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際之國的有栖》掀熱潮 10套日本遊戲闖關、解謎電影/劇集!

電視

廣告

《今際之國的有栖》(又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可說是最近熱門的日劇,由山崎賢人、土屋太鳳、朝比奈彩等人所主演,在名為「今際之國」的世界中,參賽者需要透過參與各種以「花牌遊戲」來換取生存。其實,日本有很多生存遊戲的電影和劇集,現就同大家一齊來盤點一下吧!

撰文:HM|圖片來源:《今際之國的有栖》截圖、各電影、劇集截圖|影片來源:Youtube

《今際之國的有栖》再掀生存遊戲熱潮

《今際之國的有栖》(又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改編自麻生羽呂老師作品《今際の国のアリス》,劇組以「一鏡到底」的手法拍出原本人潮洶湧的東京涉谷街頭近萬位路人在一眨眼之間全部灰飛煙滅,彷彿人間蒸發的驚人轉變,整個東京頓時成為恐怖空城,男主角山崎賢人及後與體力極好的女主角土屋太鳳一起破關,視覺效果相當震撼,難怪僅僅上線數日,就成功登上香港排行榜冠軍。

劇情簡介:《今際之國的有栖》(又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改編自麻生羽呂老師作品《今際の国のアリス》,故事劇情主要講述,鐘意沉迷電玩的有栖良平(山崎賢人 飾),有日,與好友苅部(町田啟太 飾)、張太(森永悠希 飾)三人相約在澀谷,期間三人因在馬路上亂走令數輛汽車相撞,他們為避警察,走到澀谷車站內的洗手間內,突然洗手間內的燈光全熄,三人走出洗手間看到原本人來人往的澀谷街頭竟全無一人,原來他們進入了另一空間「今際之國」的「簽證」,自始就要參加一連串超緊湊的生存遊戲,若然不參加,「簽證」不能延續,就只有死路一條…

10套日本遊戲闖關、解謎電影/劇集

《大逃殺3D》

遊戲場景:荒島

劇情簡介: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高見廣春的同名小說,整部電影在東京都八丈支廳八丈小島取景,藉由位於太平洋上的無人孤島,襯托出參與者孤立無援的情況。故事劇情講述,一群原本開心地乘坐遊覽車預定參加畢業旅行的城岩中學的學生,卻在路途中遭受軍政府的挾持,並將他們帶到一個陌生的荒島上,學生們甦醒後,發現脖子上被扣上特製頸環,並身處於一間凌亂的教室中,;此時,軍隊與老師突然出現面前,並告訴他們《BR法》及「遊戲規則」,所有人為求生,而獸性爆發,瞬間變成殺人狂魔…

 

《算計:七天的死亡遊戲》

遊戲場景:機關密室

劇情簡介:改篇自米澤穗信的推理小說,年輕的無業者結城理久彥(藤原龍也 飾)為了工作傷盡了頭腦,偶然機緣,他結識了美麗的女孩須和名祥子(綾瀨遙 飾)。在對方的啟發下,結城報名參加了一個時薪高達11萬日元的實驗;與之一同參加實驗的還有祥子、岩城(武田真治 飾)、安東(北大路欣也 飾)等9人。他們被兩輛白色的豪 華汽車帶到位於郊外的一幢房子內,在接下來的7天裡,他們將在此全封閉度過;然而高回報往往伴隨著高風險,在此期間,不斷有人死於非命,幸存者不僅要小心保住自己的性命,還要積極追查潛在的兇手,小小的房間內,暗影重重,危機四伏……

 

 

《賭博默示錄》

遊戲場景:賭場

劇情簡介:改篇自福本伸行的漫畫作品,分別有劇集和電影版。已經奔三的伊藤開司(藤原龍也 飾)做著無聊乏味的便利店員工作,對財富的渴望換來的不過是些無奈失落。某日,一位名叫遠藤澟子(天海佑希 飾)的女人帶領手下找到伊藤,要求他作為擔保人償還巨額高利貸債務。生活拮据的伊藤無力清債,只得按照遠藤的建議登上「希望號」賭船奮力一搏。

但在上船的那一刻起,伊藤以及其他眾多同病相連的所謂「失敗者」便陷入了巨大財富帝國的圈套。在賭博遊戲中失敗的伊藤及眾人,從此淪為帝國的奴隸,日日在地下工程中勞作,以期有朝一日能夠脫離債務重返自由;帝國主管利川根(香川照之 飾)等人冷血無情,用盡招數榨取奴隸價值,不堪忍受剝削的伊藤,最終選擇了九死一生的「勇者之路」,用生命為賭注向利川根發起挑戰…

