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約一天︳Netflix版5大差異!劇集版更貼近原著更仔細

電視

廣告

改編自David Nicholl的經典小說《情約一天》即將於2月8日在Netflix上映,引起廣大影迷的期待。此劇講述Dexter和Emma的一段跨越近20年的特殊友誼,由於大學時期的一夜情而維繫。這次的劇集版《情約一天》在演員選擇、劇情和原著忠實度上都有顯著的不同,為觀眾帶來了一個全新的觀看體驗。一齊睇睇Netflix的劇集版有以下4大顯著差異!
情約一天
(圖片來源:One Day)

情約一天劇集版差異︳1. 由新生代演員主演

電影版由當時的明星Anne Hathaway和Jim Sturgess領銜,而劇集版則選用了新生代演員Leo Woodall和Ambika Mod。這樣的變化讓人期待他們能帶來怎樣的新鮮演繹。

情約一天
(圖片來源:One Day)

情約一天劇集版差異︳2. 是Anne Hathaway太美嗎?

電影選角以Anne Hathaway作為女主角,顏值當然是滿分;但去到劇集版選用新世代演員Ambika Mod作為「Emma」一角,其顏值及氣質相比同時的Anne Hathaway確實會令人認為有一定落差,被認為無法撐起角色。不過原著小說中Emma設定是一名平凡宅女,這種貼近原著的選角,或者只是因為Hathaway過份美麗吧。

情約一天
(圖片來源:ig@ambikamod)

情約一天劇集版差異︳3. 劇集版含有大量成人內容

電影版的《情約一天》拍出了一種唯美感,令人感受到當中的愛情故事;但劇集版則偏向較為真實的設定,原著小說作者David Nicholls指出劇集版將會出現小說以及電影都未曾出現過的床戲,他亦認為改編是合理並有助於劇情上的推動,會為到劇情帶來正面的影響。

情約一天
(圖片來源:ig@ambikamod)

情約一天劇集版差異︳4. 劇集版更貼近原著更仔細

由於劇集版共有14集,每集一小時,對比電影版的濃縮精華,令劇情能更深入地呈現小說的細節。劇組表示角色Dexter和Emma每集都會大一歲,並每一集都會描述兩人所定的「One Day」故事。對於劇集版來說,可以算得上是更完整地呈現出小說的內容了!

情約一天
(圖片來源:one day)

《情約一天》劇情重溫:

《情約一天》追踪Dexter與Emma的20年情感旅程,從大學時的一夜情發展出每年7月15日相聚的傳統。兩人在人生的起伏中逐漸發現對方的重要性,最終確認彼此的愛,但當他們的關係達到頂峰時,一場意外奪走了Emma的生命,留給Dexter深刻的悲傷與無盡的回憶。

情約一天
(圖片來源:one day)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

圖片來源:ig@ambikamod、on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