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城中7大必食芋圓 Q彈煙韌好𡁻口!

飲食

廣告

芋圓是台灣的傳統甜品,早於1940年代已研發出來,口感煙韌軟糯,嚼得起勁之餘,又吃到天然的芋香,擄獲了香港人的心,每年都有新店加入戰團。除了大路的芋圓、地瓜圓和紫薯圓外,有店家更推出綠茶、芝麻、栗子等口味,配上仙草、紅豆、芋泥等配料,各適其適。現在推介最近新開Top7台式芋圓,看看哪個最啱你口味!
《新假期》年度「我最喜愛食材選舉2019」立即投選你最喜愛食材!免費下載食材Whatsapp Stickers!贏雙人食材之旅!

投票網址:https://foodof2019.weekendhk.com

記者:Moyin @ 新假期| 攝影:Tommy、Issac、Scott

Top7 台式芋圓

第7位葵芳豆花滑溜

公和荳品廠

位於九龍城的豆品老店今年於葵廣開分店,賣拿手的冷、熱豆花,可加入不同的配料如紅豆、朱古力、士多啤梨、淡奶、椰汁等,更迎合芋圓熱,推出三色芋圓豆花。

3色芋圓品評!

滑嫩豆花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2樓潮流廊2023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9pm

第6位筲箕灣透心涼刨冰

等你_ _

位於美食雲集的東大街,主打台式料理,有滷肉、雞排飯、大腸蚵仔麵線等,也有臭豆腐、甜不辣等小食,兼賣台茶及芋圓,$26一碗有齊3色芋圓,也可加$5配不同的配料如愛玉、布丁、小丸子等。

3色芋圓份量多!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16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6308 882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3pm,6pm-9pm,星期六及日12nn-9pm

第5位 大角咀 配料夠多

芋圓一

主打手工芋圓,芋圓都由人手製成,除了芋圓、地瓜圓及紫薯圓外,也有獨家的栗子圓,有傳統仙草、芋香仙草、桂花糖芋圓3款芋圓糖水選擇。其他甜品還有雪花冰、梳乎厘班戟等,另外也有野菜餃子、棒棒雞等小食。

坊間少見栗子圓!

地址:大角咀角祥街48號(顯示地圖
電話:3618 9974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12nn-11:30pm、星期五及六12nn-12mn、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4pm-11:30pm

第4位天水圍 芋泥搶分

大甲芋圓

剛於天水圍開業,以芋圓作主打,除了大路的3色芋圓、地瓜圓和紫薯圓外,也有包餡芋圓,招牌大甲芋圓還配上了大甲芋頭雪糕。另外也有豆花、紫米、仙草及傳統糖水等選擇。

性價比高!配料豐富

地址:天水圍天瑞路9號天瑞商場地下G2E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511 28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2pm-11pm

第3位葵芳長龍人氣店

甜圓

店主上網自學手製芋圓,去年在葵涌廣場開店近半年後停業,近月於同商場重開,人氣仍不滅,經常有排隊來吃的人龍出現,芋圓每天約7pm 多已售罄。店子主打芋圓、紫薯圓及地瓜圓,每天人手製作,無添加、無色素。除了芋圓外,還有豆花及西米露,配料可自由配搭。

芋圓味道天然 地瓜圓香味出色

地址:葵芳葵富路 7-11 號葵涌廣場 1 樓65A(顯示地圖
電話:6105 98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2pm-10pm(逢星期三休息)

第2位西環層次豐富

想甜嚐甜

由80後男生主理,兩年前在黃大仙開店打響名堂,主打賣相精緻的西式甜品,招牌是口味多變的心太軟及花系信玄餅。今年再下一城,於西環開分店,芋圓糖水有3款選擇,包括有黑糖芋圓仙草、芒芋及椰芋,$36起有交易,下午時段可跟餐,$45便有多一杯滇紅碧螺原茶。

配料多!口感層次豐富

小店其他甜品推介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15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5916 06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pm-12mn

第1位太子 耐嚼好吃

芋圓圓

早於2015年已在Instagram 出售自家手製芋圓,素有口碑,今年終於在太子開實體店。店子雖細,人流卻不絕。每款糖水都配有3色芋圓(芋圓、地瓜圓及紫薯圓),也可另加芝麻圓及綠茶圓,值得一試!店內也有冷藏芋圓可買走回家自煮來吃。

賣相麻麻 味道有驚喜!

坊間少見!綠茶圓+芝麻圓

買走手造芋圓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88A號地下3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5543 015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5pm-11pm