《詐欺遊戲》

遊戲場景: 密室
劇情簡介:改篇自日本漫畫家甲斐谷忍的同名漫畫,分別有劇集和電影版。由一群謎樣神祕人物舉辦的「詐欺遊戲」,重重剝露著人性的險惡與汙穢,遊戲過程中,參賽者為了求取勝利,群起不擇手段互相欺騙,五十億日圓獎金是獲勝者的犒賞,相反失敗者將背負巨額債務。

收到「詐欺遊戲」邀請函的女大學生神崎直(戶田惠梨香 飾),因好奇心而加入遊戲,跨入危機重重的詐欺陷阱,並在層層陰險的關卡中,目睹了人性的陰冷與沉淪…,痛定思痛的她,毅然決心查出這場詐欺遊戲的真正目的,並揪出幕後主使者。她奮戰的意志力,感動了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松田翔太 飾),兩人相偕深入黑暗的遊戲核心,試圖終結這場惡夢。

 

《要聽神明的話》

遊戲場景:學校、空中白盒
劇情簡介:改編自金城宗幸凡同名漫畫,講述高中生——瞬,對於無聊的日常生活感到厭倦,某天出現在學校的「不倒翁達磨」告訴他賭上性命的「ㄧ二三木頭人」遊戲,之後仲要參加各種致命遊戲,而為了生存,眾人只好繼續前進…

《國王遊戲》

遊戲場景:學校
劇情簡介:《國王遊戲》由日本同名暢銷小說作家金澤伸明同名代表作《國王遊戲》改編而成,由日本新世代偶像Berryz工房的熊井友理奈、℃-ute 的鈴木愛理和曾演出過《假面騎士電王》劇場版的櫻田通擔任主演。

位於日本的玉岡高校2年B班全體學生,在某天晚上同時收到了一封署名「國王」的簡訊,為了生存,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被迫參加國王所制定的遊戲,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奪命捉迷藏》

遊戲場景:學校、街道
劇情簡介:《奪命捉迷藏》(又名:真實魔鬼遊戲),劇情主要講述日本某日,國王突然決定進行「要像捉迷藏一樣,捉住全國姓佐藤的人」為期七日的遊戲。全國100萬人作為「鬼」,配備「佐藤探知風鏡」的特殊的風鏡,探索附近姓佐藤的人,進行追捕。被鬼捉住的人,將被帶去王國的絕密收容所殺死,住在橫濱市內的大學生·佐藤翼,看着父親和朋友在自己眼前被殺,發誓要存活下來。

 

《人狼遊戲》

劇情簡介:人狼遊戲(英語: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Hollow),是一種類似殺手(Mafia)的多人紙牌遊戲,一般由8到18人組成,遊戲中擁有多種角色,規則也有多種模式。遊戲至今已推出三個版本,分別是基本版、新月版(New Moon)與村落版(The Village)。《人狼游戲》該片講述了女高中生愛梨(櫻庭奈奈美飾)放學後和好友莫名昏迷,愛梨醒來後發現除了自己和好友,還有8名高中生強制加入了一個面臨生死考驗的人狼游戲…

 

 

《GANTZ 殺戮都市》

遊戲場景:東京

劇情簡介:改編自奧浩哉原作同名漫畫,由二宮和也及松山研一主演。 故事講述「你的命是我的…要怎麼使用是我的自由…」 玄野計和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再相遇便同時為救人而亡於電車之下,却出現在一個有著一巨大詭異黑球的房間…黑球上却出現了詭異的文字… 在黑球的指示下…進行著殺戮外星人的任務…不知目的為何…也不知能否在下一次的任務中生還… 是要任務中取得黑球一百點的獎勵…自彷彿無止盡的循環中解放…抑或…復活同伴? 有人為同伴而努力…有人沈迷殺戮…終點的答案…是什麼?

《飄流教室》

遊戲場景:學校

劇情簡介:改篇自日本漫畫家楳圖一雄的恐怖漫畫,在1981年由大林宣彥執導拍成電影,直至2002年就被拍成電視劇,名為《ロング・ラブレター~漂流教室~》於富士電視台播出。故事講述主人翁高松翔在一次莫名的大爆炸中,連同整所大和小學師生862人一同來到了荒蕪的未來世界,他們必須面對彼此的猜忌、各種恐怖的怪物襲擊與根本不曉得能否安然返回本來世界的絕望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