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間最好食】Cheesecake Factory、Lady M… TOP8芝士蛋糕大比拼

飲食

廣告

芝士蛋糕是女生又愛又恨的美食。明明知道又芝士、又牛油、又砂糖 ⋯⋯卡路里爆燈;但一想起滿嘴的奶香,甜膩中帶點芝士獨有的鹹鮮,又有sour cream的微酸,味道複雜得很。望上去很厚實,但一 入口就化為一縷柔和奶香,最有趣是每個品牌,都有自家配方,隨著芝士產地及用量,做出來的蛋糕,風味迥異。今次選來8大名牌,仔細品評奶香、質地,找出城中好「 芝 」味。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撰文:新假期| 圖片來源:新假期 | 編輯:乖乖隆地洞(原文刊於新假期

Cheesecake Factory、Lady M… TOP8芝士蛋糕大比拼

Top 8

啖啖邪惡

芝士蛋糕

第8位

款式最多

The Cheesecake Factory

1978年在美國比華利山開業,提供200款菜式,當中單是芝士餅已有近30多種口味。除了傳統原味、生果味,還會與各大品牌crossover,比如Snickers芝士餅、Oreo芝士餅、Godiva芝士餅等等。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5號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 G102號舖
電話:2791 66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11pm、星期六、日10am-11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七位

豐富果香

COV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 G315號舖
電話:2907 38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30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6位

四平八穩

Island Gourmet

港島香格里拉的餅房,由總廚Alain Guillet主理,出品以法式糕點為主, 比如Eclairs、Opera、 馬卡龍等等,款式和味道都偏向傳統。其下午茶亦甚有名,很多名 媛太太都愛在此tea一te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 OT215K 號舖
電話:2873 2356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0am-9pm、星期五、六10am-10pm

第5位

浮雲輕軟

Lady M

紐約名牌餅店,登陸香港短短3年,已有6間分店。除了招牌的四、五款千層蛋糕外,其法式芝士蛋糕 Gateau Nuage,Nuage 解作雲,曾於2006年被《 New York Times》評為「最佳芝士蛋糕」,標榜用上美國忌廉芝士做餅餡。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 OT215K 號舖
電話:2873 2356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0am-9pm、星期五、六10am-10pm

第4位

入口即溶

Patisserie Tony Wong

曾任職帝苑酒店行政糕餅總廚的Tony,入行逾40年,功力無可置疑。2009年自立門戶開設自家蛋糕品牌Patisserie Tony Wong,他創作的蛋糕素來以造型高雅見稱,這款 American Cheese Cake,蛋糕面鋪上波浪形酸忌廉,綴以紅漿果及少許金箔,簡單卻優雅。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65號地舖
電話:2382 66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am-8:30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3位

層次細緻

帝苑餅店

尖東帝苑的甜點、蛋糕,一向出色,尤其是蝴蝶酥、 拿破崙等, 有口皆碑。 今次試食的American Cheese Cake,亦是每日必會供應的蛋糕款式。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大堂
電話:2733 2045
營業時間:11am-9pm
備註:收信用卡

第2位

巨無霸級

Main St. Deli

2001年開業,主打正宗紐約風味,由漢堡包到甜品都是美式size,大大件。第一眼望見其紐約芝士蛋糕,感覺很震撼:體積是人家的四、五倍有多!除傳統口味外,最近餐廳同芝加哥爆谷名店Garrett Popcorn 合作,在巨型芝士蛋糕上灑 上焦糖及芝士雙色爆谷及拖肥醬,想增肥的,記得不要錯過。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低層大堂
電話:2132 7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30am-9:30pm

第1位

厚重濃郁

文華餅店

文華餅房的招牌蛋糕,紅足幾十年,據講曾多次反覆改良,仍然覺得1963 年的原配方味道最好,所以乾脆以1963命名,以示向經典的致敬。餅房總廚 Yves Matthey 於2017 年曾獲世界美食峰會卓越獎「年度糕點大師」,而網上亦 有不少標明「 文華芝士蛋糕 」的食譜,可見受歡迎的程度。店中有原個蛋糕出售 ($368/ 磅 ),亦有長條狀的切餅,才10cm 長,已索價 $48,不便宜。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825 40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8pm;星期日8am-7pm
備註:收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