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 20週年!一起回顧過去

電視

廣告

首部港產 《西遊記》 由1996年播出至今已20載,之後分別於2000年、2003年及2012年在翡翠台重播,相信你一定不只看過一次。除了已經二十歲的《西遊記》,多年來香港產出多部電視劇及電影版《西遊記》,一起來回顧吧。

text-張嘉儀 photo-網上

電視劇

1.《西遊記》-1996

由張衛健、江華、黎耀祥、麥長青等主演。

主要講述唐三藏到西方取經收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小白龍作其徒弟和坐騎,四人緊隨唐三藏上路,途中屢遇妖魔鬼怪,展開一段艱辛的取西經之旅的故事。

2. 《西遊記貳》-1998

由陳浩民、江華、黎耀祥、麥長青、郭政鴻、張慧儀等主演。

主要講述同為仙石化身的六耳獼猴被三魔王餵食丹藥,化身巨猴危害人間,累及悟空濛冤,終得昭雪的故事。
3. 《齊天大聖孫悟空》-2002
由張衛健、葛民輝、李燦森、梁漢文、蔡卓妍、鍾欣潼、林志穎等主演。

這部應該是90後最熟悉的一套,由第二次飾演孫悟空的張衛健配上阿Sa偶演的紫微仙子,他倆太甜蜜了!

還有阿嬌!

電影

1.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2014
由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夏梓桐、陳喬恩、張梓琳、陳慧琳、梁詠琪、劉樺、張兆輝、海一天領銜主演。
這部電影擁有好萊塢的製片及演員,可算是巨作。

孫悟空(甄子丹飾)在花果山自封為「齊天大聖」,他不知天高地厚地大鬧東海龍宮、闖進南天門,卻意外獲得玉皇大帝(周潤發飾)賞識賜爵「弼馬溫」。一切都掌握在魔族首領牛魔王(郭富城飾)手中,他安排九尾狐如雪(夏梓桐飾)親近孫悟空,激起孫悟空的魔性,摧毀南天門大鬧天宮。隨後牛魔王再乘虛而入,誓要攻陷天宮重振魔族聲威,搞得天宮一片混亂。
2.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2016
由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瀋陽和羅仲謙主演。

師徒四人來到了雲海西國境地,國王告訴唐僧此地的孩童都受到了白骨精的禍害,很快白骨夫人趕來,對唐僧等人講國王說的都是謊言,以掩蓋自身的罪惡行徑。悟空、八戒和沙僧三人與白骨精及其屬下展開打鬥,唐僧卻被國王屬下偷偷抓走並關了起來,原來國王受到了毒咒,需要每天飲用兒童的血液才能生存下去,他現在要用唐僧的血肉永久治癒自己的惡疾。後來悟空救出了唐僧,還將關押在牢房裡的所有孩童都釋放出來⋯⋯

3.《西遊記·女兒國》-2018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再回歸,預計2016年11月開機拍攝,2018年新春大年初一上映。

講述唐僧師徒四人行經西梁女兒國所發生的故事,聚焦於唐僧與女兒國國王之間的一段感情糾葛。
內容延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即將上映!5大要點你要知!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