張孝全首演患有亞斯伯格症患者 感挑戰性強

張孝全在《誰是被害者》一劇中,飾演育有一女的爸爸兼是位鑑識人員「方毅任」,由於要符合一般中年男人的外形,張孝全不惜在短時間內增磅,最高峰曾上升至92、93磅,十分誇張,但在劇集完結後,他就稍為減磅,全因要迎接另一項的工作。

張孝全
張孝全在《誰是被害者》一劇中,飾演育有一女的爸爸兼是位鑑識人員「方毅任」

 

張孝全
張孝全不惜在短時間內增磅,最高峰曾上升至92、93磅

 

有看劇集的朋友都知道,張孝全在《誰是被害者》中是飾演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人,但原來在開劇前,張孝全對於該個病症完全一無所知,唯幸劇組人員以及導演均有提供一些資料,讓他可以盡快了解該個病症。張孝全表示:「雖然事前都有看過一些的資料,但拍攝時仍會覺得被困,因為不知道自己演得好還是不好,很怕有觀眾會覺得很Over,很煩,所以劇集播出後,就即刻叫朋友看。」

張孝全
張孝全在《誰是被害者》中是飾演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人

 

張孝全
張孝全拍攝時仍會覺得被困,因為不知道自己演得好還是不好,很怕有觀眾會覺得很Over

 

張孝全首次在解割室內拍攝永世難忘屍體的味道

《誰是被害者》的劇情節奏相當明快,首集最初的8分鐘就能深深的抓住觀眾的眼球,不但有超震撼且真實的浴缸溶屍,而第二集的自焚案,兩具屍體的逼真程度,就連許瑋甯初看相片時,都表示大感不安,但張孝全還要在真正的解剖室內進行拍攝,雖然沒有任何怪事發生,之不過就有樣事情就令張孝全大感難忘:「在《誰是被害者》中,有數幕是在真正的解剖室內拍攝,我最初知道時,也不禁問道『有必要嗎?』,但隨後我覺得是好的,當真正到解剖室,就沒有想像中那麼不會演。」

張孝全
張孝全首次在解割室內拍攝永世難忘屍體的味道

 

張孝全
張孝全在訪問期間爆出拍攝時的一個難忘經歷

及後,張孝全就爆出拍攝時的一個難忘經歷,令他永遠都記得:「有次在解剖室內拍攝,如常要收執轉給法醫、警察進行真正的驗屍,但那一次真等得太久,我也沒有想太多,就問劇組『為甚麼還不進去拍攝呢?』劇組就說『因為這一次剖屍的時間太久,需要多一些的時間去抽風』,而在進去拍攝前,劇組也有給塗「萬精油」,但當一進去後,那味道仍是十分濃烈。」(小編:能形容一下嗎?)張孝全就表示那種味道是形容不出來,不是味道很可怕,而是記憶度太高,永遠不會忘記。

張孝全
張孝全與劇組常在拍攝中途都要暫停,全因要讓出解剖室,轉給法醫、警察進行真正的驗屍

 

張孝全
張孝全表示屍體那種味道是形容不出來,不是味道很可怕,而是記憶度太高,永遠不會忘記

剛也有提到《誰是被害者》劇中的兩具屍體十分逼真,但孝全卻表示美術部的工作人員非常用心,在不用拍攝時也會向美術部的工作人員談話,反問屍體的材料和製作過程,但他最後也說:「那兩具屍體也不及解剖室可怕」。

張孝全
《誰是被害者》劇中的兩具屍體十分逼真

 

張孝全
張孝全覺得那兩具屍體均不及解剖室可怕

《誰是被害者》劇情帶出深層議題

此外,《誰是被害者》中有很多精彩且令人反思的地方,而有份參演的張孝全也有重看自己的表現,他就講話:「我在看完整部戲,我覺得了解跟理解事情是很重要,即使這些人事物是會令你感到不愉快感覺,但當了解跟理解後,或許,就會與這些的人事物有不一樣的關係!」並有提到每套戲都有一個很特別的魅力,再加上每個人看戲的角度不一樣,若然戲中劇情,能與大家產生共鳴的話,就代表大家真的了解這一部戲,也同時明白劇情和戲中所帶出的意思,就像一面鏡子,所以關於這一部戲沒有任何的提示給大家。

張孝全
張孝全認為了解跟理解事情是很重要

 

張孝全
張孝全

最後,張孝全就表示:「希望大家會喜歡劇集《誰是被害者》,若然覺得劇情好,演譯得好,就推介開去讓更多人知道,至於會不會有第二季的《誰是被害者》,就要看Netflix 了!」

張孝全
張孝全

 

張孝全
張孝全

 

【#頭號粉絲】近期張孝全所演的《誰是被害者》熱播,網民激讚劇情緊湊緊張!今次我哋就邀請到張孝全做一個《誰是被害者》嘅快問快答,解構劇中以外嘅趣怪問題。記得睇到最後啊,因為張孝全用盡渾身解數解答表情題!#新Monday #newmonday #張孝全 #誰是被害者 #快問快答 #陳積

Posted by 新Monday on Monday, May 18, 2020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