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張國榮御用髮型師出演鄭希怡情人 Kim Robinson全港收費最貴?!|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法證先鋒IV》熱播至今,每集都有機會見到久違熒幕的演員客串演出,來到第19集,提及到鄭希怡飾演的Monique重遇外籍初戀情人,二人更有擁吻場面。驚喜的是出演這個角色的竟是大有來頭被喻為「殿堂星級髮型師」Kim Robinson,曾為張國榮御用髮型師,今次的《法證先鋒IV》更是他的處男劇集出演,雖然他只是閃現20秒,但足夠引起網民的好奇心!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影片截圖、鄭紹康FacebookKim Robinson Instagram

法證先鋒IV張國榮御用髮型師出演鄭希怡情人

《法證先鋒IV》是Kim Robinson的首次參與劇集演出,飾演鄭希怡初戀情人Joseph,劇中他身患絕症,只客串了兩集。以TVB的慣性套路,通常這些角色都是找來模特兒或臨時演員出演,但為何《法證先鋒IV》這次找來這位「殿堂星級髮型師」?原來是梅小青透過公關鄭紹康從中拉線。

法證先鋒IV
《法證先鋒IV》中張國榮御用髮型師Kim Robinson出演鄭希怡情人,兩人更有擁吻鏡頭
法證先鋒IV
《法證先鋒IV》中Kim Robinson 飾演鄭希怡前度,相當有新鮮感

鄭紹康在 (9/3)日在Facebook發文,透露當時找Kim Robinson客串《法證先鋒IV》的經過:「記得2018年秋天的餐廳開幕,當時我邀請了梅小青監製,謝雪心,Kim Robinson 等等作晚宴嘉賓,活動順利舉行,之後12月收到小青姐來電,她說正籌備開拍《法證先鋒 IV》,有一個白人教授的角色需要講廣東話的,還要有型有款,兩集嘉賓性質演出純屬客串沒有酬金,問我可否一問 Kim Robinson 有沒有興趣,我第一個反應是 Kim 貴為亞洲首席髮型師,剪一個髮也收過萬蚊,Kim 怎可能抽時間會去拍戲呢?

法證先鋒IV
鄭紹康找Kim Robinson客串《法證先鋒IV》


怎料Kim 聽到第一個反應是,「我咁大個人,從來未拍過TVB電視劇, What the F, 點解唔去試吓,yes will go for it! 」Kim 的態度令我佩服, 人一世物一世,2019年1月拍攝當晚很冷,Yumiko 鄭希怡一早到場準備,我也很緊張,Kim 來到後把氣氛緩和,還自備超過兩萬蚊的私伙睡衣以作演出之用。」
法證先鋒IV

法證先鋒IV
《法證先鋒IV》中鄭希怡穿著睡袍與Kim對戲

現年63歲的Kim Robinson,在澳洲珀斯出生,大約17歲來港發展,曾跟隨英國Vidal Sassoon等大師進修的他。由於他的技術出色,80至90年代在髮型界打響名堂,顧客多為社交界及娛樂圈中人,當中包括張國榮、梅艷芳、林憶蓮,以及英國已故戴安娜王妃等。

據知,Kim 的收費是全港最貴的理髮服務,有指每次理髮收費$6,300起,一次洗剪吹服務要索價港幣$12,000,卻不愁生意,排期要等3個月,更不接受新客,主要是接待他多年來的熟客和好朋友,其他客人交由他親自教授的徒弟負責。

同時,Kim Robinson亦是一位好很有善心的人士,他創立的髮型師團隊,亦曾應惜食堂邀請,為70名長者義剪,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社會!

法證先鋒IV
圖為Kim Robinson為一名長者義剪。(圖片來源:Kim Robinson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