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魔》為DC漫畫所發行的作品,卻沒有DC的特色及風格?!加送男主角介紹

潮流

廣告

近年大家都習慣使用線上串流平台觀看劇集,Netflix 這一個線上串流平台更成為大家的生活必需品。當中,不得不提起近日在Netflix 緊守全球劇集排行榜第一名的《睡魔》。《睡魔》劇集改編自Neil Gaiman所創作的DC同名漫畫。在Netflix 一上架便已經獲得爛番茄新鮮度83%的成績!由Tom Sturridge所飾演的「夢之王」Morpheus 是管理夢境之國,負責建構人類內心的恐懼和幻想,卻因為黑魔法意外地被禁錮一世紀,直到他重獲自由後才決心尋回他被奪去的一切。這套製作費可以媲美《權力遊戲》的最終季,每集高達1,500萬美元,為投資九千萬美元的DC 漫畫大作,究竟為何這套劇集DC所發行的作品,卻沒有DC漫畫宇宙的特色及風格?

睡魔
(圖片來源:Netflix)

《睡魔》為是DC所發行的作品。改編自 DC 漫畫大師 Neil Gaiman 80年代DC經典的同名漫畫《睡魔》(The Sandman),為DC較為早期的漫畫。不知DC迷有沒有留意到其實故事內有不少來自DC漫畫的角色。因為《睡魔》亦擁有個人的特色及風格,與DC漫畫宇宙的差異越來越大,所以在影集版編劇盡量刪去不必要的關連,避免讓觀眾產生錯覺。你們又能否細數當中的DC角色呢?以下為你盤點出《睡魔》一劇中的DC 角色。

睡魔
(圖片來源:dc.fandom)

1.Lucifer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在《睡魔》中飾演地獄之王 Lucifer 的演員並不陌生,她是曾飾演《權力遊戲》的Gwendoline Christie。Lucifer 在本季最後所留下不少伏筆,令觀眾腦洞大開,在網上討論區開帖文討論究竟在第二季Lucifer 應如何對付主角Morpheus。

2.Johanna Constantin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在《睡魔》漫畫中,她的角色正是大受歡迎的名稱為 John Constantin,相反在劇集版的《睡魔》編劇改變了角色的性別,從男性改為女性,而名字改為 Johanna Constantin。《Constantin》的劇集版由Matt Ryan飾演,在劇集完結後將會繼續於《綠箭俠》與《Legends of Tomorrow》等劇集登場。

3.Lyta Hall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在劇集《睡魔》內,Lyta Hall是Wonder Woman與Steve Trevor的女兒。在DC漫畫中她是一個名為「Fury」的超級英雄,並與丈夫建立了一個英雄團隊,而團隊成員都是 Justice Society成員的孩子與繼任者,所以在DC漫畫中的Lyta Hall是一個十分有名的角色。

4.John Dee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在《睡魔》中曾一度擁有主角Morpheus的紅寶石,和利用紅寶石為人類帶來危機的John Dee,在DC漫畫內為十分有名的反派Doctor Destiny。在劇集的開頭John Dee因曾利用紅寶石去犯罪,最後被Justice Society 阻止後囚禁在精神病院Arkham Asylum內。

5.Matthew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Matthew 在《睡魔》登場時,曾表示他才剛死不久便化身為烏鴉來協助主角Morpheus。在DC漫畫中Matthew 的原型為漫畫《Swamp Thing》中的Matthew Cable,《Swamp Thing》中的劇情亦指Matthew死後化身為《睡魔》中的烏鴉。

6.Three Witches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為主角Morpheus預測未來的三位女巫,是出自DC較早前的恐怖漫畫《The Witching Hour》中的角色。

8.Cain & Abel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編劇在創作《睡魔》時有刻意把較早前DC恐怖漫畫角色置入到劇集當中。Cain & Abel 過去在DC恐怖漫畫中的《House of Mystery》與《House of Secrets》中,飾演介紹每則短篇漫畫的主持人。

究竟為何這套劇集能深受大家的喜愛?當中又有甚麼引人入勝之處?以下為三大原因讓你不得不看《睡魔》!

1. 每一集都充滿了驚喜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睡魔》的劇情充滿了驚喜,每一集都能讓觀看者帶來視覺和思想上的衝擊。可能你以為這是一個神話故事,都只會是那些很老套的劇情,並無甚麼特別之處。這是一個神話與真實互相交織的故事,整個故事沒有規限在一個時空或時代內,涉獵了不同的神話故事。雖然整套劇集的步調比較慢,但配合大量的暗黑特效畫面,在視覺上能刺激讓人會想要繼續看下去。

2.超乎想像的劇情鋪排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這套漫畫改編的劇集並沒有刻意玩弄視覺上的特效,反而是用很獨到的對白和超乎想像的劇情鋪排,讓觀眾能帶著想像力跟隨著劇情的發展來走。

3. 充滿了哲學思想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睡魔的編劇花盡心思,在每一集都會深入剖析一個哲學思想或概念。整套劇集亦充斥了心理學、哲學和形上學等等。編劇的用心編排亦是整套劇集引人入勝和讓觀眾看了一眾便想一口氣把它看完的原因。若果你對心理學或哲學等方面有興趣,睡魔是一套不容錯過的劇集。

睡魔男主角介紹!

睡魔
(圖片來源:Instagram@tom_sturridge)

在睡魔由飾演男主角的英國演員Tom Sturridge,散發著陰鬱黑色危險氣息的他,原來對時尚穿搭十分有態度!

睡魔
(圖片來源:Instagram@tom_sturridge)

從睡魔的首映中可見,他以全黑服裝示人。即使是全黑的衣服也花盡心思,他以透膚的蕾絲襯衫配上YSL推出的Velvet Blazer黑色絲絨西裝外套,在領口的位置更添上荷葉邊作點綴。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dc.fandom,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