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人氣 米線 店重開!放蛇試食區內4大酸辣米線店

飲食

廣告

米線一向是港人喜愛的平民美食,最近有一間荃灣人氣米線店捲土重來,荃灣友得知消息便峰擁而至,首日午市已賣過百碗 米線 !記者發現荃灣區內原來有超多間酸辣米線店,但街坊至愛又有哪幾間呢?現在就帶大家試齊4間荃灣街坊熱捧的米線店!

資料來源:新假期

1.老闆娘雲南米線 大熱重開

老闆娘雲南米線闊別2年後,本月月頭(11月1日)於香車街熟食中心重開,引來大批忠實食客「幫襯」,每天都大排長龍。採訪當日店子下午3時才開舖,原來因為早幾天師傅在工作時扭傷腰部,人手不足,令開舖時間不穩定,大家去前記得上店舖的Facebook確認店舖的開舖時間,以免「摸門釘」。雖然如此,當日未開門已出現人龍,可見幾咁受街坊歡迎!

3餸麻酸辣米線 $52
米線比坊間吃的大碗,若你食量較少的話,一人未必能夠「KO」它。米線較幼身,滑溜又爽口,湯底的酸辣味很重,吃一口已有麻痺感,很刺激。配料有蔥花、韮菜、芽菜和肉碎,另點配料的份量亦很浮誇,「食極都仲有」,腩肉大塊又入味,肥瘦分明,不算過膩,好好味,豬粉腸味道濃夠粉,不腥不臭。

同場加映!新湯底+人氣小食

蟲草花薑酒雞肉 $48
入冬後推出的新湯底,用料有蟲草花、妃子和紅棗,很重藥材味,帶有少少薑辣味,很清甜。雞肉份量多又厚身,頗嫩滑,味道不會過鹹,配合湯底剛剛好。

鮮菌腐皮卷 $28
店內的小食亦是街坊至愛,每款小食的份量都非常多,好抵食。推介腐皮卷,份量多得嚇人!腐皮炸得非常香脆,外層超級簿,內裡的菇鮮甜彈牙不乾,雖然很多油,但十分好食,大家來到必點!

招牌酥炸雞球 $38
而酥炸雞球亦是超級大件,外層炸得不算脆,但勝在皮夠簿,肉質算滑,但有點乾身。

老闆娘雲南米線
地址:荃灣曹公街8號香車街熟食中心3樓28-29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10:30pm(星期三休息)
電話:9842 1971

2.唯一雲貴川風味 人龍不斷

位於荃灣四陂坊的米線店唯一雲貴川風味經常出現人龍,非常受街坊歡迎。記者午飯時間抵達,已有人在排隊,幸好店舖有2層,空間較大,不用10分鐘便可入坐了。

店內坐滿食客,座位與座位之間的空間不算太大,有少許焗促。因客人眾多,店員的態度不太好,沒有耐性慢慢落單,若大家落單時「十五十六」,店員會不耐煩離去。

3餸酸辣米線 $52
3餸米線價錢是 $45,但酸辣湯亦都當配料計算,需另外加錢。整體份量正常,米線和配料比例適中。米線較粗身,有彈性但不夠爽口,個人覺得偏腍。一送來已聞到刺鼻的辣味,湯底夠濃,但稍稍偏咸味精有點重,一開始辣味蓋過酸味,其後開始吃到酸味,非常刺激!配料有肉碎、芽菜、酸菜。另點的腩肉頗辣帶甜味,雞翼尖亦非常入味。

地址:荃灣四陂坊14號地下(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10:30pm
電話:2611 9769

3.川味美食 最平之選

除了唯一雲貴川風味,行過兩步,四陂坊還有另一間街坊米線店川味美食,此為4間店之中店舖最小的一間。記者當日2時多到達,人流不算多。店內座位不多,而且座位與座位的空間很狹窄,頗有俗促感。不過,店員非常細心,因為記者要「相機食先」,部分湯已被米線吸走,店員立即為記者加湯,服務好好!

3餸酸辣炸醬米線 $36
在4間米線店中,這間的3餸米線價錢最便宜。整體份量正常偏多,配料佈滿在米線上,幾足料。米線韌度適中,軟熟得來也爽口。酸辣湯偏酸,更愈食愈酸,辣味反而慢慢滲出,帶有少許麻痺感。配料有炸醬、芽菜、酸菜、蔥花和芫茜。另點的腩肉有小小辣,不算太入味,豬腸厚身肥美,味道夠濃較出色。

川味美食
地址:荃灣四陂坊富利達中心地下F1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10pm
電話:2406 8266

4.雲南小鍋米線 坐得舒服

來到最後一間,位近荃灣地鐵站的雲南小鍋米線,午飯時間還未到,店內已有不少食客用餐。內裡的環境寬敞乾淨,坐得很舒服,而且店員的態度亦非常有禮貌。

3餸酸辣小鍋米線 $42
整體份量正常,米線與配料的比例是50:50。米線很煙韌滑溜,酸辣湯的酸菜味濃郁好開胃,偏甜帶小辣,不會太鹹太重口味。而配料方面,有肉碎、酸菜、菜和芽菜,芽菜份量頗多,另點的腩肉片入味帶甜,但豬腸不夠肥美。

雲南小鍋米線
地址:荃灣兆和街32號地下(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0am – 11:30pm
電話:2409 9521
內容延讀:
Cheesecake Factory 登陸香港!9大必食推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