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嚇到你有童年陰影嘅恐怖電視廣告 一播即刻要閂電視!|新蚊娛樂|

電視

廣告

每個小朋友都有這樣的童年陰影:在月黑風高的晚上,如常收看電視,突然,電視閃出一個……廣告!你嚇得掩臉尖叫/關電視/大哭/失眠/瀨尿……即使長大後想起,仍然猶有餘悸。以下6個 恐怖電視廣告絕對嚇過不少細蚊仔,你又曾否被它們嚇過?

撰文:二十二|圖片及影片:YouTube|資料來源:LIHKG|編輯:Kelchan

6個令你有童年陰影的恐怖電視廣告

1.Sunday電訊商夜更的士撞鬼廣告

千禧年代,香港科網業盛行,各大電訊商爭相利用電視廣告大肆宣傳,當中最爆一定是Sunday這個以夜班的士司機撞鬼來表達電話費「平到你驚」的廣告。不少網友說當年電視一播就會立即掩眼,之後每逢有新的Sunday廣告,也必定未看先驚!當年廣告更因太恐怖,不斷收到投訴而遭停播。更有網民說Sunday被收購感開心,因為以後看電視不用再提心吊膽了。

 

2.疏忽照顧兒童廣告

陰森的長走廊、重門深鎖的鐵閘、木門中一雙大眼珠,配上詭秘的笑聲,堪稱90年代恐怖電視廣告的經典!當年不知嚇到多少公屋小朋友不敢獨自出入走廊,筆者就是最佳例子!今時今日只需看見截圖,仍然會嚇到X縮……

 

3.扶手電梯安全廣告

這個宣傳扶手電梯安全的廣告,特寫冷冰冰的電梯、人們跌倒的瞬間,配以陰暗場景、可怕的背景音樂及嚴肅旁白,已經有足夠的威嚇性,亦令不少人對扶手電梯產生陰影。

 

4.高空擲物致命廣告

廣告一開首便有一名死唔眼閉的倒地少女映人眼簾,她是如何死的?把事發經過倒述給你看。扔花盆,扔電視,原來只是扔一顆小小的電池,便足以令中頭獎的人斃命,最後再特寫一次少女的死相,那「死唔眼閉」的樣子,你心寒嗎?

 

5. 噪音污染廣告

一個神秘女人在黑白世界,以手語對觀眾說話,好像在訴說無聲的死寂。由於氣氛詭異,不少人表示看後嚇到馬上熄電視,還整晚失眠!其實廣告女主角是80年代香港女演員葉晨,她的確是位失聰人士,她的手語意思如下:「噪音導致失聰,必須馬上制止,否則後果可能導致死寂世界。」

 

6.九廣鐵路廣告

要數恐怖電視廣告,又怎可以忘記1993年的九廣鐵路廣告?整條廣告片內容本來很純真,只是一群小朋友在森林裡玩火車遊戲,但驚嘛在背景音樂及畫面氣氛極為陰森,而播出後更有多了一個小朋友的鬧鬼傳言,成為了香港經典都市傳說!事後九廣鐵路有解話,表示只是剪接問題,但造成的心理陰影已經不可磨滅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6IYmRGn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