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李施嬅演技大爆發!為親人解剖當場崩潰大哭 網民:喊埋一份,令人心噏!|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法證先鋒IV】來到結局篇,劇情亦有個很大的起伏,剛剛播出的一集就有女主角李施嬅演技大爆發的一幕。劇情講到飾演法醫Dr Man的(李施嬅飾)要為秋姐 (謝雪心飾) 進行法證解剖,演出撕心裂肺的內心感受,令觀眾眼前一亮,亦大讚李施嬅演得相當好,幕幕扣人心弦,觀眾都被帶動到劇情中一起哭,更有網民留言話:「心都噏埋!」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TVB電視截圖、李施嬅Instagram

【法證先鋒IV】李施嬅演技大爆發,為親人解剖當場崩潰大哭 網民:喊埋一份,令人心噏!

TVB劇集【法證先鋒IV】明晚便會播出大結局,雖然每集都出現死者,觀眾可能早已看慣了。但劇情在 (25/3)日突然來了個高潮迭起,講述一向同Dr Man(李施嬅飾)情同母女的秋姐(謝雪心飾)被殺死,伏屍在婚紗店內的試身室。

李施嬅
李施嬅得知秋姐(謝雪心飾)出事後,雙眼已不禁通紅。(圖片來源:TVB截圖)
李施嬅
李施嬅強忍淚水,接受秋姐(謝雪心飾)被殺一事。(圖片來源:TVB截圖)
李施嬅
Dr Man(李施嬅飾)驚見秋姐(謝雪心飾)被殺死,伏屍在婚紗店內的試身室。(圖片來源:TVB截圖)

身為法醫的李施嬅要親自進行解剖驗屍,李施嬅懷著痛心欲絕的心情去面對這件事,更要在驗屍前強忍淚水裝作堅強,盼幫秋姐找出兇手,一想到與秋姐(謝雪心飾)的點點滴滴,更不禁當場崩潰大哭。在這兩場戲中,李施嬅完美演繹親人離世的那種痛,深深打動無數觀眾,令大家喊晒,心都噏埋,不少網民都大讚李施嬅演技出色,早已是視后人選!

李施嬅
飾演法醫的李施嬅要親自進行解剖驗屍,望著秋姐的大體不禁傷心落淚。(圖片來源:TVB截圖)
李施嬅
網民睇到都話心都噏埋,同李施嬅「喊埋一份」!(圖片來源:TVB截圖)
李施嬅
李施嬅完美演繹親人離世的那種痛,深深打動無數觀眾。(圖片來源:TVB截圖)

李施嬅近日亦有在IG剖白當時心情,並說:「今日一開機就睇到很多留言,都係話尋晚睇法證睇到喊。知道你哋喊,我都好感動。謝謝又再給我源動力 」。

李施嬅

李施嬅
Dr Man(李施嬅飾)憶起與秋姐 (謝雪心飾) 的回憶。(圖片來源:TVB截圖)

以及在播出前發文表示:「這場戲對我來講係全劇最深刻的一場。 今晚#DrMan要進行人生最痛的解剖。能夠專業地控制情緒嗎?」與大家分享戲中難忘經歷。

【法證先鋒IV】李施嬅演技大爆發,親手解剖當場崩潰大哭 網民:喊埋一份,令人心噏!

李施嬅勇奪最受歡迎女角色,曾拍外語劇奪最佳女主角

李施嬅在2019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憑著《金宵大廈》中Alex一角表現受大眾認可,一舉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但最終就失落「視后」大獎。李施嬅在2003年參選《香港小姐》,在準決賽以爆冷姿態奪得「最上鏡小姐」及「才藝小姐」獎項,可惜最後大熱倒灶未能晉身前五名,繼而進入TVB拍劇。近年她的表現大躍進,去年憑加拿大劇集《血與水》獲得「第7屆加拿大銀幕獎」女配角提名,更在「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和「Los Angeles Film Awards」榮登最佳女主角寶座,相當威水。

李施嬅去年初約滿離巢,離開效力了16年的TVB,改簽美國經理人公司,但卻揚言與TVB仍有合作機會,若然有好的劇本及角色,會樂意繼續參與TVB的劇集。

之後不少網民在IG上都紛紛留言大讚她演技出色:「集集都比你感動到,喊左」、「昨天那幕真的很感人」、「演的太好了!!」、「你做得好好,令人好揪心,好心up」、「好有感染力 我一邊看一邊哭 當你推開門入去那一刻 你見到秋姐冰冷冷躺在那里 你心好痛 跟住我看着也身同感受 眼淚嘩啦啦流 想起了我的親人也離開了我」等。

李施嬅

李施嬅
網民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