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睡魔》大獲好評 細數5大看點!DC終於贏一次?

電視

廣告

近日在Netflix上榮登頭十的DC改編大作《睡魔》大受歡迎,在網上亦引起影迷關注。不少人第一時間就將第一季的十集一口氣睇完,期待著第二季的來襲。而是次DC的作品亦成功深入影迷心中,認為其影集對比起某些MARVEL作品都來得要好。

DC終於贏一次?Netflix《睡魔》大獲好評 細數5大看點!

1.睡魔Sandman真正身份

掌控著夢域的領主Dream,影集中由Tom Sturridge出演。而Dream源自於北歐的神話與民間童話,原名為Sandman,據說他夜晚時候會在孩子臉上撒沙讓他們在睡中有好夢,而早上醒來時的眼屎其實就是沙人撒的沙。北歐一帶「沙」與「睡」的發音類近,久而久之就變成Sandman。影集中Dream擁有的其中一樣法器便是裝有夢境之沙的袋子,而他亦用該法器去令人發夢或者進行傳送。影集中他因為誤被當作惡魔召喚,從而困在一個魔法陣中,而且法器沙袋、紅寶石及頭盔都被奪去。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2.橫跨歷史 多個傳奇人物登場

誕生千年的Dream,經歷過歷史上不同類型的事件,而且亦都與不同歷史人物打交道。影集中在夢境的該隱與亞伯便是聖經中有所提及;另外在影集中出現的驅魔家族康斯坦汀亦有登場,只不過以女性後代登場。而地獄君主路西法晨星同樣在故事中出現,可見整個故事登場的神話人物都相當之豐富。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3.極致場景體驗

影集中對於夢域場景的設計十分著重,第一眼睇落去就十分有「夢幻」的感覺,另外地獄場景同樣落足心機,暗黑到極致的場景令觀眾都有一種窒息感。另外由於影集不時在夢境與現場中交錯,用模糊的影像手法令觀眾都會產生一種混亂感,難以確定何時是夢何時是清醒。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4.主演陰沉演出

Tom Sturridge擊敗20多位演員獲得主角「Dream」的出演機會,而他在影集中泛白的臉孔再加上陰沉而充滿磁性的聲音,十分吸引觀眾而且亦與角色設定相符合。單單眼神就讓觀眾尤如被帶進夢境一樣。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5.再展DC暗黑風格

整套影集由設定到拍攝手法再去到畫面呈現,幾乎都貫穿了DC一向主張的「暗黑」。故事不會尤如以往作品一樣過於黑暗或者深奧,反而是用適當的黑暗去呈現出故事所需,就連主演Dream的衣著由始至終都以全黑打扮,完美呈現出其故事風格。沒有過份誇張的陰沉,讓觀眾在觀看時都始終保持著張力。

睡魔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

&ab_channel=NetflixAsia

即刻入坑睇啦!

睡魔Sandman真正身份是?

掌控著夢域的領主Dream,影集中由Tom Sturridge出演。而Dream源自於北歐的神話與民間童話,原名為Sandman,據說他夜晚時候…詳情請看

睡魔的拍攝手法是?

整套影集由設定到拍攝手法再去到畫面呈現,幾乎都貫穿了DC一向主張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睡魔》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