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微波爐懒人食譜 5款呃like小食秘技

飲食

廣告

夜深時分,人更懶惰,而且室外溫度極高,還是留在家中較好。不願出外買東西吃,唯有食餅乾、杯麵?未免太毒太刻薄自己,其實DIY微波爐小食既簡單方便,而且賣相令人流口水,味道更可令人再三回味,post上fb更可「毒下」朋友「呃下」like。無論你這個時候是因為歐國盃未睡,還是在OT,以下5款DIY微波爐小食都能為你的肚子及精神打打氣。

text-venusos photo-網上圖片

5款神級DIY微波爐小食

當家家戶戶都有微波爐的時候,翻熱食物已經不需要再開火隔水蒸煮這麽繁複,甚至有些「無飯家庭」及住宿舍的大學生等,1年都不會煮1餐飯,另願買叮叮食物填飽肚子便算。正所謂「辛苦搵來志在食」,即使叮叮食物都可有它的靈魂,今次教你做5款DIY微波爐小食,保證早、午、晚、宵夜都不用出街。

1. 5分鐘Mac and Cheese

材料︰牛奶、芝士、黑糊椒、鹽、快熟通心粉(可改為即食麵、意大利米或意粉)

先把通心粉加入熱水叮2分鐘,再依次序把牛奶及芝士倒進杯中,叮2-3分鐘。

最後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

 

2. 微波爐版茶碗蒸

材料︰蛋2隻、牛奶、芝士、鹽、糊椒、煙肉(可以其他材料取替煙肉)

蛋加入杯中,再注入半杯份量鮮奶,加入鹽及糊椒然後打均加入煙肉粒高火叮3分鐘即可

 

下要有強勁脆卜卜拉絲pizza

 

內容延讀︰

睇波小食DIY 6款手殘都做到 令男友冧爆睇歐國盃

身邊總有1個同學用黑超b、地圖袋!那些年象徵「你好有錢呀」的11款牌子袋

3. 強勁脆卜卜拉絲pizza

材料︰鹹餅乾、芝士、茄汁或意粉醬

在餅乾上塗上茄汁,然後加上大量芝士,高火叮1分鐘即成脆卜卜拉絲Pizza。

如果想提升味道可加入香草調味。

4. 流心棉花糖夾餅

材料:棉花糖、朱古力醬、餅乾(可以麵包、粟米條及穀麥早餐零食等取代餅乾)

把棉花糖鋪在餅乾上,再搽上朱古力醬然後用另一塊餅乾蓋好,中火叮30秒至1分鐘即可。

 

內容延讀︰

睇波小食DIY 6款手殘都做到 令男友冧爆睇歐國盃

身邊總有1個同學用黑超b、地圖袋!那些年象徵「你好有錢呀」的11款牌子袋

5. 動L焦糖燉蛋布丁

材料︰蛋2隻、糖茶2匙、150cc牛奶、水2荼匙

工具:杯、微波爐保鮮紙、耐熱容器

把1荼匙砂糖及1荼匙水倒入杯中叮2分鐘後取出,再加入1荼匙水攪拌,便變成焦糖。

把1荼匙砂糖、牛奶及蛋打均過篩,倒入焦糖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