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介話你知邊套最熱門!木村托拓做3星大廚最吸引|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日劇推介】日劇近年較為遜色,一年內可能只有數套熱門又或者能掀起話題的劇集,之不過,好睇的劇集不怕百回看,有些劇集如《半澤直樹》、《不能結婚的男人》等一些舊劇集,在最近這「武漢肺炎」中,大家又再翻看,令到劇集再次成為熱門話題,現就不多說,即同大家睇有哪10套熱門日劇吧!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劇照、Netflix|影片來源:YouTube

日劇推介 10套熱門必睇

1.摘星廚神

由「大神」木村拓哉所主演的劇集《Grand Maison東京》,是日本改為「令和」後的首部作品,故事講述原本在巴黎擁有一家二星等級餐廳的天才法國料理廚師尾花夏樹 ,因一直遲遲拿不到三星等級,更在此時一夜間失去了店鋪和夥伴,事業跌進了谷底,隨後遇到早見倫子,他才決意要重新爬起來,打造全世界最棒的三星餐廳;劇組為拍攝更真實,不惜遠卦到法國巴黎取景,十分認真。

 

日劇推介

2.半澤直樹

號稱「平成」最成功的劇集《半澤直樹》,是改編自池井戶潤半澤直樹系列的兩部小說作品,以第一部《我們是泡沫入行組》(オレたちバブル入行組)為基礎再加上第二部《我們是花樣泡沫組》(オレたち花のバブル組)的前後篇改編而成,並以書中主角「半澤直樹」作為劇名,由堺雅人主演;故事描寫於泡沫時期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與銀行內外的「敵人」戰鬥的故事。而早前就有消息指出堺雅人答應出演《半澤直樹2》,相信屆時將會再帶起新一輪的熱潮。

 

日劇推介話你知邊套最熱門!木村托拓做3星大廚最吸引|煲劇人生

3.女醫神Doctor X

《女醫神Doctor X》劇情講述的是直言敢諫的派遣醫師大門未知子,討厭結群、討厭權力、討厭束縛,以其專業執照以及高超的技術作為武器,勇於挑戰白色巨塔封建體系的故事。

4.不能結婚的男人2

《不能結婚的男人2》是2006年所播出《不能結婚的男人》的續集,以原作13年後為時間線,「單身貴族」 建築師桑野信介(阿部寬)依舊過著獨自一人的公寓生活,期間雖然和早阪夏美交往,最終還是分手收場。進化到令和的不婚男,是否能遇到命運之人呢?

 

5.自然捲小姐放長假(凪的新生活)

凪的新生活》是日本漫畫家Konari Misato2016年在《Elegance EVE》上連載的漫畫作品,並於2017年1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於《Champion Tap!》連載番外篇,單行本累積銷量已達200萬本;直至2019年,日本TBS電視台改編為金22時段(22:00 – 22:54,JST)的真人版連續劇。故事講述興趣為「省錢」的28歲上班族大島凪,性格不擅拒絕、極為注意察言觀色,經常過度在意他人的眼光而總是迎合他人。因天生捲髮,為了提升女子力而勤奮的每天將自己的頭髮燙直。某天,凪不小心得知了同事說自己的壞話,甚至目擊到祕密交往的男友向別人表示和自己在一起只是尋求肉體關係。凪當下因大受打擊過度換氣而暈倒。此後,凪離職,並將多數的家當都丟棄處分掉,一人搬往東京郊外居住,斷絕所有原本人際關係的凪,展開了找回自我的新生活。

 

6.大叔的愛

大叔的愛》由田中圭、吉田鋼太郎主演,講述沒有異性緣的異性戀主角春田創一,被尊敬的上司部長黑澤武藏及同事兼室友的後輩(特別篇為長谷川幸也,連續劇版為牧凌太)告白,進而展開的戀愛喜劇故事。由於反應熱烈,故電視台定案拍攝7集的連續劇版本,並於2018年4月21日起土曜深夜劇時段播出;而劇集的熱潮還開拍劇場版,直上大銀幕。

 

 

7.白衣的戰士

《白衣戰士》由中條彩未與水川麻美主演,曾寫過《花咲舞無法沉默》系列腳本的梅田美香擔任編劇,描述在醫院穿著白衣的戰士而非天使的一對護士搭檔,她們在工作與戀愛苦戰奮鬥的身姿。故事講中條彩未飾演剛從護士學校畢業的新人護士立花遙香,是富正義感的前不良少女,情感豐富,從小時候就對護士有憧憬,從事護士後每天都感到驚奇,和想像中有落差,由於天生的毅力讓她很快的從挫折中站起來。

8.一半,藍色

《一半,藍色》是部晨間小說連續劇,由永野芽郁主演,故事時間是1971年的岐阜,楡野家產下了他們家第一個小女嬰,取名為鈴愛(永野芽郁飾);而同一天同一間醫院,萩尾家的小男嬰也誕生了,取名為(佐藤健飾),這造就了這兩人一生的不解之緣。過了9年,小學三年級的鈴愛仍然與阿律是青梅竹馬,但鈴愛活潑好動,阿律冷靜聰明。然而過了不久,鈴愛的左耳因為腮腺炎而失去聽覺,但是她不以為意,反而覺得只有一邊聽的到下雨的聲音而覺得有趣,也因為她有如此樂觀積極的心態及豐富的想像力,她嚮往成為一名漫畫家,決定在高中畢業後隻身前往東京向偶像秋風羽織(豐川悅司飾)學習,紡織出她精彩的半生……

 

日劇推介

9.不能結婚的男人

《不能結婚的男人》是2006年的熱門劇集,由阿部寬所主演;故事內容是伴隨著現代社會的越加成熟,日本的晚婚現象越來越嚴重,獨身主義者也越來越多。以前過了40歲還沒有結婚的日本人會遭人側目,現在則再平常不過。隨著這一現象的逐漸普遍,日本人少生孩子或者不生孩子,女性不再只能在家相夫教子,而是可以和男人們一起在工作上打拼。現今日本社會已經面臨這一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也成爲了新時代日本人的課題。本劇便是講述一位不擅與人交際、生活呆板的獨身主義建築師,一直聲稱自己「不是結不了婚,而是不想結婚」,因與三位個性迥異的女性結識,而漸漸令其生活態度產生改變。

 

 

 

10.孤獨的美食家

孤獨的美食家》是由日本漫畫家久住昌之原作、谷口治郎作畫的一部漫畫,於1994年《月刊PANJA》開始連載至1996年,2008年1月15日於週刊《SPA!》上復活,於2015年完結刊載。電視劇則由2012年起開始播放,由演員松重豐單獨演出。故事講述井之頭五郎是個從事進口雜貨販售的貿易商,同時也是個喜歡在忙碌之餘到處品味美饌的老饕。到各地拜訪客戶時,總是帶著遊山玩水似的雅興,但只要肚子咕嚕叫了,就會秉持著「完全餓不得,吃飯皇帝大」的信念,殺進週遭的餐廳食堂大快朵頤。他最享受用餐時不被人打擾,細細品嚐料理的美好時光,喜歡在內心自言自語品評滋味。

 

https://youtu.be/mXAYXV6rT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