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均離世︳《我的大叔》被譽為「人生神劇」十大經典對白令人痛心!

電視

廣告

韓國影帝李善均12月27日被發現昏迷於車內,警方其後證實離世的消息,享年48歲。唔少網民對於李善均的離世都感到痛心及惋惜。李善均演出的《上流寄生族》、《我的大叔》都成為唔少人心中的神戲,李善均擔正主角的《我的大叔》更被網民封為「人生神劇」,一齊回顧《我的大叔》劇中對白金句。
我的大叔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10大經典對白

李善均與IU主演的《我的大叔》,充滿對時代的質問與反思,其觸動人心的對白,李善均精湛演技演活《我的大叔》朴東勳一角,成為唔少人心中的「人生神劇」,以下10大對白金句一一回顧!

1.反正是毀掉的人生,哭有什麼用,哭只會心痛。

2.謝謝你,聽盡了我不堪的人生,還站在了我這邊。

3.活得好的人比較容易成為好人

4.有個人我,我好像也能懂她。他懂我,讓我覺得悲傷

5.過去的事,算不了什麼,如果你覺得那算不了什麼,那就算不了什麼

6.既然看到光亮,就要走到底啊,直到豁然開朗,怎麼能走到一半就回頭呢?

7.想要死的時候不要死,你是很不錯的人,加油吧,光是有這樣給予鼓勵的人,就能讓人喘過氣來

8.以前的那些事根本不算什麼,如果你覺得都不算什麼的話,就什麼都不是了

9. 從某種程度來看,人生也是內力和外力的抗衡,不管出了什麼事,有內力就能堅持下去

10.不幸這種東西,真的就像自由落體,越掙扎陷得越深,一直到你再也沒有力氣反擊

我的大叔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

網民:大叔劇中拯救李至安卻拯救不了李善均

回顧《我的大叔》的對白,唔少網民都感到概嘆及令人心碎。劇中的「大叔」正正飾演一位老好人,個性溫柔但不善表達,生活咄咄逼人時,都能選擇善良,安撫劇中IU的角色,拯救了IU,兩人成為彼此救贖,在不完美的世界裡努力活著。「大叔在劇中拯救了李至安、拯救了大叔自己,卻拯救不了現實中的李善均」「多謝大叔,因為佢令我對人生更多反思,更懂珍惜身邊沒有愛情,沒有親情的連繋,但仍會對人好的人。」「呢套劇要有返咁上下年紀、歷練先體會到。」

我的大叔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