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你邊位】泳兒清唱6首90後經典動畫歌曲 你記得是哪一套嗎?

電視

廣告

新Monday第一屆「歌仔你邊位」無獎估歌大賽正式開始,今次請來了泳兒為我們清唱6首90後經典動畫歌曲!這六首歌聽起來很耳熟,又想不起來是來自哪一套動畫?立刻看看以下答案吧!

撰文:Kelchan|圖片:動畫截圖

泳兒清唱6首90後經典動畫歌曲,你記得是哪一套嗎?

先來聽聽泳兒的演唱!

【新MON音樂】歌仔你邊位:呢六首90後動畫歌你記得嗎

新Monday第一屆「歌仔你邊位」無獎估歌大賽正式開始,今次請來了泳兒為我們清唱6首90後經典動畫歌曲!想知道答案,即刻click入呢篇文睇下:nmplus.hk/655535#新Monday #歌仔你邊位 泳兒 Vincy↓ ↓ ↓ ↓ ↓ ↓ ↓ ↓ ↓ ↓ ↓ ↓ ↓ ↓ ↓▼轉季換裝注意!Harvey Nichols 2018精選秋冬男、女裝、童裝低至6折詳情:p.nmg.com.hk/fiq235▼「我們從不說他的名字」! 重溫22句《哈利波特》經典對白>>>nmplus.hk/653254▼回顧90年代8位超模級Victoria’s Secret Angels的性感魅力!>>>nmplus.hk/654034

Posted by 新Monday on Thursday, 22 November 2018

想起來了嗎?還沒想起來,就去看看答案吧!

第一首

《自動勝利Let’s Fight》—數碼暴龍第一季主題曲

相信第一首歌不難猜,就是大部分90後都有看過的《數碼暴龍》!當年《數碼暴龍》系列極高人氣,TVB前後播放過多季,而演唱主題曲的都是當紅男歌手,連華仔都有唱過。而最經典的《自動勝利Let’s Fight》就是由鄭伊健所唱,「遇怪魔 我即刻變大個」個個90年代長大的人都會懂得唱。

日文版主題曲《Butter-Fly》由和田光司主唱,他也因為此曲而廣為人熟悉,其後十幾年都繼續為不同的《數碼暴龍》動畫演唱。可惜在2016年,和田光司因為癌症病逝,他的演唱只能停留在大家的回憶之中了。

第二首

《愛心一百次》 —飛天少女豬事丁主題曲

喊著「愛心豬嘜變身」,女主角國分果林便可以成為正義的肥豬超人寶妮。這種變身設定,於當年可以說是非常大膽,而這促使了粉紅小肥豬於眾多動漫中脫穎而出,成為90後必看經典卡通片之一。

 

這套動漫的粵語主題曲《愛心一百次》當年街知巷聞,「粉紅粉紅趣致的臉」一唱,寶妮的完整形象立刻浮現於眼前不過主唱者戴恩玲卻十分神秘,有關她的資料並不多,而她的作品亦好像只有這一首。江湖傳聞她嫁了人住半山,但事實如何如今仍無人肯定。

第三首

《彩雲國物語》—彩雲國物語主題曲

比起前幾套動畫,《彩雲國物語》的「年資」就較短,千禧年才出現,應該較年輕的90後會比較熟悉。這套動畫改編自同名輕小說,畫風唯美而極有中國色彩,以虛構國家彩雲國為背景,講述女主角紅秀麗如何實現夢想,以及她與國王紫劉輝之間的愛情故事。

這套動畫的主題曲與畫風相稱,旋律優美,而鍾嘉欣亦因演唱此曲而歌聲備受稱讚。不過筆者就比較喜歡由平原綾香演唱的日文版,大家也可以比較一下。

第四首

《黃金入球》—踢出我天地主題曲

「場波仲未完架!」

「上呀!恭介!」

只是兩句對白,就立刻讓人熱血沸騰,《踢出我天地》絕對是除了《足球小將》以外,90後看過的經典足球動漫之一。同樣是高橋陽一的作品,橙頭怪物男主角葉恭介卻與戴志偉截然不同。恭介一直活於天才球星哥哥葉成介的陰影下,一度放棄了足球。後來在高中時,因為美紀的原因而加入了足球部,自此與隊友們一同成長,變成一位成熟有熱情的球員。

比起戴志偉,葉恭介遇到過的挫敗多出了太多;但也因為這個原因,動畫卻顯得更為寫實熱血。《黃金足球》是這套動畫的粵語主題曲,周國賢的「繼續上 全力上 無懼每個對手招式多誇張」把那種少年對足球的熱情都唱出來,難怪他在演唱會再次演唱時,令不少聽眾為之激動。

第五首

《太空寶寶》—外星BB撞地球主題曲

《外星BB撞地球》當年在《至NET小人類》中的卡通片時段播放,講述一對鬥氣中學男女生有一天遇上了乘著UFO的BB和保姆寵物,三人一寵要在寺院中一起生活。外星BB露露常常在天空中飄浮,為了不讓別人發現他的身份,未來和彷徨就要合作掩飾,亦因此引起了不少趣事。

 

至於主題曲是由已為人母的黃伊汶所唱。「平時多麼精乖,從未替你惹麻煩,不懂壞壞」這幾句歌詞極之洗腦,相信大家再聽到必定會勾起了一點回憶吧。

第六首

《婚紗構思》—婚紗小天使主題曲

變身消滅惡魔這種設定並不特別,變身後穿著婚紗去決鬥卻叫人嘖嘖稱奇。《婚紗小天使》是TVB於97年播放的一套少女動漫,故事三位主角桃子、百合和雛菊可以憑著不同的聖物變身成為愛天使,後來隨著絲卡的加入組成了四人隊伍,一起擊敗終極BOSS蕾茵女王。老實說,《婚紗小天使》的橋段並非特別吸引,但變身後四位主角穿著的婚紗,至今再看仍覺漂亮,這也是當年追看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